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全民PK 冷门咒师巅峰对决 神仙封狼名不虚传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9月8日封狼居胥战队先在第五轮败者组决赛战胜徒手摘星战队晋升总决赛,后两胜正名战队夺得2019全民PK赛冠军,成功卫冕,再拿100万奖金。在第五轮败者组决赛中,徒手摘星战队和封狼居胥战队都启用了冷门的“咒师普陀”登场,一方是地府点杀,一方则是咒师三攻,打得十分精彩。今天,我们来深度分析这场败者组决赛。

 

  一、禁选门派

  观战方“徒手摘星”战队

  1、门派:

  封系:女儿村、封五庄、方寸山;

  辅助:普陀山(咒师普陀)、化生寺、地府;

  物理系:狮驼岭,天机城;

  法系:女魃墓

  2、被禁门派:女魃墓

  徒手摘星最擅长使用的门派是女魃墓,阵容是女魃墓双封。徒手摘星非常清楚,他们大概率会被禁女魃墓,这个不意外。

  3、门派挑选:

  徒手摘星虽没有最擅长的女魃墓,也没有第二个法系可选,不过可以选择的阵容还是很多。在选择阵容的时候,通常都要考虑到对方阵容。徒手摘星禁用了封狼居胥五庄,可以推测对方阵容大概率为女儿村、方寸山、普陀山、狮驼岭和女魃墓,但也可能会变阵。

  徒手摘星是珍宝阁阿凯和多位名指挥组成,阿凯擅长使用咒师普陀,禁用了封狼居胥五庄,保证咒师普陀的紧箍咒和五行法术不被免疫。女魃被禁后,可以确定是狮驼岭加咒师普陀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全国赛后加入了“化生寺”门派。不过徒手摘星带了地府,全国赛加入的“化生寺”会不会是幌子也难说。

  常规阵容:狮驼岭,咒师普陀、化生寺、封五庄、女儿村/方寸山。

  灵性变阵:狮驼岭、咒师普陀、化生寺、地府、女儿村/方寸山。

  对战方“封狼居胥”战队

  1、门派:

  封系:女儿村、封五庄、方寸山;

  辅助:普陀山(咒师普陀)、化生寺;

  物理系:狮驼岭,天机城;

  法系:女魃墓,魔王;

  2、被禁门派:五庄

  徒手摘星这一手禁用,让封狼居胥用不了封五庄和力五庄,这等于给封狼画了一个圈,他可选的阵容就不多了。徒手摘星除了给封狼居胥在阵容选择上限制外,禁用五庄还打乱了对方的计划,半个小时内挑选阵容应对方案,你会怎么选?

  3、门派挑选:

  封狼擅长使用双封阵容,被禁用五庄之后,只能上女儿村和方寸山。

  输出方面,狮驼岭加女魃墓的概率比较高,狮驼岭机动性强,女魃墓在优势局,有双幻魔加群秒,劣势局召蛇拖节奏。

  辅助方面,普陀山和化生寺就需要权衡一下了。对方不能上女魃墓,咒师普陀的概率很高。咒师普陀一旦试出五行之后,打内伤非常高,比较克制辅助普陀。化生寺的恢复需要每回合出手,怕被封。如果面对地府点杀阵容,化生寺能转移小死亡,能活血,不过容错率没有普陀高。

  被禁用了辅助性较强的五庄后,封狼居胥在门派选择方面很难受。对方会上点杀阵容还是双封阵容?这就要去猜了。进入赛区赛后,双封是主流阵容,比较克制地府点杀阵容。不过徒手摘星从开始就将地府这个门派带上,极大可能是大招。

  常规阵容:狮驼岭,女魃墓、普陀山、女儿村、方寸山。

  灵性变阵:狮驼岭、女魃墓、化生寺、咒师普陀、女儿村/方寸山。

  普陀山和化生寺克制地府点杀,咒师普陀的紧箍咒能控愤怒和压尸体,最重要一点是决胜时刻用五行法术杀死对方之后,无法点拉。徒手摘星的成员都是知名指挥组成,上地府点杀阵容要拖到决胜时刻还是很大可能,封狼居胥必须防这一手。

  二、阵法推测

  在全国赛中,鹰阵、风阵和虎阵使用较多。风阵大克鹰阵,丢封系1速,拿物理1速,不过被虎阵大克,那怕有封系1速和物理1速也容易被一波鹰击飞崩。

  风阵和虎阵都是三攻阵容喜欢的阵法。相比来说虎阵有防御位置,面对双封阵容算是一个防御阵法,而风阵属于全方位进攻阵容,一旦被虎阵大克基本上必输。

  这局是败者组决赛,赢的人进总决赛,输的人只能在场下看比赛。进了总决赛,冠军100万奖金,亚军也有20万,如果输了只有5万。风阵是决不能冒险,可选的热门阵法就剩下鹰阵和虎阵。

  除了热门的鹰阵和虎阵外,龙阵和鸟阵都是可选的阵法,其他阵法上场的可能性较小。

  三、双方阵容阵法

  1、观战方“徒手摘星”战队

  阵容:女儿村、封五庄、地府、咒师普陀、狮驼岭;

  阵法:虎阵;

