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养老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看到最后泪目了

   梦幻西游经历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有玩家对它的热情依然如旧;有玩家对它的热爱与日俱增,更胜当年;有玩家扬言要在梦幻里“养老”。说到“养老”,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答案就见仁见智了。

  对于笔者而言,养老的含义是秒号回归,陪伴梦幻终老。这类玩家大多数是追求昔日情怀的玩家,他们大多有个共同的特点——喜欢追求X9等级。因为化圣门槛过高,而且一个化圣号价格不菲,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而且与其为刷经验找DL头疼,不如享受下X9的全满号。X9等级相对热闹,不像天元组整天忙着五开,因此玩X9更适合玩家养老。那么这类玩家一般是如何过佛系生活的呢?

  养老生活其一:加入家族

  自从梦幻开设改名功能后,“家族”玩法正式兴起,不少X9大佬组建起自己的家族,甚至提供免费改名的福利吸引大神加入。直到现在部分单开玩家还是很喜欢这一套,主要是平时可以和家族成员一起杀天罡、地煞,蹲下剑陵刷下地宫,偶尔会和别人大家族约下皇宫切磋,彼此间互相竞争却不伤和气,也算是找回当年的情怀了。

加入家族
加入家族

  养老生活其二:长期挂机擂台

  很多人喜欢X9养老的一个原因就是,X9底子容易达标,相对于化圣号动不动就技能全满,修炼全满来说,X9等级价格更加亲民。很多达到瓶颈的号喜欢挂机擂台,挑战比自己等级高的玩家,以此来寻找PK快乐,可惜目前大部分的服务器擂台都是空无一人,当年擂台人满为患的场面已经很少见了。

  不过也有部分服务器保留着当年擂台的盛况,比如说有着勇武岛之称的蓬莱岛,有着天科楼之称的齐云楼,这些服务器都是X9养老的服务器。当然,作为X9人数最多的服务器,神壕者也比比皆是,曾有玩家发出感概,传音当聊天用,区内骑猪骑驴骑狐。

长期挂机擂台
长期挂机擂台

  养老生活其三、合影拍照留念

  最早兴起拍照留念应该是在第二部资料片的时候,老玩家应该都知道,那时候花是可以放在地上摆成心形的,所以当年的月宫也被大家奉为拍照圣地,多少爱情故事发生在那一棵桂花树下。这个传统也被部分佛系玩家继承下来,现在拍照的地点多为西梁女国莲花台或者家中,他们大多是家族成员或者金兰之交。不过只有X9单开玩家才有这份热情,五开党怕是没空了。

  说到这里,笔者想起最近游戏做的一些改动,比如说副本、暗雷怪、节日活动等。这些改动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加强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让玩家找回当年相互交流的感觉,而不是冷冷清清的一场战斗,没有温度,没有交流。

合影拍照留念
合影拍照留念

  养老生活其四、收集锦衣、祥瑞

  相对于部分佛系养老玩家而言,追求的不是装备、宝宝等硬件的提升,而是追求锦衣、祥瑞、成就之类的花瓶党,这类玩家多以女性玩家为主,每当有新的锦衣或者祥瑞出现,很大可能被他们收归囊中。

  但是花瓶号也并不便宜,如果经常看老王估价的猪友应该发现,一个限量多的花瓶空号,也能卖上10万RMB,比一些服战号还要贵。人手靓号、大光、天使猪猪、青花瓷已经成游戏内标配制服,宝象国沦为时装斗舞的场地。

收集锦衣、祥瑞
收集锦衣、祥瑞

  养老生活其五、种摇钱树苗

  种树也算是养老的一种乐趣。这种低成本的人品玄学玩法,相比起军火和炼妖更适合平民玩家,而且种树的时间比较短,半个小时之内变成完成。笔者尝试种下一棵摇钱树苗,脸有点黑,别说五宝令牌,连兽决也没出,果然验证了“氪不改命,玄不改非”的名言。

种摇钱树苗
摇钱树

  写在最后:

  对梦幻西游玩家而言,养老无非是寄托情感的一种“借口”罢了,从当年的满人沉船,到为一只D5狗而通宵达旦,再后来的连吸芙蓉,拿小光大武,飞升、渡劫、化圣。每一段旅途都是不可磨灭的回忆,或许“梦幻”也有老去的一天,或许我们也有短暂离开的时候,但是最初的感动与难忘会一直存在。借用当年某位玩家的一句话作为全文的结尾:当你重新上号的时候,最感动的一句话不就是“你终于回来啦”吗?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猜你喜欢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千伤神器卖9999元?捡漏王瞬秒转摆288888!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2018端午节活动:每天首次划龙舟能拿精品粽
    超强逆袭瞬间!简易愤怒加罗汉金钟腰带!
    神威无级别超强展示!好像缺了一件,找找?
    服战队15冠,追平百花村,文涛组合成传奇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