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2019春心萌动男生榜冠军看山专访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看山是2019春心萌动大赛男生榜的冠军,与他约采访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在美国,跟我这边有时差,于是约了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晚上8点整。时间刚到,看山便准时出现,热情的问候与屏幕上快速跳出的字句让我恍惚觉得自己才是被采访的那个人。与看山的聊天很轻松愉悦,时间过得很快,期间无时无刻不能感受到小哥哥对生活的真诚与热爱、对世界的好奇与探索欲以及极其良好的礼貌修养。某涼当然是很喜爱这样的小哥哥,不过可惜(祝福)呀,小哥哥已经早早地在梦幻里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所以你以为这仅仅只是一个宣扬梦幻爱情的帖子?NONONO,事情远远不止如此!这个梦幻收藏家的故事保证让你们叹为观止!

 

  参赛的时候放的,看山在2008区的所有号全家福,拍于过年

某涼:看山你好!

看山:大家好,我是来自2008区的看山,梦幻忠实玩家。虽然不是梦幻第一批玩家,但我坚信我会陪着梦幻一直走下去。

某涼:看山是玩多少级的?看来是很资深的玩家了。

看山:我是玩175的。算起来也玩了有十多年了。

某涼:现在游戏里主要兴趣是?

看山:主要兴趣是收藏梦幻西游里稀奇古怪的东西哈哈。比如梦幻的古董产物,巧合玩意儿,有故事的号之类的。就是别人觉得没太实际作用的东西我喜欢收藏哈哈。

某涼:嗯嗯,明白!梦幻死忠粉啊,哈哈!

看山:对的,现在在梦幻里买了很多很喜欢的东西哈哈。包括变异护卫,三刀结束,还有2008帮派。(注意注意:高能预警,请注意最后一句话。篇末有彩蛋哦。)

某涼:哇哈哈,看来是个特别有生活热情喜欢挖掘新鲜事物的小哥。有发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没?

看山:有啊,我发现在游戏里要是想玩得长久,一定要有适合自己的追求。我之所以觉得我会玩到最后就是因为这些稀奇古怪的追求,让我很有成就感。每个人追求不同,有人追去服战,有人追去成就,只要适合自己就好。有追求才会继续玩。

某涼:嗯,肯定是要有追求的,有人就喜欢刷刷任务,有人喜欢PK的成就感,有人追求成就刷得更上一层楼,所以你这次参加春心萌动也是基于追求新鲜事物的爱好吗?

看山:参加春心萌动的初衷是奖励里有青花瓷,我一直遗憾当时出青花瓷的时候自己在忙,没有买。算是弥补自己的遗憾吧,结果还不错,有点幸运哈哈。

某涼:原来是为了弥补没有收藏上青花瓷的遗憾哇,其它的收藏具体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呢?

看山:我是属于梦幻西游怀旧类玩家,就是玩梦幻基本上做不做任务,打不打pk都无所谓,可能有时候每天上号就是发发呆。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喜欢梦幻给我的这种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熟悉感。我收藏古董也是想尽量还原这种怀旧感。比如之前我收藏的变异护卫,我是想打一本须弥兽决的,是因为我想平时任务也能带着他,找回“上古”的感觉。再比如我最近收藏的“三刀结束”,我想尽可能的找远古的宝宝,装备,和家庭布置还原我儿时的偶像。所以回答你的问题,收藏的具体形式就是还原之前的感觉。

某涼:懂了,也就是说现在绝版的一些带有以前时代印记的东西你会去收藏保留下来。

看山:嗯。我现在想收藏变异兽型犀牛将军,还没看到有谁有,这里打个广告,有人在解阳山抓到可以联系我。就是前段时间报道说有个玩家抓了三年没抓到的那个。

某涼:我以前倒是见过。兽态犀牛还是火爆过一段时间的,现在用的人少了,变异兽态犀牛就更稀罕了。

看山:哈哈哈 我平时上号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自己去解阳山抓。2008的玩家可以在解阳山看到带着一车洞冥草的我在那里抓兽态犀牛。

某涼: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前也带了一包暗器去打过,还想试图合过须弥兽牛来的,太难了!全扑街……放弃了……

看山:是啊,因为有再生,每回合都要算一算,感觉小学数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哈哈哈。

某涼:所以要带好几个等级的暗器!

