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三界之星天元组总决赛阵容套路分析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昨日,2019NeXT春季赛梦幻西游电脑版三界之星邀请赛上,天元组“天湾竞技”战队和“以德服人”战队展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下面我们通过决胜时刻的视频来回顾一下比赛,之后再分析比赛的亮点和套路。

  本场比赛的亮点非常多:

  1、禁选时候双方都选择了天机城和女魃墓,没有像往常一般禁选普陀山加另外一个门派;

  2、没有禁用普陀山,但是双方都选择了化生寺作为辅助;

  3、“天湾竞技”战队选择了天机城加力五庄双物理门派上场;

  4、“以德服人”战队选择了冷门的“咒师普陀”登场;

  5、双方都使用鸟阵,极限抢速度;

  6、决胜时刻从第65回合持续到第70回合,双方不断攻防,异常精彩。

  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于禁选门派和阵容选择,里面的门道非常多,充分展现了顶级指挥间的水平,经验与博弈。

  参赛门派

  “天湾竞技”战队参赛门派:天机城、力五庄、女魃墓、普陀山、封五庄、女儿村、方寸山、魔王和化生寺。

  双物理,双法系,双辅助,三封系。不管被禁用什么门派,“天湾竞技”战队都能组建出国标队。

  “以德服人”战队参赛门派:普陀山、女儿村、力五庄、封五庄、天机城、女魃墓、方寸山、无底洞和化生寺。

  双物理、单法系、三封系、三辅助,这里无底洞暂时当成辅助。“以德服人”战队只有一个法系,要是法系被禁便无法组建他们最常用的女魃墓国标队。

  单从参赛门派来看,“天湾竞技”战队比起“以德服人”战队有更大的优势。““以德服人”战队在比赛前调整阵容,肯定会知道自己参赛门派的弱势,那么里面应该有套路阵容了。

  禁选门派

  禁选前分析:

  “天湾竞技”战队有女魃墓和魔王两个法系,即使其中一个被禁用也容易组成天机城国标队。在禁选门派方面,“天湾竞技”只要禁用天机城和女魃墓两个门派,让对手无法组建成现在最强势的天机城国标队便有大优势。

  “以德服人”战队来自于珍宝阁服战队,他们战队比较出名的力劈壁垒宝宝,禁选门派上可以选择天机城加魔王。

  在逐鹿群雄第二赛季半决赛的时候,珍宝阁的狮驼岭国标队就输给了钓鱼岛的天机城加魔王阵容。“以德服人”战队有大量力劈壁垒宝宝,即使对方使用最强势的天机城国标队上场,他们也有能力清幻魔蛇。

  禁选后分析:

  禁选方面,双方都禁用了天机城和女魃墓。

  “天湾竞技”战队按照常规禁选,在他们看来,在新版本中,天机城的优先级比起普陀山还要大。对方有无底洞和化生寺,如果禁选普陀山和天机城,很大可能对方会改用化生寺代替普陀山上场。

  天机城和女魃墓不能同时上场,“以德服人”战队会首选天机城,那么女魃墓将被放入小黑屋,他们最厉害的国标队无法组建成功。“天湾竞技”战队的目的很明确:不管你用什么花招,你的女魃墓国标队无法上场。

  “以德服人”战队同样选择天机城和女魃墓的禁选,放出了魔王,显然就是让对方选择天机城加魔王的国标队。难道“以德服人”战队已经找到了克制天机城加魔王国标队的方法?

