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玩家简析商人为何不受打击 并提出改进建议

  很多梦幻西游的玩家在看到数据帝分析后,都不禁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不分析一下商人呢?其实,玩家把这个放在最后,作为压轴了。末了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策划如果还头疼的话,不如拿去治治“偏头痛”?

  前面聊到的是整个产出端,接下来聊聊商人这一头,为什么网易对商人的打击力度并不大呢?因为商人这一块实际上是受到产出端严格限制的,只要制裁了产出端,商人这一头自然而然就会被打击,由于自动收货摊位和藏宝阁的存在,商人的总利润被压制在10%以下,所以实际上整个蛋糕被商人这一块分走的并不多,况且商人其实并没有实际的产出,反而贡献了高额的点卡和“人气“。

  注意,工作室连贡献”人气“都做不到,他们一不组队,二不站街,三不参与PK。除了卖东西给老板以外你连见都见不到,连”成为别人的游戏体验“这个功能都没有,所以网易绝对是深恶痛绝的。

  所以说,在收货摊位和藏宝存在的情况下,网易是不会对商人有太大动作的。

  但是,你也以为商人就真的能发财,梦幻西游现在低端商人(天台)和中端商人(高兽决,胚子,普通转服商人等)由于竞争严重,收益上限又被网易锁死,其实并不怎么赚钱,不要看到别人秀就轻易入坑。

  当然,高端商人是暴利行业,同时我认为网易肯定会收拾这个群体,因为他们确实赚走了网易很多的钱。

  这个群体很多玩家可能接触不深,这里曝光出来,我也希望网易能管管,因为这是网易和玩家双输,如果里面有策划的亲戚在干这行,那当我没说。

  这个就是——烟花区军火商人!

  梦幻西游现在烟花区越来越多,导致商品流动出现困难,对于1万以下的装备,2000的跨服费显得非常刺眼,从而催生了这一群体的产生,他们就是烟花区和普通区的搬运工,在烟花区低价购入大量中端(2000R~6000r)的军火,然后转区到普通区卖,基本可以获得20%~50%的高额利润,由于一次可以携带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的货出去,他们保证了烟花区和普通区之间的货物流通。

  这个群体同时伤害了网易的利益和普通玩家的利益,绝对的游戏蛀虫。

  对于网易来说,他们相当于仅仅支付几十块钱每件的成本,就把东西从烟花区运走了。

  对于玩家来说,由于烟花区和普通区无法实现正常的商品流通,所以卖方只能无奈贱卖;买方只能买商人运到普通区的高价货,完全就是血亏。

  那么,如果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不是策划的舅舅,策划为了网易的利益,肯定会出手收拾这群人,我的想法:

  1.跨服购买费和烟花费修改,改为跨付费=基础跨付费*K,K=F(烟花价),即让烟花价对跨服的影响变成一个比列,而不是所有商品都无脑直接加烟花费用。

  2.限制高端商品携带数量,比如10段以上装备只能带12件,7段以上灵饰只能带8件。

  3.转服以后,除了半年这个限制,还需要在线600个小时,参与X次帮战,A次比武,B次群雄之类的东西,然后才能藏宝阁卖装备,否则每件装备支付3000仙玉的抵押,抵押金存留在帐号内可以使用。(PS:我就不信你买了一车军火,作为一个正常玩家比武帮战PK都不去。)

  普通转服费实在是太低了,非常不合理,所以策划才把一大堆区都强行变成烟花区,但是这样搞藏宝阁又失去流动性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挺严重的,迫在眉睫了。

  那么,工作室,商人,刷子也就分析的差不多了。

商人
商人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