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资深玩家权威分析:蓝书须弥VS五红法书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现在的梦幻越玩越高端,玩家们更讲究任务效率、多技能/特殊技能宝宝等一些高标准配置。2014年随着须弥东界新地图一同推出的新特殊技能“须弥真言”,成了玩家们任务的重要配置,甚至发展到了现在没有须弥都不好混队的尴尬境地。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虽然须弥真言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但是全红须弥的价格对很多玩家来说还是消费不起,毕竟这也是高端配置的象征。藏宝阁上高魔高爆的大法须弥价格和一只全红连善都不相上下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对于大众玩家,相对价格比较低的法宝宝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低魔心、低法爆须弥;第二类:五红法书没须弥法宝宝;第三类:高魔心、低法爆须弥。其中第一类和第二类的价格是差不多的,基本都在300R上下,那么同样的价格输出会有差距吗?到底用哪种性价比高呢?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按照一只普通的180级的法宝宝来计算,法力值大概在1200左右,灵力在1300左右。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法书暴击/高级法书暴击:触发几率相差5%。其实法爆对于秒三(不计算法连)的宝宝来说收益是比较低的(这里用概率学的算法,1-所有单位不出现法爆的概率=至少有一个单位出现法爆,秒的单位越多出现法爆的几率也就越高)。也就是说在法爆的选择上,这两种宝宝是差别不大的,甚至对于所有法宝宝,低爆的性价比是更高的。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魔之心/高级魔之心:法术伤害效果相差10%。也就是说原本能秒2000血的一次攻击,因为魔之心的差距最后会相差200点的伤害,秒三个单位加起来就是600点伤害,而且是稳定输出。等与稳定的为召唤兽增加了一定的灵力/法伤,多少法伤能增加200点的输出呢?姑且乘以个0.8吧,结果是160点法伤。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须弥:1200*0.4=480,480点的法术伤害力不知道是不是等与480点法伤,梦幻精灵说的不清不楚,但是从字面意思理解即使不等于也是差不多的,就算480点法术伤害力等与384点法伤(乘以0.8,类似魔力点换算成灵力再换算成法伤),那效果相对于魔心的差距也是非常大的!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对于法连,很大部分人是不太喜欢的,因为比较浪费时间,这是不完全正确的。低/高法连触发几率20%/30%,几率上相差并不多,再看法连第二次伤害减半的技能设定,也很是垃圾。但是触发法连等与多秒了三个单位,我上面说过,秒的单位越多法爆(法波同理)的收益也就越高。

  所以这里我想说:如果宝宝是个高法爆/高法波的,法连是可以增加这两个技能的收益的,尽量要上个高法连。如果是个低爆/低波的,没有法连是比低法连舒服的,因为增加不了多少输出,还浪费时间。

  最终结果分析:

  1、须弥对法宝宝的输出是有决定性作用的,须弥一个技能可以弥补宝宝在高低法爆/法连/法波技能上的差距,甚至是效果更好,因为须弥100%触发更稳定,那三个技能还要看脸玩几率!

  2、与须弥配合更有价值(性价比)的技能是高魔心,稳定增加法术伤害。尽量选择高魔心,因为与低级技能相差还是很多的;

  3、在宝宝有高法爆/法波的情况下再考虑是否上法连,在低爆低波的情况下,没有法连比较好,省时;

  4、对于平民低法爆/低法波,收益也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

  5、平民法宝宝技能选择:低法爆、低法波、高魔心、须弥,可以和五红书的法宝宝说再见了!

  6、须弥计算的是法力点不是灵力,所以法力资质对须弥影响也不是很大,没必要花大价钱追求高法资的须弥。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这样5、6百块钱的须弥平民能耍一耍已经很满足了!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召唤兽的内丹和坐骑的成长对宝宝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忽视!(这是在网上找的,不知道对不对,梦幻精灵里没查到)

  第一:内丹效果,受喂满成长的坐骑统御影响很大,效果为2倍。

  第二:内丹效果与坐骑等级,毫无关系。

  第三:内丹效果与坐骑的初始成长,毫无关系。

  第四:喂养的成长与内丹效果是等比增加,满效果为2倍。

  第五:可以推论,任何与召唤兽等级挂钩的内丹,都遵循这一规律。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法宝宝的5个低内丹:擅咒、灵身、灵光、静岳、矫健(狙刺对任务的收益没有矫健高),高内丹尽量上摧心浪吧,法连+双星爆效果很差。统御须弥的坐骑一定要选个满后天成长的,这样它的内丹才会发挥更大的效果

  这些都是来自一位资深玩家的分析,求同存异,大家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欢迎大家踊跃点评讨论!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小麦]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