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第144联服战大数据统计:一支国标打天下

  《梦幻西游》电脑版第144联武神坛之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决出了最终的优胜者,恭喜珍宝阁团队重夺冠军宝座,并成功封印蚩尤!那各大团队是如何选择登场门派,又是如何发挥阵法的优势呢?透过玩家整理的大数据,我们或许能领会到策略选择上的无穷智慧!

  几点说明:

  结合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6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8年会对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一、门派人数

  (1)门派人数综述

  上表为144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总共15场比赛。PT、NBM、DF、STL、FC出场人数占据前五。15场比赛30个队伍,16进8中有一场未打不做统计。15场比赛平均上1个PT,1个NBM,0.93个DF,0.7个STL,0.67个FC。

  服战人数亮点一:17个门派,16强中8个门派无人出场。

  服战人数亮点二:仙族36人,魔族79人,人族35人,总数150人。

  服战人数亮点三:登场门派搭配国标阵容大势所趋。

  (2)分种族来看:

  魔族逆袭而上,从龙宫的没落到女魃墓的崛起,代表了魔族的强势登场。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2017年1-9月辅助门派一直保持第一,10月封系登场人数第一次超越辅助,11月、12月辅助登场人数依旧第一,2018年1月辅助人数第一,2月辅助和封系平分秋色,3月-7月辅助第一。

  A、辅助系内部

  最近三联DF在辅助端和PT平分秋色。

  B、法系内部

  法系女魃墓,一波召唤物大战。

  C、物理系内部

  物理系这联STL明显占据优势。

  D、封系内部

  封系的大方向主要在FC和NR,这联FC人数崛起。

  二、阵法与阵容

  144联龙阵得到了大家的广泛使用,30个队伍中11个队伍采用了龙阵。

  这16场比赛中,3场平阵,6场小克5%,6场大克10%。

  132联FC国标5场、WZ国标2场、NR国标13场、双封双秒5场、三攻5场、4攻1场、3封1场。

  133联FC国标1场、WZ国标1场、NR国标12场、双封双秒6场、三攻5场、3封4场、双封双物理1场。

  134联FC国标2场、WZ国标6场、NR国标11场、双封双秒7场、三攻2场、3封4场。

  135联WZ国标2场、NR国标9场、双封双秒8场、三攻3场、3封10场。

  136联WZ国标6场、NR国标10场、双封双秒5场(物法双封4场、双封双秒1场)、三攻7场、3封2场。

  137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双秒7场(物法双封7场、双封双秒0场)、三攻2场、3封5场。

  138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9场、三攻2场、三封3场。

  139联FC国标3场、NR国标14场、双封13场、三攻1场、三封1场。

  140联FC国标4场、NR国标21场、双封1场、三攻2场、三辅2场。

  141联FC国标4场、NR国标17场、单大唐3场、三攻4场、三辅2场。

  142联FC国标13场、NR国标18场、咒师PT1场。

  143联FC国标12场、NR国标18场。

  144联FC国标19场、NR国标6场、WZ国标3场、双封1场、三攻1场。

  (国标阵容和双封双秒阵容中输出可以是物理法系,也可以是双法,不再细分。)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13回合(半决赛中紫禁城对战流花湖),最长回合为52回合(16进8中珍宝阁对战齐云楼)。

  平均回合数29,上联平均回合数是48。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恭喜珍宝阁获得144联武神坛冠军,封印蚩尤成功。

  五、综合144联评价

  大家只研究一种打法,那就是——胜率最高的打法。双MW烧双,我上双MW,LG经脉忽视罗汉,我上LG,现在女魃墓强势,我打国标。为什么?因为研究打法有成本,试错成本,时间成本,失败的成本。还不如大家都一样的版本,来拼神佑几率、封印几率、阵法是否克制,何必那么累呢?而策划最擅长的是,这个版本某几个个门派,很简单,削。

  新门派花果山放出,暑假的全民PK赛加持,希望高端PK能有新的水花。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