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焦点关注>

采访:血天宫创始人姑苏づ小舞

  发表时间:2010-01-20 作者:…⒈の瞬间へ 编辑:小赖 来源:官方论坛
如果在武神坛看到魔天宫还惊呼非主流的话,那只能说明你OUT了。天宫作为四不像的代言人,可以说是梦幻十二门派中发展路线最广的。有敏天宫,耐天宫,魔天宫,力天宫,血天宫。 这次43联武神坛之战,天宫门派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自广东三区丹霞山服务器的万血天宫:姑苏づ

 


 
     PART 1 血天宫的成长
 
     笔者:小舞好,首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小舞:大家好,我叫姑苏小舞,这次服战星期天不是我上的,我有事出去了,星期六都是我自己打的
     笔者:好的,那么小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血天宫路线呢
     小舞:我以前玩的是龙宫,这个号是我小号,原本是我瞎练着玩的,属于无心插柳柳成荫
     笔者:在如今服战几乎是魔天宫独霸天下的情况下,你却选择了血天宫,能谈谈原因吗。
     小舞:我这个号也是2年前开始玩的,那时候是应该还是全力DT的年代,星海湾那种血耐DT还没流行,我那时候就全血加点,作用只有一个,就给血DT上保护,可以让他们放心的横扫,因为BB保护很容易被破,DT生存力太低,后来才想着还能打灵。
     笔者:呵呵,现在也有不少89、109比武天宫选择全血加点,天神护法保护队友。
     小舞:89和109的还好一些,155的真的很难练,PK也累,而且都只能靠自己摸索一路走来
 
     PART 2 漫漫服战路
 
     笔者:是在什么时候想过走服战血天宫的路线呢?可以简单谈谈你的血天宫服战路吗?
     小舞:其实在我是纯血天宫的时候也去过一次服战,不过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08年9月,那时候我才26亿经验,我就知道我是乙组经验倒数第二,不过还有比我更少的,让我多少有些安慰
     笔者:你是四修天宫对吗?
     小舞:是4修的。
     笔者:那么你的万血天宫属性是在什么时候定型的?现在又是哪种类型呢?
     小舞:是发现全血天宫的不足之后我才开始洗点,那时候在纠结,是洗血魔好,还是血敏好。最终我还是选择的血敏,我记得我没洗点之前有将近1万9的血,那时候还没符石,没140强身。
     笔者:天宫或许是洗点最多的门派了,现在服战上许多优秀的天宫都有一段辛苦的洗点历史。
     小舞:其实有些东西只有自己亲身用过之后你才会知道他的好,光看数据,光看人家的实验是看不出的,必须自己亲身体验,我洗点对于我到底要洗掉多少体还研究了很久。
     笔者:后来作出了怎样的决定?
     小舞:我全血的时候一般人家是点杀不死我的,我看了我大量录像,才决定把体保持在1万5以上,剩下全敏,这个还是很重要的,我敢说全队伍中我的抗点杀能力是最强的,或许很多人看到的只是片面。
     笔者: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决定走血敏路线?
     小舞:三点。第一我要保护中死亡的队友,那必须在对方物理系出手之前加保护,不然保护就毫无意义;第二,用纸人,混元伞之类的也是要比物理系速度快才能达到最大效果;第三点,就是我和血魔天宫的不同。血魔主要是打灵和雷霆,而我是打灵和封,我把自己还是定位为一个封系,我把自己卡在对方物理系和高速BB之间可以进行补封,控制物理系出手的一个辅助封。
     笔者:完全无视掉自身防御吗?同样作为一个天宫玩家我很清楚,天雷斩掉防御是很可怕的。
     小舞:或许很多人会质疑我这样加点防御会很低,的确我承认,基本一场比赛打到后面我只有几百防了,或许你会看到我被STL飞一下就掉4000+血,DT破血一下6000+血。也曾经被一个攻BB爆了1万血,但是我要说的是,看问题不要看片面,要从全局来看,这个全局就是整个队伍。
     笔者:对,我研究过很多场关于你的录像了,血敏天宫就是为了队伍牺牲自己的防御吗?
     小舞:我是大金消耗器,但是我这些大金是在我废掉对面法系以后,从队友那里剩下来给我的,要是有个魔王或者魔天宫在那不停的秒,整个队伍的大金消耗会更大,这是大金面的消耗,大金点的消耗的取舍,我之所以要保证1万5以上的血,也是要保证在降防之后,不被点杀,只要我站着,我的队友心里就有底。
     笔者:关于血天宫其实也有纰漏。假设对面有TG一直在轰你,或者用诅咒之类的特技怎么办?
     小舞:轰的命中在PK中是很低的,而且我也是封系,队伍还有主封,双封在,对面也没有那么顺利的输出。而且别人一回合行动换我一个大金,我觉得也不亏啊。毕竟没有万能的加点,总有自己薄弱的地方,我只能说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只不过平时在区里PK就蛮痛苦的,帮战基本输,比武也不去的。哈哈,区里没有多秘方大金吃。
     笔者:在装备的宝石、BB搭配、法宝的携带,以及阵法,队伍组合,你一般怎么选择呢?
     小舞:武器首选高伤,衣服属性高就行了,防御无所谓,全打光芒。头盔打玛瑙, 法宝带双雷兽1天书,或者1金甲,1雷兽,1天书,队伍一般是1个主封,狮驼,化生,1个法系,主封可以是任何门派,只要速度够快就行,法系也可以随便什么法系,只有物理系一定要狮驼,辅助系一定要化生。要有2个速度位的,主封一个,我一个,这样才能保证比物理系快,当然偶尔乱敏,或者碰到宝石变态的物理系那也是没办法的,至少保证大部分的情况能快过物理系。
上一篇:09年十大风云事件:联邦事件第一 下一篇:专访43联乙组季军成都府服战团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