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力天机选普攻溅射还是烈偃飞星?看完这份数据你便知晓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在十月调整中,力天机城在日常任务中获得了开场进入偃甲状态的经脉,代价则为将气血尾数控制为1(确保进入三攻偃甲形态)。

 

  由于该经脉对秘制红罗羹的消耗较大,且受到夜晚降低伤害、武器耐久、实际任务效率等影响,笔者就目前力天机城的技能、经脉下对输出的策略进行分析。

  不同等级三种输出策略的伤害系数:

  本文所讨论的数值基于以下前提:1.目标的法抗、物抗等级一致,即为对比破击和物理伤害的差距使用;2.对比破击与物理伤害差距采用粗略预估的方式,不同的配装对本方案影响较大,会低估了4固伤3伤害首饰配置的破击输出;3.默认携带的装备开孔数量为该等级可以携带的简易装备的孔数,例如69玩家默认携带70简易装备,可以使用3孔的二级无心插柳符石组合套装;4.使用普攻溅射方案时,默认(69除外)点了四伏经脉;5.由于追加物理套装的组合方式有很多,本文仅讨论期望值能高于直接使用烈偃飞星的浪涌套;6.由于普攻、嗜血幡及追加浪涌套结合弱点的触发概率会涉及到多重多次计算,故对该部分进行简化,可能会对最终数值有较小的影响:? ?(1)双嗜血幡按照36%触发概率综合计算,不单独分开考虑;? ?(2)仅考虑第一次普攻可能触发弱点,非普攻触发的弱点在同一回合内击破的概率较低,不计算在内;7.技能等级、装备开孔数量对天机城输出影响截至到129级就没有额外的变量,等级高于129的玩家可以参考129级的数值;8.由于物理攻击波动,本文按全等级烈偃飞星在偃甲状态下、无攻之械加成,伤害系数为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80%进行计算,技能等级高于119级时,实际物理输出系数会略高于本文数值;技能等级低于119级时,实际物理输出系数会略低于本文数值;由于是横向比较,对最终选择的输出策略不存在影响,仅对与使用破击输出时的对比数据有影响。

  烈偃飞星:

  人物等级为69/89/109/129时,在三攻偃甲形态下,烈偃飞星单目标的伤害系数为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99.2%、101.6%、101.6%、104%,三目标总伤害系数为297.6%、304.8%、304.8%、312%。

  普攻溅射及携带嗜血幡、追加浪涌套装:

  人物等级为69/89/109/129时,在三攻偃甲形态下,普攻溅射的伤害系数为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223.2%、254%、254%、260%,再携带双嗜血幡及浪涌套装(5件套)时伤害系数为314.1%、347.2%、347.2%、355%。

  破击伤害(以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数值作为基准的预估值):

  由于装备、目标防御等多方面条件限制,实际难以在所有任务中破击与物理输出操作策略进行对比,故笔者以常规副本活动为前提,把破击的伤害转化为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系数进行比对,实际不同任务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人物等级为69/89/109/129时,破击的伤害系数为非偃甲形态普通攻击的216.04%、256.8%、270.49%、295.06%。

  力天机城的输出选择:

  总伤最高:普攻溅射搭配嗜血幡、浪涌5件套

  在任何等级,进入三攻偃甲形态时该方案的输出都是最高的,但是无论是秘制红罗羹的消耗、武器耐久的消耗、装备的需求、法宝灵力的消耗(占用了2个法宝位置,实际更换为其他法宝可能一样能带来输出收益)、输出的效率,对比其他方案都略差。即便输出是三种方案中最高的,笔者也不推荐选择该方案。在任何等级,单纯的普攻溅射(上述方案的低配版)的输出都是最低的,笔者也不推荐该方案。

  伤害较高:烈偃飞星

  在任何等级,进入三攻偃甲形态使用烈偃飞星的伤害都高于直接使用破击,略低于普攻溅射搭配嗜血幡、浪涌5件套。尽管该方案依旧对气血尾数为1,常驻秘制红罗羹有着要求,同时消耗的武器耐久、蓝量也较高,但是综合性价比最高的操作方案。不需要法修,也不需要额外的装备或者法宝。根据笔者实际战斗比对,同等装备下该方案的输出与天雷斩持平。当然本方案对比天雷斩,每次进入战斗时有约为3秒的动画时间,在部分追求极致效率的活动中不占有优势。

  效率最高:破击

  破击的伤害低于烈偃飞星约32%~17%,等级越高差距越小,该差距可以视为物理输出有无使用夜战卡的差距。目前力天机城经脉没有对破击伤害的加成,也不推荐切换为封天机城流派(会降低效率)点出精奇经脉,如果有高法修支持,搭配符石组合可以作为一个秒3的固伤使用,通常推荐在普通难度的副本中选择该方案。

  两种配置方案:

  纯物理流:

  该方案包括了携带嗜血幡及浪涌五件套(符石组合开2套无心插柳),或者直接使用烈偃飞星,战斗中放弃破击。要求确保气血尾数为1,建议常驻秘制红罗羹。通常是作为纯物理使用,因此可以不点法修,头盔也可以优先考虑玛瑙石。首饰推荐物理暴击为主,尤其是选择携带嗜血幡及浪涌五件套的,物理暴击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击破弱点的收益。

  全能切换:

  该方案需要较高的法修支持,且对装备的符石组合要求比较高——衣服选择匠心符石组合,腰带可选破击符石组合,且还需要2套势如破竹增加破击伤害。头盔选择太阳石,首饰推荐选择多伤害的,可以根据需求搭配治疗能力或者固定伤害。在简单追求效率任务中,第一层经脉选择落械,作为一个秒3的固定伤害(总伤害较低,但是某些情况下是提高整体效率);在日常稍有难度的副本任务中,第一层经脉选择破锋,无论是使用物理技能点杀(破血狂攻)、面伤,或者是偶尔使用蓄锐抬一下队伍的整体血量(高等级点出不厌后可以选择携带四海升平等大型特技),应对部分高防御的怪物,也可以使用破击,能发挥不错的综合作用。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百晓生]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184武神坛决赛:紫禁城双地府点崩雪山夺冠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计斗四神鼎攻略:更新分支一 补充成就图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史上最详细的天罡星攻略:教你套路击杀
    10个流程 新神器任务四神鼎之怨完整攻略
    梦幻西游2021跑商攻略 附跑商商品价格表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