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达人:效率至上平民任务宠选择分析


攻略达人:效率至上平民任务宠选择分析

  宠物就是俗称的召唤兽,按主要用途可分为任务宠和PK宠。任务宠和PK宠的不同用途决定了他们会有很大的区别。首先任务宠更加注重的是效率,即单位时间内的输出。

  而PK宠更注重的是总体输出,基本不会考虑时间这一因素。并且在PK中宠要面对的生存压力要比任务中大很多,任务宠在生存能力方面的要求没有PK宠那么高。

  小傻今天要给跟大家来探讨的是怎样让高效率的利用好宠物——任务宠的选择分析。

  相关资讯:精品攻略:写在保卫战前 教你如何杀更多怪

  攻宠篇

  任务宠讲究的就是效率第一,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宠的种类。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宠的攻击速度各有快慢。典型的慢动作代表就是鬼将,每次攻击时候抡的那么多圈实在是很浪费时间的。

  别小看这几秒,累积起来会是一个很大的数目,违反了效率至上的原则。因此个人不太喜欢鬼将做攻宠,尤其是有连击的鬼将。那么攻宠里攻击速度比较慢的有鲛人、鬼将、炎魔神、噬天虎等。

  为了效率尽量不要选择这类宠做任务攻宠,攻击速度较快的有海毛虫、芙蓉、巡游等。在其他条件基本相同的情况下,选择攻击速度快的宠可以提高效率。

  再来看技能搭配。攻宠在各个阶段都十分吃得开,从最开始伴你征战东海湾的海毛虫,到高必或者善恶牛头马面,再到拥有高吸高偷这样超合理技能搭配的黑山老妖,然后是高必巡游、善恶律法、多技能吸血鬼等,可以说攻宠陪伴着我们一路直上。

  在打书成本偏高的前期,上面提到的宠由于天生的技能方面的优势,成为大家任务时的首选,并且免去了打书的烦恼。像高必、高偷、高吸这样的高级技能也确实能让攻宠的效率大大提升。

  如果想省钱就用这些作为任务宠完全可以,若还想用得更顺手些,也可以试着打夜战、偷袭这类技能,成本低且实用。

  真正靠打书使攻宠地位大大提升的应该是在吸血鬼出现以后。天生的多技能以及夜战、偷袭、吸血这几个非常适合攻宠的技能搭配使得吸血鬼在高等级任务宠中应用非常广泛。

  多技能打书成型的任务宠,小傻把他分为两类,分别是有连击和无连击。下面会谈到为什么要分为这两类。

  首先来看有连击的。这类宠最常见的技能搭配连击、必杀、吸血。这三个技能可以说是攻宠三大宝。吸血任务攻宠必备,省包子;连击、必杀可以让理论输出最大化,以前多少人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只连必吸的芙蓉。

  这样的搭配适合绝大多数任务,但是时代在进步,我们还可以搭配更好的技能,进一步提高效率。

  以上是个人比较喜欢一种的任务攻宠技能搭配(无视那红吸吧)。


  首先吸血鬼攻击速度不慢,连必吸三个基本技能只要蓝的就够任务用了。另外还有些容易被忽视的技能:

  夜战:具备夜战能力,不受夜间攻击能力下降的影响。

  尽管夜战没有直接提升伤害,平常任务中难免会遇到夜晚,20%的伤害对于攻宠,对高等级攻宠来说会是不小的数目。尤其是有连击的宠本身就降伤害,若没有夜战,到了晚上伤害会降的很厉害。有了夜战则不必担心降伤害这个问题,所以说夜战间接提升了效率。

  偷袭:身手灵敏,不会受到反击和反震,攻击效果增加5%。

  偷袭一个很好的优势就是防反击和反震,不会出现一个必杀自己被震飞的情况。克制的反击包括怪物技能高低反击、魔王回首以及极度疯狂。特别是在单人任务时,碰到对面有反击的怪就不用纠结了,也能节省不少时间。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升了攻击效果5%,这是对输出的直接提升,也就是提高了效率。

  飞行:物理攻击命中增加20%,躲避能力增加20%。躲避率增加5%,受暗器伤害增加30%

  飞行这个技能在血宠中较常见,如用于解催眠时可以增加命中。小傻在这里推荐攻宠打这个技能,主要看中的也是飞行增加物理命中。普通攻击miss一直是很让人头疼的问题,比如魔王怪、高级招架、以及敏鬼等。

