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现版本盘丝洞的心声 破茧蝶变希望迎来高光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编者语:梦幻西游十八门派,每一个门派的兴衰荣辱,都与每一位弟子息息相关;每一次细微的改动,都写满了世间百味。叶子猪希望与您一起,关注各大门派潮起潮落,体验高手人生起起伏伏,欢迎收看,欢迎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yezizhu.yzz.cn,稿件一经采用,将付合理稿酬。

  提及盘丝洞这个门派,可谓是几经浮沉,从盘丝时代开创者十丈红尘、水美眉等传奇人物笑傲江湖的潇洒恣意,再到今天沦为卖符和当老婆的艰难求存,确实让人觉得有点唏嘘。

  究竟盘丝洞就此沉沦,还是会在各大门派的围剿堵杀下杀出重围,今天我们就根据游戏现状,同时特邀两位玩家嘉宾作客叶子猪,一起来聊聊盘丝洞这个门派目前的生存环境以及未来出路。

  01 曾经的固伤一姐 英雄豪杰子弟遍四海

  盘丝洞在梦幻西游历史上是辉煌过的。在没有敏捷影响固伤的时代,盘丝洞是赫赫有名的固伤一姐,诞生了无数璀璨的明星玩家,一个瘴气更把盘丝推向了顶点。其杰出弟子如十丈红尘,曾担任珍宝阁开荒时期武神坛三冠王主力,同时也是第一位通过生死劫第八关的团队成员,绝对的实力超群。而水美眉亦是盘丝洞庞大玩家群体中极为耀眼的一位,2次冠军经历,梦幻首个通关生死劫剧情,即使阔别江湖已久,但江湖上仍有他的传说!

  时光总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自梦幻踏入敏捷时代,无底洞横空出世,凭低蓝耗的固伤秒系能力迅速超越盘丝,成为新的固伤一姐。同时,女儿、地府、甚至是天机城等门派的固伤能力,也是迅速攀升,异军突起之势显露无遗。

  反观盘丝洞,在今年四月份门派调整中,技能“天罗地网”被取消封物理,变为几率使目标速度降低,这一修改使得本来上车困难的盘丝洞难上加难。本来除了卖防御符、当老婆,盘丝洞还可以帮人过环怪,现在过环怪的优势也荡然无存。

  在梦幻西游里,现在刷任务基本上都是以大秒或者固伤为主。龙宫、魔王、神木林这些自然有混车挂机的权利,而普陀、无底洞、地府这类的门派,由于可以加血救人,提升队伍的通错率,再加上有双抗怪的存在,上车也不会太难。接下来就是凌波城、狮驼岭这种物理系门派,战斗拖沓,而且依赖套装,但是由于输出高,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能上车的。

  像花果山大唐官府、盘丝洞这种一般情况下只能是拉车的命。对本文要讨论的主角盘丝洞来说,成也伤害,败也伤害,特别考验大家的探索能力。

  02 对话盘丝洞资深玩家 坚守信念不忘初心

  没有最厉害的门派,只有最厉害的玩家。角色是否给力,是否能摆脱大家固有印象的影响,完完全全取决于大家的操作。不管是思路,还是将钱花在刀刃上,或是平常对角色的理解与把控,基本上每一位资深的玩家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我们为此也采访了两位盘丝洞玩家,问下他们对现版本盘丝洞的一些看法,并将这些观点整理出来,分享给坚守盘丝洞门派的你,也给那些虽然转职,却也一直关注盘丝洞发展的朋友们。

  第一位是69级的盘丝洞玩家,她坦言并不想只当别人老婆,但对于盘丝洞的现状,她也显得有些无奈:

  “以前都是五开,没有组队的烦恼,后来被改了之后,就选择了单开。基本上任务都是自己带队吧,遇见好友可能就能混个车。”

  “平砍的时候MISS很尴尬,可是好的必中武器又比较少。盘丝门派特色也比较鸡肋,又不是以前,现在打架基本上都没人用飞镖的,还不如给我们一个必中的特色。另外就是PK也很少人要,他们宁愿要方寸、女儿或者是五庄,都不愿意要盘丝。”

  不过她还是选择了不转门派,“我是学生党,平时玩的时间不多,而且盘丝这个门派现在比较稀少,也算是物以稀为贵,为盘丝坚守到最后。

  谈到盘丝洞对她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时,她表示,“比较个性吧,“粘附”经脉修改以后,我就给配了龙卷套。第一回合“天罗地网”,第二回合平砍,然后触发龙卷雨击套,再带上嗜血幡和连击卡,做到真正的物法固全能输出,戏剧效果拉满。”

