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这是我的青春啊 梦幻18岁成年礼你会对它说些什么

梦幻西游3月新区十里桃花开服,冲级得丰厚奖励>>>

梦幻礼包

  有时候觉得,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带走一些人,带走一些事,公平的有些冷漠;但有时,时间又是最温情的,温存着幸福的回忆。在80、90后的成长路上伴随着网络游戏地兴起,而《梦幻西游》电脑版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嘉年华到来之际,让我们再看看这款游戏的发展历程吧。

  一、人生若只如初见

  《梦幻西游》电脑版刚刚诞生进行公测的时候,还是笔者上小学的年纪。那个年代,在老式显示器闪烁的光影里,有着可爱的Q版人物、憨态可掬的召唤兽和一群在沉船里抓海毛虫换熊胆的小伙伴。

  当初的计费规则是10级之前免费,可以选择不升级。有一群人东海沉船相遇,从陌生到熟悉在到伙伴,也许仅仅就是几场战斗的时间。

  他们一起组队打着海毛虫,他们一起约定升级,当出现泡泡时还会兴奋地呐喊。

  上图为梦幻西游最初的登录界面。与现在相比,这12个人物见证了更多的历史。而与这12个人物对应的门派,也是这个游戏最初的框架,或许,这就是“梦”开始的地方吧。

  二、一颦一笑一故人

  那个时候的网吧里,有人打着CS,有人砍着传奇,还有人在魔兽世界里遨游,而我躲在角落里,悄悄的玩着梦幻。刚进入游戏那会,雷黑子家的“旺财”还是我眼中的BOSS,沉船里的“商人的鬼魂”是一个不组队根本不敢去触碰的存在。一次次挑战,一次次失败,在痛并快乐的成长中,也有了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们。

  说起来,东海沉船约定的后续,就是一起大家研究究竟去拜入哪个门派。那时的大唐官府以帅气的横扫千军独领风骚,龙宫以龙卷雨击攻击多个群秒被称成“宝宝杀手”,化生寺、普陀山以出色的恢复能力变成大家眼中的香饽饽,经常可以看见“组队杀XX,Q个医生,一起战斗”的喊话。

  那会大家的加点也是千奇百怪,缺蓝,我就加点魔力,感觉血少,我就加点体质,觉得自己杀伤力不足,我还可以再加点力量,现在想来,也被自己的“机智”所折服。

  但那个时候,限制我玩梦幻的原因,主要就是点卡充值的问题。在那个一块钱、两块钱能买一顿早饭年代,15元一张150点的梦幻点卡是需要我攒好久好久的早餐钱才能买到。

  那个时候,对账号的保护,主要依靠是密码和将军令,可是将军令的价格,对年少的我来说,也是一个天文数字。后来,梦幻有了密保卡的存在,只需要做简单的验证,就可以得到一份靠得住的保护。

  但是也有一个问题,那个年代手机并没有普及,而我的小脑瓜,是记不住这密密麻麻的数字的,所以只能动手抄写一份。

  诸如此类的回忆,还有很多很多,就如同一粒沙子揉入海蚌口中那般,在岁月的积淀下,变成了我们记忆里的珍珠。

  三、半梦半醒半浮生

  稚嫩的笔尖轻描着年少的梦,留下了青涩的回忆,而时过境迁之后,如今的梦幻是什么样子呢?

  现在的三界大家庭中除了最早12个角色和门派以外,新增了6个角色和门派,独具特色的同时在创捷人物时,门派、角色的设置和特色都会一一展现,再也不用翻“梦幻宝典”了。

  “入梦”的地方,由古城建邺变成了现在“花开记春不记岁,金椎自劫博浪沙”的桃源村,多了很多热心的村民,指引我们成长。而在东海湾称霸的大海龟、巨蛙、海毛虫也不甘寂寞,找到了小海星和小章鱼作为伙伴一起守候在这里。

  说完人物和门派,从宝宝数量和美观度上来说,也有了很大的发展,无论是选择的类型还是进阶后造型的变换,都让人目不暇接。

  既有帅气威风的毗舍童子,也有如诗如画的妙华天女,还有古灵精怪的幽莹娃娃,而神兽们也不甘寂寞,从最初的超级泡泡、超级神牛演变成了如今的神兽乐园,静候着有缘玩家的到来。

