梦幻西游相互独立机制 高级进击必杀法爆你理解了吗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有时候同样的一句话,表达的意思却并不相同,比如“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这两天关于新出的两本兽决“高级进击必杀”和“高级进击法爆”的效果,引起了很多玩家的争论。

  这次争论的焦点主要是下面红线标注的这段话“提升20%的法爆几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理解方式一:高级法爆15%+高级进击法爆20%=35%法爆几率宝是否带法爆/高级法爆,都不影响高级进击法爆的效果,进击法爆的效果是和高级法爆叠加的。理解方式二:高级法爆15%+高级法爆15%*高级进击法爆20%=18%法爆几率第二种理解方式认为,高级进击法爆是将召唤兽携带的法爆/高级法爆效果提升了20%。(PS:如果真是这种计算方式,新兽决就太鸡肋了)两种不同的理解方式,结果悬殊巨大,到底哪种理解方式是正确的呢?

  我们来看第二种理解方式:进击法爆是否会受法爆/高级法爆影响。为此笔者找到了一只召唤兽进行测试,被测试的宝宝就是下面这只野生的独角鬼王,没有法爆或者高级法爆,仅携带进击法爆,让我们来看一下在没有法爆/高级法爆的情况下,进击法爆是否会生效。

  验证结果如下:

  在这只宝宝没法爆或高级法爆的情况下,宝宝仍然会触发暴击。笔者总共进行了10次测试,其中有六次出现了法爆(每次4回合)。可见第二种理解方式不太对,进击法爆所增加的法爆几率不是在法爆或高级法爆的基础上增加的。

  在随后的GM回答中,也证实了笔者的猜想,没有法爆/高级法爆的情况下,进击法爆也有效。

  梦幻的机制:各种事件相互独立

  因为召唤兽的各个技能之间为各自独立发生的,它们之间并不是相加的关系。比如前段时间老王打造的号称百分百物爆号,通过灵饰,神器,物爆经脉,变身卡等多种方式提升暴击率,如果这些方式所增加的暴击率是相加的关系,那么理论上上是可以达到100%暴击的,然而在测试中老王却发现打出去的时候并不是100%的暴击。这就是因为上述几个增加暴击率的方式,并不是相加的关系,而是各自独立发生的。

  ▲高级必杀和高级毒为相互独立事件

  像上面这只鬼将同时拥有高级必杀和高级毒,有时候高级必杀单独触发,有时候高级毒单独触发,有时候高级必杀和高级毒同时触发。高级法爆和高级进击法爆它们同样是各自独立发生的事件。怎么样计算带有高级法爆和高级进击法爆的宝宝暴击率呢?笔者的理解应该是:高级法爆单独发生几率+高级进击法爆单独发生几率+两个技能同时发生的几率=总暴击率高级法爆15%=A事件高级进击法爆20%(以BB进场后的首回合效果计算)=B事件计算A和B两个独立事件同时发生的概率的公式为:P(A∩B)=P(B∣A)P(A)=P(A)P(B)按照上述公式计算高级法爆和高级进击法爆同时触发的概率为:15*20/100*100=0.03=3%高级法爆单独触发几率=15%-3%=12%高级进击法爆单独触发几率=20%-3%=17%总触发法爆概率=3%+12%+17%=32%这一段有点难度,如果理解不了的话直接看下图:

  以上就是笔者整理的关于高级进击法爆和高级进击必杀的实际效果,高级法爆单独发生几率+高级进击法爆单独发生几率+两个技能同时发生的几率=总暴击率,即一次法术秒出来无非就只有两种情况,1.爆 2.不爆。那么我暴击几率=1—不爆=1—0.85x0.8=0.32。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怀瑾]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K.冷酷新版长安保卫战攻略:挂机很难过了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惊现BUG产物 初防389铠甲卖20万被回收退款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丝叔200万买醉奶神马宝宝 第1物理实至名归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