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法及阵容分析 梦幻西游联赛勇武组化生寺PK套路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首先声明一点,写此文并不是说普陀这版本没法玩了,PT依旧很强,且依然是目前最适合212双封双秒打法的辅助,在国标打法中,普陀在化怨防点杀和点灯防面伤的处理中也表现地比较出色,而我的PT在后面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由于当前版本辅助DF的崛起,HS也渐渐有了可玩性。HS此前的劣势是在面对双封双秒阵容时群体回复能力不够强势,且被FC连续控制的情况下接不上回复非常容易崩盘。那么当前由于出现锢魂命谱而崛起的地府国标体系就给了HS发挥的舞台。DF的九幽群体回血可以非常好的弥补HS在群体加血方面的不足,让HS能更专注于活血。单封体系下,HS的回复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被中断,而且89非常强势的封系女儿村在封印HS时命中率极低(HS被动不近女色,可完美克制单NR体系)。

  这里声明一下:此打法是参照神威第一化生PEP家族的装备搭配,加上109一位很强的指挥:生日快乐字母哥的分析,再结合89的特性综合而出的一种HS玩法。在这里致敬为开发新打法做出很多尝试和牺牲的先驱们(详细打法可观看109 PEP家族剑会或者群雄的录像)。也献给那些始终坚持玩男号却一直拥有一颗辅助之心的勇武玩家。

  PEP家族HS打法纵横于千万团队遍地的109剑会最高分段,且打法非常强势,让对手经常感叹第一HS,我在观看他们剑会时经常看到PEP即将崩盘,但由于对面多次点杀HS失败而完成翻盘的经典之战。

  PEP这边在灵饰方面选择了HS十分不常见的6速度灵饰(并非6治疗),钟灵石选择的是健步如飞(非回春),连神器方面也没有加一丁点的治疗,完全就是纯堆抗性,他的加点基本都以体耐为主,气血达到夸张的1.5W气血。他对HS的理解非常独到:HS的软肋就是自己倒地后队伍容易崩盘,HS只要自己不死,且蓝药不断,单封体系下的一把活血基本能保队伍不崩。

  这样一个额外0治疗的化生,满层仁心他能推6000血,如果明光爆一层的话就是9600,爆2层就是1W+血。

勇武组攻略

  HS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

  优势是:活血所提供的回伤效果非常快,拉起来一把活血基本就能加满。而普陀的回伤回血相对较慢,如果对面DF摄魂点死我们输出,我们拉起来人,由于PT挂灯回伤较慢,对面很容易地府挂小死亡再次点杀过来残血单位,配合一个大死亡卡速BB打大金的血量上限,且对方输出不是太低的话,基本是必死,且这种打法基本没有办法处理,根本没有那么多卡速能同时卡上大金和伤药。而HS不会,九转拉起来一把活血就能到5000+血,起个盾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小死亡再次点死。而且HS拥有3种辅助技能可以加队友的属性,而普陀只是一个纯治疗,89的普陀暂无太多辅助技能。

  劣势是:群体回复能力较差且自身倒地非常容易崩盘。HS的定位是半辅助半治疗,而不是纯治疗,推血容易中断,且连续的推血实在太忙,不像PT挂个灯就可以去做别的事。HS的长处在于活血,一个用推血的HS绝对不如上PT来得更好。HS第一次倒地,全队基本上伤药就用光了,第二次倒地,五层的仁心只能用于推拿,那么此时5层仁心效果断了。第三次倒地,必崩无疑。(所以要针对HS阵容也可以利用这点。用双封双秒FC,SM,LBC阵容去针对化生的弱点,以此破HS体系。)且HS比较忙,忙于释放技能,用法宝的时间没有PT充裕。

  所以PEP对化生的优势劣势都非常了解,他这种抗性玩法非常好的解决了HS容易倒地的问题,且在点杀版本下面伤也不会那么强势,DF九幽就可以弥补群体回血。HS活血玩法由于基础加血量较高,所以对额外治疗量的要求比较低。而推血玩法则需要装备提供的治疗量(6治疗+回春)。所以纯活血流的6速度HS成了他的选择,完美规避了HS在PK时的弊端。

  所谓不死流纯活血HS。

  而在89,由于活血基础治疗量没有109高,且PEP化生用的是大武器,且第三丹明光2次判定60%虽然没有大幅度提升治疗,但却可以更加稳定治疗量,减少波动。

勇武组攻略

  所以89这边推荐4速度2治疗的玩法(建议别带6治疗推血,那还不如去玩PT)。2条治疗弥补活血的基础治疗量,且在钟灵石方面选择回春之术。可以看到,由于同级别健步和回春的套装的效果上,6级回春的36点比6级健步的21点要高出很多,所以根据灵饰上1速度=1治疗的属性折算,带回春的提升更加大。且回春比健步便宜很多,也更适合小鸡。

