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小奇曝光新资料内容?新召唤兽和“狸”有关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离梦幻西游嘉年华还剩下7天的时间,就在昨夜梦幻西游主策划小奇突然曝光了几张疑是召唤兽照片,说是美工突然发了这个东西给他的?众所周知,每年的嘉年华都会曝光新资料片的部分内容,那这次的爆料应该也是和新资料片有关!

  消息爆出后,众多玩家化身柯南对此进行推测,首先回顾下,三界奇境这部资料片,三界奇境的新地图青丘是以山海经中的青丘国作为背景,所以推出的“花铃”、“狐不归”、“月魅”、“涂山雪”都是以“狐”有关。

小奇曝光新资料内容

  而这次曝光的新召唤兽,从外形上看,更像是和“狸”有关,那么“狐”和“狸”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呢?笔者查阅了大量资料!

  《山海经•海内经》:“窫有窫窳,龙首,是食人。有青兽,人面,名是曰猩猩。”这是《山海经》唯一提到“猩猩”的地方,描述及其简略。那么,“猩猩”到底是什么动物,只能到历史文献中去查找。

  从《尔雅》一书几千年来众说纷纭,猜测极多,但大多为猴子类,近代以来又多猜测为类人猿,甚至非洲的大猩猩。这些猜测与“猩猩”的真实身份南辕北辙。

  最终考证《山海经•海内经》中的“猩猩”其实就是“果子狸”。也就是说,《山海经•海内经》中的“猩猩”不但真实存在,现在仍然活着,而且家喻户晓,这个动物就是“果子狸”。

小奇曝光新资料内容
小奇曝光新资料内容
小奇曝光新资料内容

  1、历史文献中关于“猩猩”的描述:

  《尔雅》曰:“猩猩,小儿啼。”(封溪出猩猩,状如〈豸雚〉犭屯,声似小儿啼)

  《广志》曰:“猩猩似狟(獾,也叫狗獾),(音丸。)声如儿啼,不闻其言。出交趾封溪县。”

  2、云南《地方志》中关于“猩猩”的描述:

  《滇志•地理志•物产•顺宁府》:“果类,猩猩,即酸枣,其仁入药,补心血。”

  嘉庆《大理府志》(明李元阳)•物产•果之属三十七:“桃、梨、梅、杏……猩猩果……。”

  《顺宁府志》卷十三•食货志•物产•果属:“猩猩果。一统志,色红味酸子即酸枣仁。”

  《滇志》卷三•地理志•物产•顺宁府:“果类,猩猩,即酸枣,其仁入药,补心血。桐字,或是岩松,或是梧实,不敢知。”

  在云南大理的明、清《地方志》中,“猩猩”是“酸枣”的别名。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的“酸枣”在古代云南大理还有一个名称叫“猩猩”,或者“猩猩果”。

  3、地方民俗中关于“猩猩”的描述:

  “果子狸”在贵州一带俗称“酸枣狗”。

  “果子狸”在四川的方言中叫“猥子”。

  《山海经•海内经》中的“猩猩”是“果子狸”的资料考证:

  猩猩果、酸枣、猩猩、果子狸之间的关系。

  显然,今天的酸枣在古代叫“猩猩果”、或者“猩猩”。

  为什么酸枣叫“猩猩果”呢?因为有一种叫“猩猩”的动物爱吃酸枣。那么那种动物最爱吃酸枣呢?当然是“果子狸”。而“果子狸”俗称“酸枣狗”,而酸枣古称“猩猩”、或者“猩猩果”,那么“猩猩”毫无疑问就是“果子狸”。

  从汉字的演变考证星星、猩猩果(猩猩)、酸枣、果子狸之间的关系。

  汉字是“象形文字”,从“星”的汉字演变就可以知道,“星”的象形就是“酸枣”,也就是说,“酸枣”的最早名称叫“星星”。由于“果子狸”最爱吃“酸枣”,“果子狸”又象“狗”,所以“星星”(酸枣)就被写成了“猩猩”,这样,酸枣的名称由“星星”变成了“猩猩”,或者“猩猩果”。后来,百物都有了自己新的名称,“猩猩果”有了“酸枣”的名称,“星星”一名变成了天上的“星宿”的总称,“猩猩”有了“果子狸”的名称。这样,《山海经》中的“猩猩”到底是什么动物的名称就再也没有人知道了。

  总结:

  从推测来看,新资料片的内容很有可能是和《山海经•海内经》有关,也很有可能是作为“青丘”的延续,想到这里笔者萌发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以后的资料片会不会是一环扣一环的呢?每部新资料片的内容都是为下一部新资料片的内容作铺垫,然后形成一个巨大的主线,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就看完一部文学巨作。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血赚!第一无级别枪490万交易再次刷新纪录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克制谛听新神技 破烂庄能否借此重返武神坛
    梧桐冲刺主播冠军 蝴蝶泉冠军鬼将卖800元
    再出数字新区2020 高伤无级别150枪100W上架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10张图告诉你雪山有多火 第1张图你猜不到
    渡总出售生日方寸号 扫地僧被盗百万装备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