  大家应该可以想象普通攻宠在面对敏鬼时那可怜的命中率。即使伤害再高,打不中那就等于零。攻宠老打不中,没有输出还浪费了时间,同样有违效率原则。而有飞行技能的攻宠打敏鬼就很少会miss了,这也算是提高效率的另一种途径。

  飞行点化石很便宜,一套在100W左右,小傻在这里强烈推荐给自己的攻宠弄一套飞行套,谁用谁知道。另外任务的时候也基本没有怪会扔飞镖(封妖的BY怪有时会扔飞镖),飞行的弱点在任务中也可以无视了。

  再来看看无连击的。

  有人会问为什么要把这两类宠分开讨论。这里就要谈到连击最大的弱点:那就是被反震克的死死的。带连击的宠攻击带反震的怪,降伤害不说还只能攻击一次。

  这也就是连击被很多人诟病的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活动怪,FB怪都带反震。如果还是用连击宠,那效率就大打折扣了。

  既然不能连击,那就干脆上不带连击的。因此没有连击的宠在任务中也同样重要。

  这类宠可以搭配的技能有(高)必杀,吸血,夜战,偷袭,飞行。原因同上。天生带高必的巡游、鬼将就很适合打造这类宠。三技能的再上一个套装就够任务用了。

  上面是小傻用的没连击的宠(同样无视那红吸吧)。由于没有连击不会受到降伤害的影响,可以稍稍加点血或敏,带夜战或者飞行套,伤害输出同样不会差。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善恶宠,比较普遍的如低等级的合成善恶牛马,高等级的善恶律法等。但是善恶宠有两个缺点:一是输出的不稳定性,二是耗蓝,平均起来输出并不比普通攻宠高到哪去,频繁的加蓝或者医宝宝都是不合算的。

  因此个人并不推荐用善恶宠,不过有时候用来打敏鬼还不错,至少善恶技能是必中的。

  总结一下,低级阶段完全可以用一些本身适合的宠作为攻宠,如还有更高的要求可以在此基础上上些像偷袭、强力、夜战之类比较便宜的书。高级阶段的多技能攻宠一般要两种类型各配备一只,以适应不同情况。

  在技能方面,连、必、吸至少要有两个,其他的小技能有空格就上,多多益善嘛。个人推荐的是夜战>偷袭>飞行>强力。

  关于资质和成长,影响攻宠伤害的主要是功资和成长。有完美的高功资和高成长当然最好了,而他们两个之间又怎么取舍呢?高功资和高成长到底哪个有优势呢?

  单从伤害方面来说,功资影响升级时候增加的伤害,而成长则影响加属性点增加的伤害。因此等级越高的宠成长越重要,因为高等级的宠属性点比低等级的多很多。

  以小傻119级的攻宠为例,力量属性点大概在700点左右,100点功资的影响基本和0.05成长的作用持平,大家可以以此作为参考。另外,成长同样也影响宠血防上加点的影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攻宠。

  再来看看一些任务宠中常见错误技能搭配。

  连击+隐身

  首先个人觉得任务宠完全没有必要打隐身,吸血技能在一般任务中完全能够让宠自己照顾自己了。连+隐降的伤害已经有测试了,并不是只降一个,也不是两个相加,大致应该是一个叠乘的关系。所以降伤害的技能最多打一个,否则没有强大的宝宝修支持,特别是在晚上,伤害会变的很难看。

  吸血+毒

  这种搭配不像连隐那么常见,但也有人会把这两个技能打一块。也许有人认为毒在任务中是个好技能,但我个人并不推崇。首先宠物技能的毒掉的血是当前气血的10%,但有一个上限,大概是中毒者等级*5左右。

  所以别以为毒上血鬼掉几千血,最多也就是几百。最要命的是带吸血的攻宠攻击中毒目标后也会中毒。然后队伍里就可能会出现5个攻宠每回合开始挨个掉血,毒掉怪物血节省的时间可能并没有自己宠掉血浪费的时间多。

  这也是个人比较喜欢高吸的原因。高毒+吸血或者高吸加毒这样的组合可以用在单人任务的宠上,但在一些组队的任务中尽量不要用,毕竟大部分人的攻宠都是没考虑到抗毒这一因素的。