  回首往昔,我们所碰到的怪物、所遇见的伙伴都曾拍过一张张好看的照片,记录着弥足珍贵的瞬间。而现在的它们,也换了新装,有的造型比以前更美了,有的怪物也更加帅气了。虽然角色、召唤兽、场景在迭代时都曾遭受很多议论,但终归还是慢慢精致了起来。游戏的分辨率、界面的选择也变的更加丰富。

  随着版本的历代更新,我们珍爱的角色们也有了许许多多很多的新衣服。犹记最初,彩果、花豆是我们染色的主要道具,在得到彩果的瞬间往往都伴随着惊呼和“#24”,而仅有的几款配色中如何搭配,也变成了茶余饭后热议的事情,甚至还有人做了各种角色的染色图。

  而如今,更多的时候是在讨论如何搭配锦衣、锦衣染色、头像框、冒泡框、召唤兽和任务染色的方案。

  四、欲上青天揽明月

  “词源倒流三峡水,笔阵独扫千人军”,梦幻西游作为一款回合制游戏,虽然时间在变、门派在变、比赛环境在变,但所考验的东西,往往是玩家的判断能力、战术能力和决策魄力。那现在的梦幻的PK环境是如何的呢?

  除了高端的武神坛PK以外,更多的PK玩法也在不断的放出,比如以前跨服玩法和群雄逐鹿,变成了X9精英争霸赛。

  小伙伴们可以组成战队,在新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在精英争霸赛上夺得称谓和奖励。也可以参与全服帮派联赛来与各个大区强帮之间一决雌雄,所需准备的药品和临时符也变的更为简单了。

  更有意思的是,现在新区也有比武大会了,还有了冠军套装的奖励。

  在单人PK上,各位玩家也可以参与“剑会天下”,选择“单挑模式”来实现全服擂台,对决中的临时、卡片和药品等系统均能提供。

  而“决胜召唤兽”的放出,也有了对应的“百城兽王赛”,各大城市中热爱梦幻的玩家都纷纷参与进来,通过不同的召唤兽和“兽魂技能”来进行对抗,与同城高手们一较高下。

  五、直挂云帆济沧海

  匆匆一梦,《梦幻西游》电脑版的生日又快到了,与之相对应的活动也相继放出。无论是新手玩家、还是回流的老玩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

  而适合新手的任务自开发以来,始终都伴随在各种活动左右,老玩家的回流礼包中更是满载着诚意。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活动仍然保留着普通宠炼神兽的环节,让各位小伙伴在参与活动之余可以收获满满的惊喜。

  那些守护三界的少侠们,虽然在一遍遍做着和以前差不多的副本,刷着差不多的任务。略显枯燥的同时,也迎来挑战玩法玩法的发展,从最初的天罡地煞,到如今的雁塔地宫、太微试剑,以及嘉年华活动中的阵法挑战,都以高额的奖励来回报那些勇于突破自己的勇士。

  “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相约一起去戏班来看戏,如今的戏班不但将“一斛珠、双城记、三生石”等曲目演的出神入化,还增加了“四灵印、五更寒、六棱雪、七星屯、八行书、九重塔”龙族凤族等专属曲目供大家观赏,在赚取奖励的同时,也能享受这一段小小的故事。集齐全部观赏后的票根还可以找班主激活“净化”和“无相菩提”等任务,在赚取奖励的同时,也能享受这一段小小的故事。

  梦幻西游,有时候不单单是一个游戏,它承载过我们的梦想和初心,也曾通过这个游戏让我们对西游记更加了解,对西游故事更感兴趣。

  现在的它与蓝印花布、笔墨书法、敦煌文化等非物质遗产相结合,绽放出了更为绚烂的色彩。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最方便的莫过于“互通版”的实现,让我们的手机与电脑互联,不仅和能以前的小伙伴一起任务,也可以和新交的三界侠客们畅所欲言。那么,如今的梦幻,你喜欢么?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极光]


梦幻西游新人升级领点卡,全民植树拿福利>>>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魔族生存现状,全能王变拉车洞 NB也有辛酸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梦幻西游宝宝环奖励书铁等级所需积分表
    新出千伤1084专用神器 神豪给善恶神马改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