勇武组攻略

勇武组攻略

  当然有条件带大武器和8级回春之术的的大佬可以选择6速度灵饰,这样属性将会更加极致。

  法宝方面:选择法甲或者风袋,不选择葫芦。法甲等于变相提升法防,增加HS的生存能力。而风袋提升的速度可以用于洗属性点,洗敏捷加体耐,等于变相提升抗性。但是风袋+25速度,葫芦+30治疗。带风袋会略亏5点属性,所以更建议带2级法宝降魔斗篷。降魔斗篷+七宝+慈悲。

  强调,PK时请删除救死扶伤和推气过宫的技能!千万别把HS玩成一个纯治疗,那样还不如去玩PT。拉伤害圈,防御圈,速度圈,叠仁心活血,这样才能发挥HS的优势。HS的定位是半辅助半治疗。

  总之,HS永远是是生存力优先,治疗力勉强合格就行。但PT是治疗优先,生存力合格就行。

  关于飞檐走壁符石:

勇武组攻略

  经测试只能减少基础蓝量的消耗,对仁心的额外蓝量无效。

  关于慧根变身卡:

  经测试只能减少基础蓝量的消耗,对仁心的额外蓝量无效。

  关于专注项链:

  有一定几率完全免疫蓝量消耗,对仁心的额外蓝量也有效。

  化生会比PT更吃硬件一些,因为PT倒地相对好一些,给自己灯能慢慢回起来,而HS的倒地实在太过致命,所以化生对抗性的要求要比PT高很多。

  但HS的门派克制技能可以绝杀PT,很好用,而且有一招特别难防:

  一速NR金刚怒目给HS,地府小死亡挂对面PT,HS门派克制技能砸给PT,2个输出跟上,如果成功的话PT也是必死,而且这招金刚怒目点杀基本防不胜防。

勇武组攻略

  当队伍出现群体血量不济时,记得选用灵宝,而不要用推气过宫!物品栏请携带2-4个小四海以备于大幅度增加灵宝治疗量。1点灵元千万别用哦,至少3点再用,不然就是浪费小四海。

  玩化生切记扬长避短,充分发挥HS的优势。且在双物理阵容下,HS也能再次增加些许功能。HS半辅助半治疗(伤害圈,防御圈,速度圈辅助,活血和灵宝治疗),DF半辅助半治疗(鬼眼+驱散等辅助,九幽治疗),互相弥补,方能将国标体系玩到较高的容错率。单HS回复的话非常吃力,极易崩盘,HS需要队伍还有个额外辅助回复,哪怕是天机城,力地府都行。

  下面说说我自己的小鸡HS号的搭配:

勇武组攻略

  武器方面,这把武器完美实现了我自己对小鸡HS武器的四个要求:带合适的特技,神佑提升生存力,较高的伤害,较高的属性点加成。

  常规80武器大概400伤左右双加30左右。这个以5点治疗量也就是等于一个万丈霞光符石组合换一个神佑,我觉得是十分划算的,毕竟生存力才是化生首要的。

  当然,有条件的可以选择高双加神佑大武器,这样的话牺牲一个特技大幅度提升治疗量,带五特技也未尝不可,因为HS本身就挺忙的,辅助JN甚多,不像PT由于点完灯后相对比较闲所以必须带6特技。

  在选择方面,优先考虑的还是神佑+高双加,这边再次强调,HS的生存力更为重要,而治疗量只要过得去就行,活血流并不是特别吃治疗量的打法。

  你如果想玩推血流,玩也是可以玩,但需要极强的意识,需要很多提前卡血的预判操作,且容错率相对比较低,不是很推荐的玩法。

勇武组攻略

  鞋子沿用了我PT号的鞋子,反正我PT最近也不打,鞋子直接拿过来用。之前PT帖子解释过了,黑宝石加成的属性是最高的。

  对人族来说:

  1敏捷=0.7速度

  1耐力=1.5防御+0.1速度+0.2法防

  假设法防有用,那么:

  0.6速度=1.7防御。

  所以8速度=22.67防御。

  即使不算法防:0.6速度=1.5防御

  8速度=20防御

  一段黑宝石的收益远超一段月亮石的收益。

  所以鞋子必须9段也就不再解释了。当然有条件选择WD特技鞋子的话可以将HS属性达到最大化。破甲为HS位必带。

  项链也是沿用了这条高灵神农水清项链。

勇武组攻略

  关于神农和专注的选择:

勇武组攻略

  神农等于变相加了包裹里血药和蓝药10%的回复量,而专注可以折算为 增加给HS使用的蓝药的15%回复量以及初始蓝量增加15%,选择哪个就要看你什么药用的多了。正常来说HS阵容全队会带10个左右大蓝药,所以总体来说神农的效果和专注的效果不会差太远。如果你带专注的话,由于你没有HP和MP的加成,蓝药尽量让队友帮忙多带几个。如果你带了神农的话,那就没关系了,你自己可以多带些蓝药。(神农不仅会加血药效果,也能加蓝药效果)