看山:我的号点了160的暗器,好难控制……

某涼:换小号,换小号!

看山:哈哈哈,小号没有猎术又怕抓不到。

某涼:话说,暗雷怪出场机制改了之后,抓BB可得多注意了!

看山:是啊,暗雷更新后我试了试有种四两拨千斤的感觉,打一个怪可能会炸掉周围的。

某涼:还有会跑的怪等等,不过怪的名字都不一样,花些时间摸摸规律应该就好啦。

看山:是啊 有很多新成就,今天刷了十多点。还挺好玩的。

某涼:新东西对于你来说想必都喜闻乐见。

看山:哈哈是啊。某涼:所以现在为了避免类似没有青花瓷的遗憾,一出新版的限量祥瑞或者锦衣就会买吗?

看山:是啊,每次必买,而且我有好多号,现在买了后悔三天,现在不买后悔三年就乖乖买了……

某涼:所以现在是要给收藏的号们都买吗?一次得买多少套?

看山:基本上至少十套,很好看的会十五套吧。因为每个号对我都有特殊的含义,哪个都是亲儿子亲女儿啊哈哈。但我一般只会买,然后给很少数染色。

某涼:可以想见,你这个套数还会越来越多。话说原始色经典款也是收藏目的之一吧,哈哈~~~

看山:限量的话一般新出的我都会买。主要想染色随时都可以染。

某涼:一次春心萌动才一套青花瓷诶,怕是要多参加几次啊?

看山:你怎么知道我的打算的!以后看情况吧,下几次让给其他喜爱的玩家吧。(小哥哥还是善良的……)

某涼:所以今年还是长征路上第一步吗?还是说以往已经有参加过啦?

看山:以往我帮我老婆的号参加过厨艺大赛,不过没获得名次哈哈。梦幻玩家藏龙卧虎,所以说这次我比较lucky。

某涼:哇!嗅到了八卦的气息!看山:哈哈哈,记者的敏锐洞察力。

某涼:(八卦的小火苗熊熊燃烧!)是游戏好友还是已奔现还是现转游?

看山:是我现实里的老婆,已经结婚了。是因为梦幻西游认识的。这也是梦幻对于我特殊的意义之一。

某涼:俺闻到了爱情的酸臭味!!!方便分享一下你们的故事吗?

看山:在2008认识的,具体就不多说了哈哈。但是我有几点建议,想对于游戏里奔现的朋友们分享一下。

某涼:小板凳已搬好,请看俺们期待的小眼神!

看山:现在是网络时代,所以在网络里找到另一半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在梦幻西游里找另一半,有一些优势。比如梦幻西游创造了一个江湖,江湖上的很多事情现实里是遇不到的,你可以通过看一个人对江湖事的反应考察出一个人的品性。很多品性在现实里不太容易考察出来。

某涼:嗯嗯嗯,赞成。

看山:还有几点成功建议:通过游戏认识之后一定平时聊天要聊游戏之外的兴趣,因为游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两个人在一起能不能成要看游戏外的价值观和爱好符不符合,这很重要。再就是如果聊了很多觉得游戏外的事情也很聊得来,就赶紧现实里见面,因为现实的感觉是最真实的。现实见了不合适可以避免互相浪费时间,而且早点现实见可以防范大多数的网骗哈哈。这就是我的经验哈哈。

某涼:没毛病。互相了解才是王道。正好梦幻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首先共同的兴趣爱好就有了。然后平时大家在一起组队活动啦,任务啦都能反应各自一定的思维方式、品性等。而且玩梦幻的妹子是真的多!

