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焦点关注>

叶子猪CHINAJOY专访《梦幻西游》品牌总监

  发表时间:2011-07-31 作者:叶子猪游戏网 编辑:紫心怡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叶子猪CHINAJOY专访《梦幻西游》品牌总监

  点击进入CJ专题查看更多:2011网易ChinaJoy专题报道

  1、全民PK赛是否会像武神坛那样定期举行?网易花大力气来做一个规模如此庞大的赛事,是如何考虑的?

  答:我们确实计划将PK赛做成每年一度的大型赛事,主要目的是让所有网游爱好者都能够领略到《梦幻西游》竞技策略上的魅力,并有助于测试一些新系统、新玩法的平衡性。

  因此我们希望把PK赛打造成国内最顶级的专业网游竞技比赛,将其做成网游界回合制赛事的一个标杆,玩家对赛事的空前热情也让我们认为,PK赛能够很好的为他们提供一个享受竞技乐趣和线下交流的平台,并为我们持续举办赛事提供了充足的信心。

  2、我们看到网易一向都走大牌明星的宣传策略,而目前许多厂家广告也很流行这种手法。但今年电视台热播的《梦幻西游》广告中并没有发现一些大牌明星的身影,为何会产生一个如此大胆的创意想法?

  答:广告的表现形式,取决于其品牌营销的进程与是否与产品核心挂钩。消费者不会因为一个只有明星,而没有具体利益体现的广告中,贸然购买产品。

  我们去年邀请周杰伦代言,是由于我们认为品牌需要打造新的流行度,广告由他为我们宣传,并契合《梦幻西游》的玩法,起着双重放大的功效。

  许多产品在品牌概念打造成功后,更多的是用创意来打动消费者,一年后的今天,《梦幻西游》“人人都玩,不玩才怪”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启用普通演员来演绎《梦幻西游》的特色玩法可以让玩家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也能让全国观众对其本质有更深的了解。

  3、能否透露一下,这次与《大闹天宫》的战略合作,接下来会推出什么形式的活动?您认为它的战略意义在哪里?

  答:关于本次合作,我们将会线上线上同时进行活动。线上开发了“闯奇祸大闹天宫,寻缘由只因有爱”剧情玩法,电影的刺激情节与《梦幻西游》玩法有着奇妙的结合,还有海量经验大赠送。线下玩家则有大量机会赢得电影票和几位主演明星的相关活动入场券,互动形式多样。

  《梦幻西游》作为网易游戏的旗舰之作,任重而道远,玩家对游戏的期待值很高。这次合作对我们来说具备里程碑般的意义,我们在以往与步步高、娃哈哈等跨界合作中,开拓了另一个渠道电影行业,而这它是全人类的最为热爱的一个娱乐活动。

  相信借助《大闹天宫》的强大实力、全球受众等,通过与梦幻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我们在网游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赋予品牌“最流行最好玩”的形象,从而稳固甚至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

  4、今年半年内《梦幻西游》连续推出了门派转换和转服务器2个重量级玩法,它们对游戏的发展有什么作用,玩家对此的接受度又如何?

  答:我们为此改变已经筹备了相当长的时间,玩家的建议和呼声也很高,因此我们认为今年是个推出新玩法的好时机。

  综合来看它们的优点在于,门派转换可以让玩家用更高的效率来尝试不同的派别,摸索当中的玩法,特别在服战中,将可能出现众多强有力的玩家,凑足他们梦寐以求的阵容,比以往增添更多的精彩性和竞争性。

  转服务器则是为了提供玩家的优良游戏体验,玩家可以在别的服务器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各层级玩家的血液轮换,一方面能对激活服务器的活跃度,也能够更好的促进游戏平衡,而这一切我们都会根据人数、经济体系的平衡指数来做合理的限制。

  5、国内新网游的出品速度越来越快,2011年下半年市场的竞争可能更为惨烈,你们有什么措施可以保障《梦幻西游》处于领先地位呢?

  答:我们认为网游市场缩水情况并不是最棘手的问题,关键在于将游戏本身的品质做到最好,寻求突破。假设厂商只在营销上狠下功夫,却忽略了产品的研发和运营的重要性,是本末倒置的一种做法。

  而《梦幻西游》在研发、运营、营销上都会三剑齐发,尽全力把服务和产品内在做到位,这样才对得起玩家,也才能保障他们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体现。

  正如周恩来说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将所有事情的细枝末节做到完美,也就无需担心湮没在竞争的浪潮中。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相关资讯:
这次没悲剧 19件高级装备现场激情直播!
被仇家恶语诬蔑 开封府转服玩家集体喊
梦幻西游展台29日回顾 才艺表演引爆全场
上一篇:采访流花湖服战指挥 了解老板的游戏生活 下一篇:采访再续前缘普陀 为了爱情我一直在努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