玩力盘丝加龙卷套

  目前她对盘丝洞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不要再削了,好好发掘下盘丝的特色,我们不想只当别人老婆。”

  另外一位玩家是109级盘丝,他反而觉得盘丝洞目前的可玩性比较高,如任务时,他可以带浪涌套,然后全力加点,配合经脉效果,能打出爆炸输出。而PK方面,可以玩下打蓝战术,在比武的时候有奇效

浪涌套力盘丝

  即使一直有人劝说他转投魔王寨或者地府的怀抱,不过信心满满的他最终还是没有做出改变,“现在这一套任务装,花了很多心血弄的,舍不得放弃。其实这样玩也有另外一番滋味,而且盘丝强势是在后期。”

  对于为什么不选择龙卷套这个问题,他也有自己的看法,“龙卷套对装备要求比较高,首先项链要高灵吧,衣服又要打舍利,这样就牺牲了抗性,然后灵饰也是物法混搭,这些装备要收比较好的,可能还要跨服收,金钱成本和时间成本都比较高,但是浪涌套就直接对物伤就可以。”

浪涌套力盘丝

  同时他也跟我们分享了对力盘丝的一些见解,“首先,一名及格的力盘丝是不建议挂机的,最大的收益肯定是天罗地网加平砍加符石组合加套装;其次,上车很难,野队基本上不会加你,除非是朋友或者自己带队;最后,切属性很烦,帮战日有时要切三四次属性。”

  最后谈到对盘丝的期望时,他也坦言称,“粘附这个经脉可以调整下吗?就是对其他物理系也有效,或者宝宝的。另外,天罗地网的减速度能应用在PK就完美了,不然这个门派还是下水道。”

  03 成长从来需要提前规划 时机一到即可扶摇直上

  很多人因为对盘丝洞这个门派的热爱,这些年一直坚守信念,初心不改,在装备上,在加点上,在PK套路上,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研究,期待终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一天。在这里,我们也想分享一下现在玩盘丝洞的心得。

  第一点是关于加点的。由于天罗地网的伤害是和人物伤害挂钩,所以现在的盘丝基本上都要两套属性,如果是任务向,可以选择全力,如果是PK向,可以考虑敏体或者敏耐。

  此外,盘丝刷任务时的输出也分两种,第一种就依靠“天罗地网”输出,第二种就是混合输出,第一回合先用天罗地网触发“粘附”效果,然后平砍带“粘附”的单位,依靠经脉增加的50%伤害效果,配合溅射能刷出高额的数据,之前就有力盘丝晚上抓鬼不爆能打一万伤害的案例。

力盘丝洞果真是天秀

玩力盘丝加龙卷套

  第二点是关于装备方面的。盘丝的任务武器最好选高伤加力量的武器,如果是必中、不磨则更好,武器打太阳石。

力盘丝

  衣服也是选高抗性加力,其余的装备可以选法系套或者浪涌套,石头自己选择抗性或者输出都可以,如果是法系套衣服可以打舍利,物理套衣服打光芒或者月亮。灵饰前排可以选固伤、法伤、物伤,后排就是气血、防御、法防都可以,看情况而定。

力盘丝

力盘丝

力盘丝

力盘丝

力盘丝

  写在最后:

  “忧伤如线,千丝万缕,像那盘丝洞里天真的妖精,缚住了别人牵住了自己。”盘丝洞这些年历经风雨,从叱咤风云的固伤一姐到如今上车难、不能挂机、装备要求高的困境,即使不是盘丝洞中人,也感受颇深。

  这无疑是一种挑战,然而通过对游戏现状的观察及玩家采访,我们不难发现,很多玩家对这个门派的爱是深沉的,是不容动摇的,甚至有部分玩家已将盘丝玩出了自己的个性,自己的风采。

  破茧、蝶变,期待盘丝洞的姐姐们继续乘风破浪,迎来更高光的时刻!

  如果你也是或者曾经是盘丝洞的一员,不妨就在下面评论区,和大家聊聊天吧。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神威玩家挑战四星天勇星:9回合速战速决
    暑期活动特色玩法 豆豆快速跑商及答题攻略
    姑苏城化生法防2094 梦幻第1个14段的大唐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