  法宠篇

  首先还是要谈到宠物的种类,因为关系到施法速度的快慢。从低等级的蛟龙、蝴蝶到高等级的吸血鬼、灵符等施法速度都不慢。个人最讨厌的就是鼠先锋和龙龟,动作慢不解释。

  同样四系法术中感觉泰山速度最快,崩雷最慢,水漫由于有水吸的怪比较多比如抓鬼中小怪里的小龙女、龟丞相、虾兵等都有水吸,所以也不太好,所以四系法术中优先选择泰山。

  法宠的技能相对攻宠来说比较单调。关于输出的技能无非就是这么几个:魔心、法暴、法连、法波。

  低等级阶段的高驱瑞兽,高魔蝴蝶以及以资质见长的蛟龙等都是打造法宠的好材料,比如三技能瑞兽认证一个法术,再上本魔心在任务中就够用了。再追求好一点的,找个好资质的蛟龙把魔心、法暴、法连三个技能都打满。高等级阶段的如意、灵符、吸血鬼相对来说技能会多一点,技能的选择也更灵活。

  对于任务宠来说,个人比较喜欢的技能搭配是魔心、法暴、感知、精神集中。

  各个等级阶段的法宠无非就是资质和技能数稍有差别,在技能搭配上大同小异。魔心是法宠必备的,有无魔心的差距在特别是在高等级法宠中差别是很明显的。法暴类似必杀增加输出。

  有人要问为什么没有法连呢?这同样是考虑到了效率问题。法连虽然可以攻击2次,但第二次输出减半。法连后单纯计算平均也就是每次75%的输出,跟物理的连击差不多。但是法术连击和物理的连击又是有区别的。

  第一个物理攻击比法术快,连击一次并不用普通攻击两次的时间。还有就是法连被人诟病很多的就是第一次攻击目标飞了之后还会触发连击。经常出现的就是对面死光了,法宠还要再来一下。

  法宠主要用于清小怪,小怪容易飞所以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所以说法连的实际效率有时候是比不上连击的。但是考虑到其他用途上法连也可以,主要看个人喜好了。

  法波的波动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很准确的数值,平均起来的实际效果是增加还是减小也不好说。个人感觉低法波在任务中效果并不好,没必要为这么一个技能占用一个技能格子。

  另外法宠还需要一些附加技能,首先是精神集中这一类抗封技能。像活动中经常出现的狐、狸,一封就是三个,法宠中了封就失去作用了。还是那句话,效率至上,所以法宠最好打上抗封技能。另外是感知,主要是为了应付部分FB如水陆以及活动等出现隐身怪。攻宠本身技能格子紧张,不推荐打感知。

  最后再谈谈法宠选择的一点误区:

  好多人认为法宠资质不重要,只要技能格子多。但这只限于PK来说,高等级的宝宝修可以弥补少量灵力差引起的损失。对于任务法宠,个人最看中的是体资、法资和防资,而技能格子4、5个足够了。

  那些资质不堪入目甚至是假宝宝的,即使格子再多我都不会要。任务法宠主要看重血防灵,一般血魔加点。体防资质差意味着要达到相同的血防,灵力肯定跟不上。

  或者是灵力相当,血防相差很多。任务中法宠由于没有攻宠吸血那样的技能,没有血防飞的就比较快。所以资质对于任务法宠来说同样很重要,如上那只灵符,在各项属性上会比资质差的好很多,在任务中会很实用。


  血宠篇

  血宠在平常任务中用到的不是很多,主要在一些难度较高的任务或者副本中会派上用场。比如黑风山副本中杀火苗的部分,怪物的火烧过来就算是人都有些吃不消,一般的攻宠肯定是飞的很快了,这时候可以果断换血宠上。

  适合任务的血宠以血敏居多,其主要作用一个是吸收伤害,还有就是及时的顶药。这就要求血宠的速度不能太低,至少应该和队里的物理有相当的速度,这样才能很好的发挥作用。

  如上的黑风山副本中,带两只血敏宠,可以分担一下辅助的压力,队里的人就相对安全许多,不会出现一直被秒的情况。

  适合做任务血宠的首先必须得有高神,这个可以大大提高血宠的生存能力。低等级的凤凰和高等级的雾中仙天生就带高神,都是很好的血宠胚子,体资和速资好的完全可以直接用来当血宠,不需要打其他技能。

  另外一点不得不说的就是任务血敏宠尽量不要打隐身。首先任务用的血敏速度不需要很高,所以本身血也不会很少,加上高神,就算没隐身在任务中也不至于会飞的很快。任务不同于PK,血敏宠还是以吸收伤害为主,喂药为辅,打上隐身就丢失了主要作用了。

  好了,任务宠的选择就分析到这里了,关于要选什么宠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个底了。选择好合适的任务宠,做任务才能更加有效率。

[编辑:紫心怡]
    猜你喜欢
    三潭印月激情无限 每晚一场皇宫生死大战
    你们偷袭你们的 德阳文庙十六件装备直播
    六一儿童节活动评测:千万经验 公布小窍门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