看山:是啊,而且有的时候网络会放大一个人的品性,很多人觉得别人看不到他就可以不顾虑的做一些事情,方便考察哈哈。

某涼:讲真,身边真的有很多梦幻奔现到结婚的。俺平时还经常跟大伙聊天说那些交友软件相亲节目什么的跟梦幻一比真的是弱爆了啊。

看山:是啊。梦幻属于慢社交,爱情就该这样。急奔主题不符合爱情的节奏啊。

某涼:所以现在老婆是跟你一起发展收藏事业还是?

看山:我的每一个收藏都是经过我家领导首肯的哈哈。我老婆属于我的幕后大老板。她很支持我,平时我们都是互相商量的,量力而行。

某涼:emmm……俺是为什么要一再找狗粮吃……好吧,真香,继续……

看山:哈哈哈哈哈,我注意一下,咳咳。

某涼:木事!这么多单身狗陪着吃!真香!?(你你,说的就是你,还左右看啥咧,好好吃!还有那个玩手机的,你已经错过了一亿个机会!不好好听课,注孤生!)

看山:缘分总会到,只是我的早了一些,你们也肯定能找到的。

某涼:所以这次春心萌动为何选择了参加了男生榜,没有再执着于用老婆号参加女生榜呢?

看山:女生榜每年的竞争都很大,而且我的大号是175逍遥生,我的亲儿子。就是“看山”这个号,是我回归之后一直亲手玩的号,为这个号我付出了很多心血,也有很多故事。(emmm……亲儿子自然是紧着先穿青花瓷没毛病……)

某涼:所以这次春心萌动是一开始就奔第一去的没跑了。

看山:恩,是啊。参加比赛切忌犹豫啊,上次的经验。某涼:上次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排名不理想?

看山:没参加过没经验吧,有很多方面。再就是上次的比赛是第二名才有青花瓷,想拿第二有的时候比想拿第一还要难啊哈哈。

某涼:emmm……某种程度上来说的话,第二确实比第一难保持……这次春心萌动比赛终于达到自己目的了呢,之前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或者说这次比赛让你get了什么新的特殊技能呢?

看山:梦幻可以创造很多情景是现实里遇不到的,平时体会不到的技能。比如我觉得这个投票的过程让我微观的体验了一把总统竞选的即视感哈哈。就是投票这个过程本身就有很多不可控因素,需要在各种不可控中去穿梭调和,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锻炼提高,也是可以运用到现实里的。

某涼:哈哈。看平时论坛中你的身影也很活跃呢,都是基于各种想尝试、挑战不一样的事情的心态吧?

看山:是啊。我之前积极参加过论坛的CV配音大赛,获得了第二名哈哈。我很喜欢配音,因为之前演过音乐剧话剧之类的,一直对这方面感兴趣。

某涼:俺去听了听你的配音,感觉还挺专业,很厉害诶!所以平时游戏以外是不是也有很多兴趣爱好,生活特别多姿多彩?

看山:还好吧,比较普通,平时就是四处溜达溜达,溜溜狗,看看书和文章。某涼:爱小动物,爱看书,总结完毕!

看山:对!

某涼:印象里,玩逍遥生的小哥哥一般脾气比较温和,人如角色。

看山:哈哈,我脾气比较火爆。(完全看不出来!)江湖中人,太温和不行啊。某涼:不要这么直接打脸!聊聊“看山”的故事?

看山:怕你被表象欺骗了。嗯,“看山”这个名字我很得意。“看山”来自于一句话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 这句话描述人生的三重境界。?

某涼:爱读书的小哥哥就是不一样!

看山:这里“看山”就是“看这个世界”。在不同时期,人对世界的理解都不一样,就有这三重境界了。

某涼:表象。意向。最后返璞归真……?

看山:对啊。所以我玩的是方寸山,没事看方寸山哈哈。方寸山的招式和看山很相符:我封住你,静静的看着你,不参与你的世界。哈哈哈。

某涼:对面:我怕不是个猴?!

