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分析梦幻西游 看完各类潜在消耗极度心疼

  梦幻西游能发展至今,与其内在的“损耗系统“不无联系,毕竟消耗才能带动需求,进而带动生产,所以在某次交流会上,有玩家问过策划,会出不磨特效的灵饰吗?策划当即否定。

  但是,对于消耗,玩家是苦不堪言的,毕竟神器灵气、法宝灵气、人物装备耐久、召唤兽装备耐久、召唤兽寿命等,细思极恐!

  今天有玩家针对各方面的消耗做了一番解析,并推出优化方案,大家看看可行么?

  先说说战斗中挨打和宝宝死亡的成本,首先你得明确,受物理攻击10次所有防具和符石耐久减1,而受法术攻击则永不掉耐久,正常任务用的都是双四孔,符石价格之和大概在300w到400w,耐久按符石价格算数平均大概在200左右,也就是说300-400w够抗2000下物理攻击,被物理攻击一下你的成本是1500-2000两。

  然后是装备耐久,只算用珍珠的成本,修理的话看脸,成本难以计算。

  按100-120装备计算,一个珍珠30-35w,30-35w提供了100耐久,能挨1000下揍。

  也就是如果有一件装备用珍珠,受物理攻击一下的成本是300-350两。

  你有几件装备用珍珠就用350乘几就行,其他等级珍珠可以自行换算哈~

  综上可以计算被物理攻击一下自己的成本,对楼主来说大概是3500。

  所以楼主在日常封妖神器都会注意封物理,被多打几下实际上你是亏钱的。

  宝宝死亡比较好算,死一次50寿命,相当于16-17品的豆斋。

  按豆斋500一品计算,就是8000两。

  算上忠诚需要51,成本在1w两以上。

  第一波分析的结论:

  1.封by妖和神器等建议封一下物理,你会省很多钱。

  2.如果你不是那么高端的号,宝宝容易死,建议不要去玩太高难度的,不然会亏钱。

  我没分析武器耐久,是因为除非不磨,不然这个成本是必须存在的,没办法避免,具体数据在此。

  武器上的符石耐久消耗一样,也是物理攻击8次,施法20次掉1点。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如果你是法系,确实孔装有点多,被物理攻击一次成本更高。

  但是法系也有个好处,一般在队伍里人物中是比较慢的。

  有些物理攻击如飘渺式、惊涛怒,如果不是点选打不到你。

  第二波分析来说说飞行祥瑞。

  巧妙利用飞行祥瑞能省很多时间、很多麻烦,而梦幻中时间就是金钱(毕竟点卡游戏嘛)

  抢天地、BY更不用说了,是必飞的。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首先说两个可能大家不太知道的点:

  1.战斗状态不消耗凌霄玉露

  2.凌霄玉露每30秒扣一次

  凌霄玉露是5W500点,也就是100两1点,30秒消耗6点也就是600两,点卡一小时正常区是7.2W,1分钟的点卡就是7.2W/60=0.12W=1200两,30秒的点卡就是600两,也就是说飞行状态下相当于你消耗了两倍的点卡。

  换句话说如果你起飞,能帮你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你就是赚的。再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起飞,能帮你缩短一半以上的路程你就是赚的。

  举两个必飞的例子:

  国境去WZ、PS。

  花果山抓鬼在右上角或者中间上面。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来说第二波分析的结论:

  1.不要省,该飞就飞,能省钱省事。刚出飞行祥瑞我记得一片唱衰的,其实飞行是比较不错而且消耗还算良心的玩法了。

  2.飞行相当于消耗双倍点卡。起飞时需要消耗2点玉露的,也就是相当于飞10秒,其实成本应该把这个算上。但是各区点卡一般也都比7.2W多,像楼主现在的区就是7.5W至少,所以一来一去可以忽略这个消耗。

  3.玉露30秒扣一次,所以飞起来了的话请飞到25秒或者55秒再降落。举个例子,国境那里起飞,你可以飞到WZ找到鬼再降落,可以飞到PS入口再降落,能再省不少时间。

  4.战斗状态不消耗玉露,但是最后一回合指令下达完毕到战斗画面结束这段时间是需要消耗的。所以不是抢天地BY的话飞到目的地降落再战斗,抢天地BY争分夺秒的就没必要降落,除非你确定周围没人。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