勇武组攻略

  腰带没什么花招,合适的特技腰带,凑个三件套,尽量高的属性就可以。这个符石组合还得换,换成佛光普照符石,可以增加速度圈多一回合的时间和一个单位。速度圈可以增加技能等级/3=33点速度。金刚圈大概可以增加技能等级*1的伤害(这个测不准,有待验证,有没有大佬精准测试可在下面留言)。速度圈在抢一速和物理速度方面也有略微的效果,等于4段黑宝石差不多。

勇武组攻略

  头暂时就是简单的笑里头,后面找到合适的会换成精致笑里或者简易笑里。符石这边选择2个日落西山+1个万丈霞光(或者飞檐走壁)的组合。衣服要门派符石,腰带门派符石,鞋子百无禁忌。

勇武组攻略

  前面说了,HS适合打地府国标点杀阵容。而地府点杀阵容的辅助必须带诅咒之伤补充伤害来确保点杀的成功率!可以说是版本趋势吧(109一速和辅助基本都带诅咒之伤)。单封体系下,晶清水清选择一样带就行了,HS肯定是选择水清放弃JQ了。要带JQ只能队友帮忙再背个小特技。也可以备用一个JQ,在打到双封队伍时可以用。

  这个衣服你别看他宝石混打,其实也有165初防 体耐双加25,综合300左右吧。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了先用着吧,反正人族什么宝石都差距不大的。但是宝石的折算不像星辉石,月亮石在计算入法防时肯定会好一点。

  宝石40血量=12防御。

  星辉石28血量=8防御。也就是42血量=12防御。

  所以星辉石在气血上胜过光芒石。

  所以后续可以砸了换成月亮石以最大化属性。同时蓬莱收高属性诅咒之伤男衣或简易诅咒男衣!

  符石后面得换的,岐黄之术符石。

勇武组攻略

  关于灵饰,之前帖子只是粗略估算了人族带防御灵饰所折算的法防综合更高。那么这边下面做出精确计算:

  一段星辉石=28气血=8防御

  人族1属性点=5气血+0.1速度+0.3法防=1.5防御+0.1速度+0.2法防

  那么假设法防有用:1防御=1法防

  所以人族:5气血=1.4防御

  所以28气血=7.84防御。略小于一段星辉石的8防御。一段差0.16防御,8段的话差1.28防御。防御灵饰略胜一丢丢,但差的不多。一条气血灵饰换成防御的话,以8段来算,大概可以提升1.5防御(算上灵饰基础值)。

  假设法防没用:

  人族5气血=1.5防御。

  28气血=8.4防御。一段领先0.4防御,8段领先3.2防御。

  不算法防的话,把防御灵饰换成气血灵饰,每一条大概可以领先4点防御(算上基础值)。

  所以如果人族追求纯面板的话:带气血灵饰显然提升更大。6气血可以达到最强面板。

  如果同时追求法防的话,防御灵饰略胜一筹。

  由于我这边考虑通用性,气血灵饰可以适用于PT,在给HS用的时候也少不了多少属性,所以直接用PT的2气血1法防灵饰。

  2气血1法防更加通用,不管是在PT版本还是HS版本。

  但是综合法防的话防御更好。

勇武组攻略

  配饰同理。小鸡HS建议还是最多带2条法防左右了,如果带3法防的话,气血和防御肯定无法达标了。

  当前版本是固伤版本,一速和辅助的诅咒之伤,天宫的五雷轰顶,大唐的断穹巨剑都是固伤,所以血量是所追求的第一要义,没有万血的HS不是好HS,所以先追气血和防御,合格后再去追求法防。最低要求一万血,1600防,变进阶人猫卡,当然血防越高越高,类似PEP的1.5W血是真的难以被点死,哪怕对面五人合力。

  化生确实是需要带适量法防来防耐须弥或瞬法补你刀的,但前提是在血防合格的情况下再去追求。所以这也对HS装备要求进一步提高。

  后排根据自己情况去选择防御或者法防的条数搭配。前排灵饰方面,其实带2速度1治疗更合适。我这边为了考虑PT也能用和保值性等问题,继续用PT的2治疗1速度灵饰,而且这灵饰的话天地6X也不用更换,对小鸡来说更加省心吧。

勇武组攻略

  但是纯PK的话大力推荐2速度1治疗甚至是3速度灵饰,毕竟HS在PK时面板才是王道,治疗量都是浮云,勉强过得去就行,活血随便就是四五千,爆明光就是一万。

  HS带4治疗2速度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了,千万别去带什么6治疗,不然真玩成推血流了,那HS也就没有自己的优势了。HS和PT本就是2个风格不同的门派,要发挥HS的优势避免劣势的话必须选择高属性活血流!

  小鸡HS装备较差,理解也只是个人理解,大佬们不喜勿喷哈。

  也希望广大辅助热爱者共同探讨,辅助本一家,化生普陀都是相通的。爱玩辅助的人都有一颗团队的心,大局观可能会更上一个层次。

  等后续装备和符石调整完会补上属性图。

  这里再次希望勇武发展地越来越好!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远洋君在抖音直播 第一5开18门派杀了158关
    老王破无级别男衣最快交易记录 3分钟被瞬秒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不差钱老哥被迫低头 40万的装备降到这个数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