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用数据说话,善恶套装与壁垒套装相比,哪个预期收益更高?

梦幻西游4月新区春心萌动开服,冲级得丰厚奖励>>>

梦幻礼包

  召唤兽附加技能的渠道有不少,除了洗技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打书来附加以及更换技能。另外还可以通过配置套装效果的宝宝装备来赋予召唤兽相应的技能。比如某些召唤兽已经没有太多的技能格子进行打书了,那么只能通过携带套装来提高战斗力。善恶有报以及壁垒击破这两个技能算是攻宠中的重要技能了。虽然壁垒击破这个技能的价值比不上善恶有报,但套装效果却没有太多的差别,具体哪一个收益更高,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测试数据便知答案。

  先说结论,壁垒套和善恶套的期望几乎一样,差距微乎其微,甚至壁垒套还略微高一点点。所以所谓善恶套收益高壁垒套稳定的说法是错误的,壁垒套不仅稳定而且收益也不比善恶套低,善恶套只有爆发力强这一个优点。

  首先善恶有报的计算公式是2/3的几率恶报,1/3的几率善报,恶报是2倍伤害,善报是0.5倍伤害。看上去很简单,善恶有报的输出期望公式就是2/3*2-1/3*0.5=7/6,比普通攻击多了1/6的收益。但是,这其中有个变数,就是必杀,必杀和善恶有报的期望是不能直接相乘的。恶报+必杀=3倍伤害,善报+必杀=1倍伤害。重点在这里,恶报不会被必杀增益,善报反而会被必杀翻倍。

  所以计算善恶有报的输出期望时,必须把必杀几率考虑进去,这里以红书宝宝为例。

  高必加20%的必杀几率,物理攻击天生自带5%,所以一个红书宝宝有25%的必杀几率。坐骑技能破釜沉舟3级也能加3%的必杀几率,这里就忽略了,算是让一下善恶,不然最后结果对善恶会更不利。

  我们代入高必得出的善恶有报的输出公式得出期望是1.29,而普通攻击代入高必的期望是1.25。所以善恶有报相比普通攻击增加的收益为1.03,善恶有报相较于平砍增幅仅为3.33%。

  再看壁垒的计算公式,这个很简单,就是(等级×1)伤害结果+普攻伤害。以180级的宝宝为例,大部分人的宝宝平砍的伤害结果都在3000到5000这个区间,我们取中间值4000,算上高必的每一下平砍的结果就是4000*1.25=5000,那么壁垒击破期望就是1.036,这个值不固定,随着伤害结果的改变会有变化。

  综上可以得出结论,已知壁垒套和善恶套都是10%几率触发,那么壁垒套提升收益≈0.1036,善恶套提升收益=0.1033,几乎没有差距,甚至可以说大部分的情况下高必宝宝壁垒套的收益要略微高于善恶套,而且任务中善恶套相较于壁垒套更容易伤害溢出。从这方面考虑,稳定正收益且增益较为平稳的壁垒套显然更适合任务。

  所以,你可以说善恶套比壁垒套贵,但不能说善恶套比壁垒套收益高,数据已经给你列出来了,是要数字好看还是要更实用那就取决于你自己了,最后告诫一些人别再盲目迷信善恶套了。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月光下完美]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10个流程 新神器任务四神鼎之怨完整攻略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渡劫剧情完全攻略之飞燕女 难度不是很大
    第一物理丝叔预售装备 老哥出无级别却难过
    让电脑更适应梦幻西游 10开技术宅亲授技巧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