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梦幻西游地府黄泉之息的减速效果,这技能竟如此强大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以下为玩家测试内容,仅代表玩家个人观点

  之前我们有研究出护法金刚堪比28锻宝石的效果,有人问哥其他辅助也有这么厉害的技能吗?哥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有的!它就是地府的飞升技能——黄泉之息,又称为“抓速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它是不是真的这么厉害吧?

  一、测试目的

  因为从前测量手段有限,速度关系影响因素极多,所以有的玩家说30点、有的玩家说5%速度,一直以来没有定论,所以今天我们就要用目前最为精准的测试方法,测出黄泉之息的效果。

  二、测试对象——数据可视化

  因为速度属性看不见、摸不着,所以我们按照老规矩要将其转化成可以看见的数据。这里我们再次用到了夜舞倾城技能。

  测试召唤兽,139级夜罗刹,在之前的测试中已经测出了单位进场后的速度只看即时速度,即计算了高敏、阵法、特技、神马等BUFF之后的速度,任何技能都在总速度的基础上进行加成。

  根据夜舞倾城伤害=力量X1.5+实际速度/3,等式两边求导得出等式:

  △夜舞倾城伤害=△速度/3

  好吧,哥说句人话#24,假设力量值不变的情况下,只有速度在发生变化,可通过最终的输出差额反推出具体损失的速度值。

  三、测试方法

  本次测试一共分三个方向:

  1、以上述假设条件为例,速度附加的伤害 = 速度除以3,测试连续使用3次黄泉之息造成的伤害差额。可推算出小夜减少的伤害等于一次黄泉之息造成速度的减少值。

  分别测试点经脉和不点经脉的效果。

  2、分别以150级技能、180级技能为例进行测试。

  3、一直使用黄泉之息,直至小夜造成的伤害保持不变,计算该效果的上限。

  四、测试过程

  设:该小夜进场的夜舞倾城总伤害为1630,根据夜舞倾城公式可以推出

  900力量点X1.5+速度/3=1630夜舞伤害

  进场即时速度/3=1630-900X1.5=280速度

  所以进场即时速度=840速度

  因为在公式中速度会除以三,所以我们连抓三次获取数据,可以完美规避小数点问题。

  测试一:150技能不点经脉数据测试

  在不点黄泉经脉的前提下,抓3次后出现的数据是1614,根据夜舞倾城公式可以反推出:

  900力量点X1.5+速度/3=1630夜舞伤害

  进场即时速度/3=1614-900X1.5=264速度

  所以抓3次以后的即时速度=792速度,比进场少了48点速度,平均每次黄泉之息减少16点速度,即减少5.33伤害。

  小结:抓1次的效果为可以降低16点速度,而16点速度差不多为开场即时速度840的2%。同时,因为小夜的力量点在黄泉之息前后不变,所以每次黄泉之息降低的速度值16点,恰好等于三次黄泉之息后,夜舞倾城降低的16点伤害数值,后续就不一一证明了。

  同时,因为小夜的力量点在黄泉之息前后不变,所以每次黄泉之息降低的速度值16点,恰好等于累计三次黄泉之息后,夜舞倾城降低的16点伤害数值,即每次黄泉之息降低16点速度,为等差数列而排除了二次函数,也就是说同场同一目标每一次降低的速度值是相同的。

  测试二:150技能点经脉降低的数值测试

  这一场战斗夜舞开场可以打1614伤害,因为速度波动所以伤害也会波动。

  三次黄泉之息之后,降低了24点夜舞伤害,即每次抓降低24点速度。此时,我们已经可以断定,150级的黄泉之息,不点经脉可以降低840速度的夜罗刹16点速度,并且点黄泉经脉可以降低16X1.5=24点速度,差不多为进场即时速度的3%。

  测试三:180技能不点经脉数据测试

  我们这时候和朋友搞来一个化九DF,开场夜舞伤害为1626。可以算出夜罗刹进场速度为828点。三次黄泉之息之后,小夜夜舞伤害降低了16点,也就是180级的黄泉之息,和150级技能一样,同样在测试中降低了夜罗刹16点速度!

  为了验证这个观点,哥又抓了3次,结论一模一样。即无论多少级的黄泉之息,不点经脉可以降低840速度的夜罗刹16点即时速度。

  测试四:180技能点经脉降低的数值测试

  测到这里我们已经不用再多加测试了,换个经脉验算一下即可。

  进场1624,即时速度为832点。三次黄泉之息之后,夜舞伤害降低了24点,和150级技能的黄泉之息数据完全一致!而这个数值差不多为进场即时速度的3%。

  测试五:黄泉之息降速上限,百分比还是固定值?

  哥每一次黄泉之息之后都使用夜舞测一次伤害,最终发现夜舞伤害最终会停在一个固定值。经过计算大概是单位进场速度的20%,并且不点经脉是10次黄泉之息,点经脉是7次黄泉之息。也就黄泉之息通过叠加最多可以降低目标20%的速度。

  哥随后更换了一只600速度带高敏的小夜进行测试,发现不点经脉每次黄泉之息会降低14点速度,并且同样是10次黄泉之息便抓到了上限。速度不同的情况下,达到上限的次数依旧相同,便可以排除黄泉之息固定值的猜想,确定黄泉之息是按照目标百分比降低速度。

  五、总结:

  地府黄泉之息降速效果和技能等级无关,只和目标进场即时速度有关。不点经脉黄泉之息每下降低2%速度,点增加50%效果的经脉降低目标3%速度,同时黄泉之息最多降低目标进场即时速度的20%。

  黑玉每回合可以回复20点速度左右,也就是说即使不点经脉,持续对400速度以上单位使用黄泉之息,黑玉的回复是跟不上的,而不点黄泉经脉速度则会缓慢的回复上去。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百晓生]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神器任务合侠意问清泽—正常模式附剧情详解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神器任务昆仑镜之忆 天科组四星完整版攻略
    神器任务转·情葬泪痕碗3X攻略附剧情详解
    神器任务转·重铸黄金甲3X攻略附剧情详解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我想搬砖给女儿赚生活费!保安大叔的五开梦
    神器任务转·命陨轩辕剑3X攻略附剧情详解
    1081伤巅峰神器诞生 浩文落败百万粉丝炸屏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