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第141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女儿国标横推!

  《梦幻西游》电脑版第141联武神坛之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决出了最终的优胜者,恭喜珍宝阁团队成功卫冕并强势封印蚩尤!那各大团队是如何选择登场门派,又是如何发挥阵法的优势呢?透过玩家整理的大数据,我们或许能领会到策略选择上的无穷智慧!

  几点说明:

  结合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3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8年会对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一、门派人数

  (1)门派人数综述

  上表为141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总共15场比赛。PT、NBM、DF、DT、NR出场人数占据前五。15场比赛30个队伍,季军争夺赛未打不做统计。15场比赛平均上0.9个PT,0.9个NBM,0.87个DF,0.83个DT,0.7个NR。

  服战人数亮点一:16个门派,16强中4个门派无人出场。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33人,魔族59人,人族58人,总数150人。

  (2)分种族来看:

  2017年1月武神坛仙族89人,2月仙族73人,3月仙族85人,4月仙族79人,5月仙族81人,6月仙族83人,7月仙族83人,8月仙族76人,9月仙族人数84人,10月仙族人数81人,11月仙族80人,12月仙族78人,2018年1月仙族79人,2月仙族78人,3月人族55人,4月魔族59人。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2017年1-9月辅助门派一直保持第一,10月封系登场人数第一次超越辅助,11月、12月辅助登场人数依旧第一,2018年1月辅助人数第一,2月辅助和封系平分秋色,3月辅助第一,4月辅助继续保持第一。

  A、辅助系内部

  PT是唯一2017年连续上场十二个月不曾缺席的门派,在2018年1月HS第一次登场,2月PT依旧不缺席,3月HS上场2次,4月HS上场5次,多元化的辅助搭配。

  B、法系内部

  女魃墓强势奠定法系一哥地位。

  C、物理系内部

  DT依旧强势,STL本联也有不俗的表现。

  D、封系内部

  140联和141联都表明了女儿村独步天下,作为当今武神坛强力主封一速封没有之一。

  二、阵法与阵容

  141联鸟阵依旧得到了大家的广泛使用,30个队伍中12个队伍采用了鸟阵。

  这16场比赛中,3场平阵,6场小克5%,6场大克10%。

  132联FC国标5场、WZ国标2场、NR国标13场、双封双秒5场、三攻5场、4攻1场、3封1场。

  133联FC国标1场、WZ国标1场、NR国标12场、双封双秒6场、三攻5场、3封4场、双封双物理1场。

  134联FC国标2场、WZ国标6场、NR国标11场、双封双秒7场、三攻2场、3封4场。

  135联WZ国标2场、NR国标9场、双封双秒8场、三攻3场、3封10场。

  136联WZ国标6场、NR国标10场、双封双秒5场(物法双封4场、双封双秒1场)、三攻7场、3封2场。

  137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双秒7场(物法双封7场、双封双秒0场)、三攻2场、3封5场。

  138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9场、三攻2场、三封3场。

  139联FC国标3场、NR国标14场、双封13场、三攻1场、三封1场。

  140联FC国标4场、NR国标21场、双封1场、三攻2场、三辅2场。

  141联FC国标4场、NR国标17场、单大唐3场、三攻4场、三辅2场。

  女儿国标阵容强势到底。

  (国标阵容和双封双秒阵容中输出可以是物理法系,也可以是双法,不再细分。)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15回合(16进8中国子监对战沂水雪山),最长回合为78回合(8进4中珍宝阁对战镇淮楼)。

  平均回合数36,上联平均回合数是37,战斗节奏较之前几联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速。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恭喜珍宝阁卫冕141联武神坛冠军,封印蚩尤成功。

  五、综合141联评价

  1、141联FC国标4场、NR国标17场、单大唐3场、三攻4场、三辅2场。女儿国标依旧强势霸占武神坛,搭配女魃墓的女儿国标也明显将比赛节奏加快。

  2、女魃墓作为新的法系一哥,围绕女魃墓的体系也不像之前那么难以应对,针对女魃墓大家也有了很多相应的战术和打法,新的门派修改中女魃墓也有了修改,对应的龙宫、魔王和神木林也有不同程度的加强,特别是魔王和神木林是否有望登上武神坛,还要看大家后期对其的开发和使用。

  3、DT作为物理系霸主在这一次门派修改中得到了削弱,是否会让其他物理系展露头角,特别是被压抑的STL,这联STL在清宠方面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4、HS这联登场了5次,化生寺作为辅助系强大的状态加持和血量回复门派,这次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有望回归武神坛辅助。

  5、天机城作为新门派已经在测试服测试,并且相对应的门派修改也在测试中,这些修改最终会给PK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大家拭目以待,女魃墓的出现已经给PK带来了很多的变化,天机城是否也能一战成名?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