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奇才用数学模型分析宝宝改书,看完我直呼666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对宝宝进行改书的时候,实际上会等同于面对一个射击类型的概率问题。比如对远处的目标射击,命中率是30%,命中后停止射击,需要的次数是多少。

  这个问题是可以求解的,内涵也并不简单。是数学上一个叫做无穷级数的问题,我尽量不搞很复杂的内容讲清楚。

  其实很多东西我也忘了,但对于一个问题的求解不影响。数学上有一个词语叫做收敛性。我欠你2块钱,一天还1块钱,后面每一天是前一天的一半。第二天还0.5,第三天0.25。

  显然,最终也不会超过2块钱,这个就叫做在2块钱的位置收敛。就是虽然它还在增加,但永远不可能超过这个值。

  宝宝打掉某本书的计算,要更复杂一些。例如5技能的宝宝,有一个隐身,打掉隐身的兽决期望是多少本呢。

  用每一次打掉的概率,乘以次数,全部相加,就是期望。

  1次:0.2

        2次:0.8*0.2

        3次:0.8^2*0.2

        4次:0.8^30.2………………

        100次:0.8^99*0.2

        全部乘以次数之后相加:0.2*1+0.8*0.2*2+0.8^2*0.2*3+0.8^3*0.2*4+…………+0.8^99*0.2*100+…………

       显然这个计算公式,因为其具备等比数列的性质。等比数列原版是完全的倍数,这里次数增加会给到一个递增的系数。不影响它的收敛性。因为次方的缩小远超逐个的增加,很好理解吧。

  其实把靠前的情况大致计算之后,因为函数的收敛性,对其结果的估算就是正确的。如果有数学系的朋友,可以说一下这个无穷级数的计算方法。

  例如在宝宝有三个格子的时候,从连必隐,改成连必偷的期望。

  1本*0.33

       2本*0.33*0.66

       3本*0.33*0.66*0.66然后依次加下去,最后到10以上,次数乘以概率就非常低了。总期望在3的位置收敛,5个技能差不多在5的位置收敛。

  宝宝有X个技能,改掉其中确定的某个技能,所需要的兽决期望就是X本,有这个结论之后,就能够指导接下来的工作了。这很重要,没有这个对改书的收益计算就无从谈起。

  有改书次数的期望,还要结合到兽决本身的价值。实际上随着宝宝技能数量的增加,兽决的平均价值是依次降低的。

  比如说,前五本主流的兽决连吸必夜偷,350、250、350、100、350,5本一共差不多1400块钱,平均300块钱左右。到了强驱防神二线技能,平均值就只有100不到了。所以如果要计算一个宝宝是否值得改书,流程就出来了,我们随便找一只藏宝阁的隐攻豹子来做个示范。

  这只豹子,隐身用驱鬼改掉可以称之为完美技能。前5本兽决的期望价格是350驱鬼和感知加进来之后,掉到250块钱左右。

  第一本是50块钱的驱鬼。之后6本按照平均价值算。50+6*250=1550块钱。这样的7红豹子完美技能之后,价格在3000-3500块钱不会更高。

  所以这个标价完全不值得,至少在1800左右才值得考虑。

  同样的,魔爆波宝宝到底值不值得追敏捷,也可以这样去计算。在魔爆波+须弥已有的情况下。大法都在认证下边。只有一个空余格子,叫五技能掉一个确定书。

  如果有两个空余格子,就是4有效技能+2空闲格子。这时候本质上可以从6命中2的问题看待成一个:3技能掉一个确定书的问题。

  下面这种情况期望是三本书,因为法宝宝改书基本都在大书的均价200的范围内。所以次数非常重要。6技能每次命中到须弥的概率只有1/6,上面是1/5,空两个格子情况下追书,不掉须弥的概率是57%,而空1格子的情况,不掉须弥的概率只有32%,所以法宝宝要去追书,空几个格子非常关键。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极光]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神器任务转·忧思华光玉3X攻略附剧情详解
    神器任务起·噬魂齿之争3X攻略附剧情详解
    十月大改之仙族预测:六门派能否迎来新生?
    神器任务转·命陨轩辕剑3X攻略附剧情详解
    十月大改人族预测:神木林将迎来新的削弱?
    神器任务转·情葬泪痕碗3X攻略附剧情详解
    神器任务转·重铸黄金甲3X攻略附剧情详解
    神器任务转·魔灭噬魂齿3X攻略附剧情详解
    神器任务昆仑镜之忆 天科组四星完整版攻略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