  “徒手摘星”阵容用了一个另类阵容,有双封,有地府点杀,有咒师普陀和狮驼岭,选择的阵法是虎阵。

  狮驼岭站在虎头位,只要对战方选的不是地阵,在叠出漫天花雨,有地府经脉大招状态加持,伤害爆炸。若是伤害不够,咒师普陀可以用五行法术配合点杀。

  这套阵容和阵法可通过地府狮驼岭点杀,咒师普陀紧箍咒守尸体和控愤怒,缺点是恢复会很差,特别是回内伤。徒手摘星的地府、咒师普陀和封五庄都变了进阶净瓶女娲卡片,增加普陀灯的持续时间,增加恢复量。

  徒手摘星阵容在优势局能通过点杀和紧箍咒守尸体拿到赛点,劣势局能点杀拖节奏等决胜时刻。不过阵容的容错率很低,需要指挥对细节和节奏有很好的把控。特别是在劣势的时候,非常考验指挥的水平,丁点错误都可能被对方抓住,导致败局。

  2、对战方“封狼居胥”战队

  阵容:女儿村、咒师普陀、化生寺、狮驼岭、女魃墓;

  阵法:龙阵;

  徒手摘星变阵了,封狼居胥也变阵了,放弃了擅长用的双封阵容,选了咒师普陀登场。咒师普陀加化生寺在场,对方想造成无情连点的难度增加。同时咒师普陀的紧箍咒能控愤怒,能在次回合守尸体,五行法术配合佛法无边拥有单杀能力。

  封狼居胥这套阵容看上去像三攻,但咒师普通面伤太弱,女魃墓面伤需要小怨灵,事实上就发挥出双输出的爆发,不过防点杀能力非常强。

  有咒师普陀的阵容,优势局压着对面打,到了劣势局则是有女魃墓召幻魔蛇和双辅助缓冲,不担心崩盘。即使在决胜时刻,咒师普陀的五行法术顺利击杀对方必定不能拉起,优势很大。

  咒师普陀和化生寺都变了进阶巴蛇卡,封狼居胥猜到了徒手摘星的点杀阵容,可能意外的是徒手摘星上了双封。

  3、双方分析

  徒手摘星猜错了封狼居胥阵容,没想到对方会放弃双封,选择了单封加咒师普陀。如此一来,他们咒师普陀一旦开启了“莲花剑意”,点灯恢复量会很低,被紧箍咒和五行法术打内伤的话很难恢复。

  咒师普陀内战,优势一方能控对方尸体,拉起来次回合被紧箍咒击杀,消耗九转。队伍一速被上紧箍咒后点杀,想要拉起来恢复就很难了。双方开局都会抢攻,争取掌控比赛,逼一方防守。

  封狼居胥阵容进攻性强,徒手摘星地府点杀能力强,双方都带了咒师普陀,容错率相对很低,非常考验双方指挥对细节的处理,一个小错误在双方阵容中无限放大。劣势一方必须要防被对方突破,并且提前布局决胜时刻。

  从阵容上看,封狼居胥有很大优势,不出意外能压着徒手摘星打。封狼居胥需要寻找机会突破徒手摘星的防线,不能拖到60回合以后,不然局势就会逆转,变成徒手摘星优势局。

  四、战局走向

  开局,双方咒师普陀起“莲花剑意”,给对方上紧箍咒,都在抢攻。随后不久,封狼居胥咒师普陀试出徒手摘星五行后便压着狮驼岭打,消耗徒手摘星九转。

  局势没有出现意外,徒手摘星面对咒师普陀和化生寺,还要清幻魔蛇,前期很难造成“无情连点”的局势。优势局在封狼居胥手中,持续下去,观战方的九转会被持续消耗。

  徒手摘星对战局和细节判断非常到位,对方咒师普陀,化生寺和女魃墓阵容想要通过点杀突破很难,现在狮驼岭被按在地上打,不断消耗九转,只能变阵。

  第23回合,徒手摘星的咒师普陀取消“莲花剑意”转防守,开始考虑拖后打决胜时刻。有地府存在,只要将对方狮驼岭点杀,那么就能缓解战局,要拖后决胜时刻还是容易的,但是期间不能出现太多失误,否则容易被对方突破。

  封狼居胥在决胜时刻前,女魃墓“双召”幻魔蛇,优势非常大,但是中后期推不掉徒手摘星,他们在这个时候需要防地府小死亡点杀。一旦被成功点杀,那么65回合决胜时刻就会非常被动。

  第62回合,徒手摘星狮驼岭拉起后没有连环击点杀封狼居胥狮驼岭,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大局已定。从64回合狮驼岭的召唤兽给自己加蓝可以推测出,当时狮驼岭应该不够蓝用连环击。

  五、总结

  在大型比赛关键局上,首次看到“咒师普陀内战”,而且双方阵容都走出了常规的三攻,双封和点杀阵容,采用了混搭。如此另类的阵容除了指挥对阵容熟悉之外还要求他们对细节和局势把控到位,不然极其容易崩盘。

  封狼居胥有阵容优势,能全场把控节奏压着徒手摘星打,展现出了超强的比赛掌控能力。徒手摘星阵容被克,但也能通过咒师普陀退让,狮驼岭点杀拖延对方进攻,进入到决胜时刻前的优势阶段。

  封狼和阿凯都是梦幻巅峰指挥,这场比赛双方阵容的容错率相对很低,一个小错误也会被无限放大,前中期双方指挥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在62回合徒手摘星狮驼岭失误被封狼居胥抓住,拿到赛点,到64回合3人倒地,无力回天。

  “神仙”封狼名不虚传!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沉淀]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