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三角恋情里 他不仅放弃了爱情还送情敌家产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自古文人珍惜那个认定的知己,因为常有一种缺少知音的孤独,闯荡梦幻,一旦有了高山流水的知音,结交到知心的好友,一定要到长寿村虬髯客处,效仿三国“桃园三结义”结为金兰,对天盟誓,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玩家成功结拜后,由队长组队找虬髯客设置结拜称谓。结义称谓由7个字组成,正因为有这个结拜称谓的出现,玩家们都脑洞大开,各种有趣的称谓接踵而至。

  金兰之一日三餐:规律饮食,三餐早起,身体健康。

  金兰之天天双休:天天都能双休,好羡慕啊,我也想天天休息。

  说到长寿村这位负责为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结金兰的虬髯客和负责结为同袍的红拂女,旁边这位李药师自然便是李靖了。

  三位npc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呈三角之势,这暗示着三位的关系…啧啧啧,这三位可不是普通的长寿村村民,乃是隋唐风尘三侠。

  笔者估摸着最早让虬髯客负责结拜事宜,是因为虬髯客是历史上最早完成好人卡成就的“备胎好哥哥”。

  怎么说呢?在《虬髯客传》,中红拂女本来是杨素府中的舞姬,文武双全。结识王府幕宾李靖,俩人惺惺相惜一起私奔想出去闯一番事业,私奔路上遇到虬髯客,虬髯客对红拂女有意追求。红拂女智慧过人,巧妙婉拒虬髯客。

  红拂女:你是个好人,做我哥哥吧?

  虬髯客:好的。

  从此风尘三侠正式成立。

 

  后来李靖提议去投奔李世民,虬髯客觉得以自己的能力不该屈居人下,不服李世民,结果被李世民一盘围棋给虐了,让我来看看小说里关于这一段的描写:

  (李靖)如期而至,即道士与虬髯已到矣,俱谒文静。时方弈棋,揖而话心焉。俄而文皇到来,精采惊人,长揖而坐。神气清朗,满座风生,顾盼炜如也,道士一见惨然,下棋子曰:“此局全输矣!于此失却局哉!救无路矣!复奚言!”罢弈而请去。既出,谓虬髯曰:“此世界非公世界,他方可也。勉之,无以为念。”

  ——《虬髯客》节选

  这一段故事自然不能看作历史,弈棋时棋局未结束而主动认输,正是高手的风范,小说的描写相当准确。更为精彩的是,道士以棋局比喻世界,暗示虬髯客:不能与李世民争天下。

  棋败后,虬髯客自认为不是李世民对手,将家产赠于李靖夫妇后独自离开。从此远遁长寿村过起了隐居NPC生活,一个月三千+长寿面管饱。(偷笑)

  如果你在游历的旅途中,觅得听懂“高山流水”的知音,备上一百万两和黄纸、佛跳墙、虎骨酒等结拜用品,到长寿村退休干部“虬髯客”(109,123)处,申请结拜。如果不幸相处不好,也可以到老干部处好聚好散,申请取消结拜。

  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祝愿大家在梦幻西游的世界里都能觅得良友知音~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怀瑾]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新牧场大型攻略:从入门到精通教你玩转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10个流程 新神器任务四神鼎之怨完整攻略
    藏宝阁余额95W 新出无级别野兽150女头被秒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