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化生玩家展望11月门派调整:精锐组变动大

  此次门派调整,对于精锐组的玩家来说,最有利的一点在于部分门派技能的下放,原本在高等级的奇经八脉中才能获得的技能变为门派的特定的被动技能,这意味着精锐组不论是在pk中还是任务中的可玩性得到增强。下面从任务,pk以及物价三个角度对此次改动对大众精锐玩家可能的影响进行简单预测,并且针对我自己的化生寺号给选择精锐化生寺的玩家一些建议。

  1.对任务的影响:

  因为此次的改动主要是对部分门派原本属于高级经脉中技能的下放,而高级经脉中技能效果主要是针对pk方面,精锐组在任务中的输出也以须弥宝宝为主,所以此次改动对现有的精锐组任务方面影响不大,但是由于部分门派的加强,比如盘丝的固伤,化生的恢复等,所以预计此次改动也会让平时的任务队伍中的门派更多样化,不仅仅只有魔方寸,力天宫等门派出现。

  2.对pk的影响:

  从辅助方面来说,此次改动主要加强了精锐组中化生寺的作用,精锐组化生寺此次的改动主要有两点。第一是推气过宫作用的回合数由原本的3增加到4人。第二是被动技能明光以及聚气的增加,明光让治疗效果有18%概率产生双倍效果,而聚气可以使每次使用非恢复类门派法术时,下一次的法术恢复效果提升5%。可以说全面增强了化生寺的辅助能力。精锐组中,一般的化生寺佩戴双葫芦加四治疗灵饰的前提下,恢复量能达到500到650左右,双倍能达到1000以上,相当于四个人物单位都恢复了20%的血量,非常可观。所以预计精锐组中的化生寺数量会有所增长,但是在精锐这个组别中,不论是pk还是日常的任务,普陀依然是辅助单位的首选,最主要的原因是普陀血灯恢复的可持续性。精锐组的pk中流行使用2封或者3封阵容,平时的难度活动比如天罡地煞中,封系怪物也较多,导致人物单位大都处于封印状态。这导致大部分回合内,人物单位无法持续出手,所以普陀血灯的持续恢复是最佳选择。并且精锐组别中,人物单位的蓝量普遍较低,化生寺即使能持续出手,也必须及时顶蓝药,无形中拖慢战斗节奏,所以此次的改动预计不会带动精锐化生寺的强势崛起,但由于精锐组pk中双物理阵容较为常见,加上化生寺金刚护法的伤害加成,不排除有使用化生寺的创新阵容出出现。

  在输出门派方面,此次改动收益最高的应该是阴曹地府,此次地府的改动在于新增基础技能六道无量,在对一个单位单体必中物理攻击的同时,额外多作用一个带有尸腐毒的人物位。因为力地府不论是在pk还是任务中都较为强势,虽然之前天机城门派的崛起让力地府的热度有所降低,但是由于魔族高力量成长的优势加上夜战偷袭卡的伤害加成,力地府在精锐组中依旧很受欢迎,战斗中力地府都是采用嗜血幡加漫天花雨套装的搭配形式,两者叠加有概率对一个人物单位进行多次物理攻击。在 pk中此次改动意味着力地府改变了平砍攻击的单一模式,额外多作用一个单位的模式也改变了地府以往漫天攻击的不确定性,可以预测此次改动会带动力地府的一波热潮。同时魔王寨在此次改动中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加强,首先新增基础技能风云变色,可以释放一次强力的飞沙走石,额外多作用一个单位,意味着精锐魔王寨可以释放一次秒5技能。而新增的被动技能魔冥可以使每次使用飞沙走石后,下次三味真火或魔焰滔天的伤害提高3%,并且可以持续4回合,叠加四层,意味着每次魔王群秒后,下一次的点杀能力就会得到持续增强,所以预计精锐组魔王寨也会在如今女魃墓独当一面的局势下再次复出。

  在封系门派方面,此次改动主要下调了封系门派的封印基础持续回合数,可以说对所有精锐封系门派都所限制。女儿村将依旧作为精锐组封系门派的首选,因为此次被动技能自矜的增加,加上第一层原本的自矜经脉变为独尊,依旧能保证第一次封印命中失败后,第二次封印命率提高48%的加成,所以女儿村目前的地位不会受到太多变动。影响较大的可能是五庄门派,由于五庄的招牌封印技能日月乾坤的封印持续回合数下调,所以此次改动预计会让精锐组中封五庄的数量略微减少。而此次改动中,由于无底洞门派新增基础技能舍己渡人,可以复活场上的死亡队友,所以预计封系无底洞在精锐组中的出场率会有所增加。盘丝洞由于新增被动技能情迷,被含情脉脉以及魔音摄魂封印的单位会吸取4点愤怒,由于精锐组中不具有法宝乾坤玄火塔,愤怒增长较为困难,此次改动有利于盘丝作为封系门派小特技的释放,所以预计精锐盘丝数量也会上升。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