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锦衣考古学:你知道葫芦娃为什么有7个吗?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在《梦幻西游》电脑版里,自从锦衣系统问世以来,琳琅满目的锦衣祥瑞就开始出现在玩家眼前。2022《梦幻西游》电脑版与《葫芦兄弟》联动活动“葫芦兄弟,葫闹三界”专题活动已经上线。那就来了解,由专题活动衍生出来的“葫芦娃”锦衣相关内容。

  说起《葫芦娃》这部动画片,是国内原创最好的动画片之一。该动画自播出以来,一直大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喜爱。有看过的基本都会哼两句“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风吹雨打都不怕。”再者,加上这部动画片里的角色,形象生动,令人难以忘怀。所以,锦衣专题就结合了这款具有童年回忆的葫芦娃。

  《梦幻西游》电脑版和葫芦娃的属性都是Q版人物,所以将他们联合运用,也是意料之中。这次的锦衣,套用剧中人物七娃的装扮,也可调换其他六个葫芦娃的颜色。那为什么葫芦娃一定要7个呢?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好奇。今天我们就来说道说道。

  要讨论这个问题,就不得不提剧中的一位一闪而过的人了,那就是山神爷爷。

  动画片《葫芦娃》中山神是一个慈祥而睿智的老人形象,这眉眼和皱纹同出一辙,难道是巧合么?或许导演真的是根据老子的模样所画。

  如果山神真的是老子,那么老子有后裔吗?道教典籍记载,老子一气化三清,三清生四御。三清和四御组成了道家至高无上的七位天神,也是道家仙界的最高统治者,又被称为七宝玄宗,正好对应七个葫芦娃。因为中国四大宗教中,唯有道教和葫芦的渊源最深。道教对葫芦崇拜可以说是众所周知。西游记中的太上老君的紫金葫芦,更是和七娃的葫芦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共通之处。

  还有种说法,就是动画中蛇精曾说过:“抓齐七个葫芦娃置于丹炉之中以太阴真火煅烧 7 天,就可以炼成七星丹,吃了七星丹可以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提到七星丹,不能不提的就是对中国人意义非凡的北斗七星。在道家神祇中,又称为北斗星君。七宝玄宗也好,北斗七星也罢,葫芦娃被设计成七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7具有独特而非凡的意义!道家所有的数字都与7有关,因为7是天罡之数(天罡,星名,指北斗七星的斗柄)。

  以上2种说法,就是流传最广的解释。但说到七这个数字,我们还能联想到其他的,比如:上帝创世用了七天,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人的短期记忆只能记得七件事物等等。说到底都明白了吧?只有“七”才能让人记忆深刻啊!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百晓生]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紫禁城服战队基本成型,浩文迎第一巨剑加盟
    如梦奇谭·八行书攻略 看完发现节省好多时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10个流程 新神器任务四神鼎之怨完整攻略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渡劫剧情完全攻略之飞燕女 难度不是很大
    梦幻西游新手必领礼包,新区礼包领取顺序
    达人热心奉上:九色鹿下之妖女?佳人?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