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平民提三条建议 只为补救玩家间过大的差距

  梦幻西游发展至今,游戏里已经放出了不少提升自我属性的玩法了,而大部分玩家的投入却跟不上土豪的脚步,致使差距越来越大,平民基本都是被虐的份,甚至连帮战都不想去了,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今天有玩家针对这个问题提了几大建议,大家看看有道理么?

  灵饰系统拉开了玩家间的距离,比武成了土豪专属,平民不再参与,平民玩家不比武,不打竞技,当然只能去5开娱乐,或者当职业刷子了,反正比武,擂台什么都是炮灰,去找虐干什么呢?

  以前没出灵饰系统之前,玩家其实差距不大,拿175满级来举个例,全身150装备的10段和全身装备15段的服战玩家,其实差距并没拉大多少,5段宝石折合伤害40点,灵力30点,速度40点,防御60点,气血200点,最终差距也就60灵力,80伤害,400血,120防御,80速度,除了速度影响出手先后以外,其他差距几十点属性很难看出来,我的印象中,当年155满级的时代,129全身11段在运气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干翻服战队,155级10段和服战13段都能大战个几十回合,服战队想灭155满修8段队还是相当吃力,那时候其实也是梦幻最辉煌的时代,玩家间实力差距比较小。

  出了灵饰系统以后,大家都懂的,有钱可以带6条同属性,上11段星辉石,普通玩家只能呵呵哒,我们拿伤害属性来说,土豪6条伤害,普通玩家4条已经不错了,大部分玩家都是6条杂七杂八的,不说11段,估计7段都不多,这样属性差距就太严重了,伤害差距少则300,多则500,防御气血差距更严重,这种情况会导致什么后果呢?直接后果就是平民玩家不参与比武竞技了,反正也是1-2回合被土豪玩家洗出场的命,我去干什么呢?不如5开娱乐,不如去赚钱多有意思,坦白说,本人159全身13+8都很少去比武竞技,最多混下帮战,因为帮战还能欺负下低等级的,不至于被打得灰头土脸。

  现在要补救这种差距我想最好的方案应该是在保证装备价值的情况下,尽可能让玩家宝石段位差距缩小,缩小玩家间属性差距,具体方案如下:

  1.装备灵饰出极品几率保持现状,不让极品装备贬值,比如3条伤害,3条法暴这些永远都应该是稀有,保证装备价值。

  2.保持现有物品爆率,大幅度提高宝石,星辉石投放,目的是让全民宝石段位尽可能缩小,如土豪16段,普通玩家也能12-13段,土豪星辉石11段,普通玩家也能8-9段,这样属性就进一步缩小,平民玩家参与PK竞技类也更有信心。

  3.很多人估计会说提高宝石爆率会导致土豪16段装备相比现在掉价,这个是必然,但极品装备保值是梦幻的优点,好装备永远不会贬值,普通玩家比武竞技类参与度高了,土豪玩家是不是更有存在感?如果土豪玩家进场都没队伍可点,那16段装备还有什么用?找个炫耀的对象都没有。

  综上,我的建议就是保证装备不贬值的情况下,尽可能缩小玩家间差距,让玩家都参与到PK竞技中才是当前梦幻需要走的路,如果属性进一步拉大,以后比武将没有人参与,就连帮战估计都没多少人愿意参加。

灵饰
灵饰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