看山:哈哈哈哈哈,总之我想方寸山的道士最高境界就是出世的境界:静静观察这个世界,不插手,做个世界的观察者。我想让“看山”达到这个境界,但是我现在还离得太远哈哈哈。我玩游戏就是真正的在角色扮演,扮演我现实里很难成为又很想成为的角色。

某涼:这可是造物主思维。没办法呀,人活在世上总得衣食住行,跟周围大环境息息相关,很难那么出尘。寻求最大限度的自由吧。

看山:是啊,本来出世的前提是先要入世深。

某涼:游戏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给大家机会去接近或者完成自己现实生活达不到的很多理想状态,这也是游戏的大魅力所在吧。

看山:是的,这是梦幻西游最吸引我的地方。和电竞不一样的独特之处也在这里。我在美国学习十多年了,中美有个很大不同就是这种侠和江湖的情结。这种江湖情结中国人才有。

某涼:你平时游戏里朋友多吗?朋友间结交也会秉承这样的“江湖气”特点吗?

看山:不是很多哈哈,我很慢热,游戏里的朋友大多都交往三四年了。

某涼:朋友贵精不贵多。

看山:恩,现实里也是这样哈哈,有利有弊吧,以后入社会可能需要改正。

某涼:要懂世故不要圆滑。真诚待人多好呀。希望你能一直秉持初心呐!

看山:是啊,人贵在真诚。某涼:看山,把你的宝贝们整理出图片给俺们开开眼呀!

看山:好的好的。

 

  下面大家赶紧跟随某涼来看看山的宝贝收藏品们吧!

 

  看山简述:“三刀结束”,(梦幻西游最知名的玩家之一,如果写梦幻的历史,一定会提到他。无数人儿时的偶像,也包括是我的偶像,很多人玩梦幻西游第一个门派都是大唐。)这个号对梦幻西游有里程碑的意义,和变异护卫一样,他也有自己的百度百科。梦幻唯一拥有百度百科的游戏账号就两个:“三刀结束”和“水美眉”。(我前段时间帮他化圣,在老王直播间。而且我重新布置了“三刀结束”的家,让他和十年前流传的家里装饰风格的照片高度吻合。找了能找到的140级四法造型伤害最高的武器,买了一个鬼将,改成和他成名之战带的宝宝的一样名字, 叫“煤炭”,我花了很多时间尽量地还原之前那个时代。)以后我会努力让这个号重登武神坛。

 

  看山简述:“变异护卫”,作为梦幻西游已知的唯一一只变异护卫(网上过去十年的所有关于变异护卫的资讯都是这同一只在不同时期的照片),梦幻精灵的解释是:现在已经没有场景可以获得,只能从玩家手里购买。属于梦幻西游最稀有的召唤兽,很早很早以前的古董产物,(我已经买好了须弥兽决,准备7月份打在这个变异护卫上。)变异护卫是有自己的百度百科的,跟“三刀结束”一样。相当于我收藏了两个有自己百度百科的梦幻西游里的虚拟古董。? ?? ?另外,图里150无级别刀的打造师“冯铁匠”,在梦幻西游打造师的领域里,可以说是最巧合的名字,(和长安城冯记铁铺里的那个NPC “冯铁匠”的名字一模一样,没有任何符号。)更重要的是这个号是一个有35W熟练度的打造师。现在是08的打造商,以后会继续努力,出更多好的神器。?

  看山简述:北京1区2008区,ID2008 的号,名字叫“山涂”,(寓意是:我叫“看山”我的字号是“山”,我老婆的字号是“涂”,两个人的字号加在一起就叫“山涂”,名字给了这个巧合的ID。)这个号可以说是梦幻西游在玩家ID领域里最巧合的ID,和区的名字一模一样。另外,这个号的帮派是北京1区2008区编号2008,名字也是2008的帮派。加上帮主的ID也是2008,可以说是梦幻西游所有帮派里最巧合的事情之一,巧合达到了极致。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半夏微凉]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