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武神坛专题—珍宝阁双狮驼+女魃墓阵容分析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近期对珍宝阁双狮驼+女魃+化生+地府的服战阵容十分感兴趣,结合最近的心源热潮,选了一场比赛来分析一下这阵容的优劣势。选取的比赛为157联武神坛四进二,西栅老街对珍宝阁,珍宝阁胜,回合数为二十回合。

  实力&阵容分析

  (一)对战双方资源分析:

  珍宝阁应该算目前所有服务器中,召唤兽属性、技能、装备顶尖的强服,但人物装备和属性上与根据西栅老街曝光过的装备和属性上来看,差距应该不大,也就是说,珍宝阁在和西栅老街的比赛中,人物属性应当为均势,召唤兽存在优势,至于能否将召唤兽优势扩大,这就取决于珍宝阁的指挥了。

  (二)双方阵容分析:

  1、对战方西栅老街阵容为:普陀山,五庄观,方寸山,狮驼岭,女魃墓。

  控制指数:★★★★★

  回复指数:★★

  进攻指数:★★★

  清宠指数:★★★

  2、观战方珍宝阁阵容为:狮驼岭,化生寺,阴曹地府,狮驼岭,女魃墓。

  控制指数:★★★

  回复指数:★★★★

  进攻指数:★★★★★

  清宠指数:★★★★★

  (三)阵法分析:

  双方均为鹰阵,不存在克制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珍宝阁的女魃墓是放置在速度位置上的。

  (四)其他分析:

  1、心源可以说是目前狮驼岭和法系的标配了,但需要说明的一点是,狮驼岭不存在连续进攻的优势,所以按照心源2%的概率来看,心源效果的触发需符合狮驼岭有变身,能出手的严峻条件,所以触发概率其实在被变相的压缩。

  2、珍宝阁的化生寺充分利用了化圣技能—醍醐灌顶和水清诀来保证己方输出的出手次数。

  对战分析

  1、战术分析:

  西栅老街采取的是目前武神坛最常见的控制流,以封系为中心扰乱对方进攻节奏,通过狮驼岭清宠+女魃墓召唤双幻魔组成进攻体系扩大优势。

  珍宝阁采取的是暴力流三攻打法,以点杀起手,集中火力单点压制,然后以打面伤为中心思路扩大优势。

  2、开场分析:

  对战方人物速度均占据优势,开场就封印了观战方的化生寺+狮驼岭,西栅老街的普陀山(队长位置)速度比珍宝阁的阴曹地府(鹰阵+15%速度位置)速度要快。

  召唤兽选择上西栅老街应该是四只壁垒力劈+一只高速高隐蛇胚。珍宝阁应该是2只敏攻2只善恶1只蛇胚,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敏攻和善恶的速度比西栅老街的狮驼岭速度还快。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珍宝阁开场选择点杀女魃墓并点杀成功。战术上可能是不想女魃墓召唤幻魔,如果对战方召唤出幻魔的话,珍宝阁的善恶宠和敏攻就无法发挥出最大的优势,狮驼岭也会考虑是否清蛇这个问题。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3、对战细节分析:

  强服之间对阵的胜负往往取决于细节。对战方狮驼岭在开始时握有物理一速优势,在压制双狮驼体系上,可以表现的更为灵活。且对战方携带双封,可以很好的控制观战方进攻节奏,即便被观战方点杀女魃墓,普陀山也可以提前复活。需要注意的是,观战方开场为四只高伤杀人宝宝(血量在6500左右的高速高伤宠),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宝宝来说,还是比较好清的。

  需要注意的是,观战方女魃墓的蛇胚是荆棘特性,即在被试图封印时会对封印者造成伤害,狮驼岭的宝宝特性为怒吼,可以进一步增加自己的伤害,且观战方所携带的五龙,均为提气特性,观战方的输出=金刚护法+野兽之力+怒吼特性+提气的五龙丹,算是将输出能力最大化了。配合这一进攻条件,配合死亡召唤宝宝和狮驼岭伤害继续清宠并压制对战方女魃墓,在第五回合结束以后,就将节奏掌控在了自己手里。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对战方也不愧是强服中的顶尖代表,在劣势中通过晶清回血,顶纸人等方式保证自己的血量,并在小死亡结束的那回合成功拉起了女魃墓使用了天魔觉醒,召唤了幻魔,并通过拉蛇+清宠+面伤的方式一度稳住了局势,甚至逐步在扩大自己的优势。当然也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召唤蛇,蛇毕竟会神佑还能继承技能,相对幻魔来说是蛇优势更大。我觉得此时对战方需招架观战方源源不断的进攻节奏,如果此时召唤蛇的话,可能会出现血量难为维持的局面。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比赛的高潮在第十六回合,观战方双狮驼均触发了心源效果,将对战方十来回合的努力化作泡影,一举拿下比赛,真是心源一出,所向披靡。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赛后分析1、珍宝阁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做暴力打法,以快速的进攻节奏配上神奇的几率实现了自己的五连冠,但也暴露出一些弊端,在召唤兽神佑次数较低,进攻节奏的被压制的情况下,而且狮驼岭变身一旦被控,再形成攻势就相对难了。但珍宝阁以自身的硬实力扛过自己弱势期,通过对战细节和面伤的压制成功取得了胜利,也是值得敬佩的。至于针对的方法,一是可以参照西栅老街的控制流打法,二是可以参照台州湾的对攻点杀流打法,虽然输了比赛,但是都对珍宝阁这套阵容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如果进一步优化的话,鹿死谁手未能定也。

  2、西栅老街即便在被双心源击杀四人的情况下,依旧通过召唤兽拉起四人,继续进行节奏控制,且狮驼岭清掉观战方两只须弥,无奈观战方化生寺一手水清让这个想法化为泡影,如果当时没有这个水清的话,珍宝阁估计也无法很快拿下这场比赛。此外,针对须弥的策略可以通过召唤携带万宝金甲的孩子来进行抵挡,所以并不是没有应对策略。

  3、珍宝阁这套阵容还需提防的是阴曹地府,除了小死亡以外,地府的二级法宝摄魂可以进一步提高点杀的效率,而化圣技能无间炼狱的辅助作用也不容小觑。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小麦]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