  “以德服人”战队放出天机城加魔王国标队太明显了,这分明是给别人下套子,就看对方有没后手准备了,毕竟阵容选择时间只有30分钟。

  阵容选择

  从参赛门派和禁选门派可以推敲出双方会选择的阵容。

  “天湾竞技”战队:天机城加魔王国标队。

  “以德服人”战队:天机城加力五庄国标队。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上面两个阵容怕是会在比赛中出现。“天湾竞技”战队的主指挥是银河,操作手有二狗和封狼,三位都是武神坛的顶级指挥。“以德服人”战队如此明显的意图,他们肯定能猜到。

  天机城加力五庄国标队?这个阵容以清宝宝为主。天机城加强后,削减伤害非常严重,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一方想要推掉对方会非常难。相反,清宝宝更为有利,到了决胜时刻站场宝宝多的一方会有非常明显优势。

  “天湾竞技”战队留意到对方在比赛前,将魔王转成了化生寺,很明显对方会用化生寺上场。双方都是顶级指挥,这一动作过于明显,显然不是想用化生寺代替普陀那么简单。

  对方可能用咒师普陀!二狗在上个月武神坛的时候就使用过咒师普陀三攻阵容。“以德服人”战队魔王转化生寺过于明显,除非方寸山使用魔属性,不然按照对方参赛的门派来看,只有咒师普陀了。

  方寸山使用魔属性的可能性不大。对方在上一联服战的时候就战胜了二狗的咒师普陀三攻阵容,对咒师普陀会有所了解。二狗对于咒师普陀的压制能力十分清楚,一旦有优势压制力会非常强大。辅助系普陀的恢复远远比不上咒师普陀的单点内伤。如果没有化生寺,咒师普陀的节奏一旦到来,很容易形成连环点杀。

  天机城加咒师普陀阵容的确克制天机城加魔王阵容,如果拿到封系1速和物理1速,在阵法没有被大克的情况下基本上稳赢。

  变招!“以德服人”战队的意图过于明显,“天湾竞技”战队选择了变招。你们不用天机城加力五庄阵容?我们用就是了,普陀山换成化生寺,有“仁心”状态,恢复伤势非常方便。

  即使猜错阵容,双方都是天机城加力五庄,那么自己这边化生寺能更好地保护宝宝,打到决胜时刻也有优势。

  问题的关键是什么?阵法选择。天机城阵容拼的不是速推,而是消耗。所以必须要抢1速,即使被大克,能拿到1速的话,天机城的针锋相对也能缓解下来。

  阵容和阵法

  比赛开始后,双方阵容和阵法都出来了。

  观战方“以德服人”战队:女儿、封五庄、化生寺、天机城、咒师普。(鸟阵)

  对战方“天湾竞技”战队:女儿、方寸、化生寺、天机城、力五庄。(鸟阵)

  观战方没有按照常规阵容出现,选择了咒师普陀。对战方也没有选择常规的天机城加魔王阵容,而是选择了天机城加力五庄阵容,辅助选择了化生寺。

  双方都选择了鸟阵抢速度,观战方特意让天机城站在+15%速度的位置抢物理1速,同时速度比咒师普陀快能更好地点杀。让观战方意外的是,对战方竟然选择了化生寺作为辅助。化生寺一旦“仁心”叠加起来,快速恢复生命值和伤势,咒师普陀的压制力就不明显了。

  对战方拿到封系1速,观战方的封系是女儿和五庄,这下就更加麻烦。对战方有更多机会出手限制观战方,清宝宝速度会更快。事实也如分析中一般,双方互清宝宝,到最后决胜时刻,观战方普陀已经没有宝宝和孩子站场,情况不乐观。

  总结

  4月份门派改动之后,天机城强势崛起,打乱了现有的门派格局,让更多门派有了出场机会。在禁选机制加入后,会有更多的门派可以上场,战术会更为丰富。

  相比上个版本的女魃墓国标队,新版本更加有意思。在现在的武神坛比赛和天元组比赛中,已经很少看到像本场比赛中这般丰富的套路战。“以德服人”放出魔王给对方,拿了一套专门克制的阵容出来,结果对方没有上套,将计就计选择了另外一套阵容,并且抢到了速度优势,成功掌控了比赛节奏。

  自从“决胜时刻”机制出来后,从来没有两支战队可以打到70回合,期间每一个回合都十分精彩。感谢两支战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恭喜“天湾竞技”战队夺得三界之星天元组冠军。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小邪]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