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资讯动态>

评:做人要厚道 做网游也要厚道

  发表时间:2009-11-13 作者:网易 编辑:小赖 来源:网易
每周都十多款游戏进行着各种名目的测试,网页上每个角落都堆满了创意十足的游戏广告,但同时仍有着数以十万计的玩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游戏,这就是中国网游的怪现状。不是大家眼光高太挑剔,只是现在肯踏踏实实做网游的公司已经太少太少,想找个厚道游戏不容易。【厚道一

      每周都十多款游戏进行着各种名目的测试,网页上每个角落都堆满了创意十足的游戏广告,但同时仍有着数以十万计的玩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游戏,这就是中国网游的怪现状。不是大家眼光高太挑剔,只是现在肯踏踏实实做网游的公司已经太少太少,想找个厚道游戏不容易。
 
      【厚道一】不忽悠
      看看现在的网游广告吧,动辄就是XXXX元的新手大礼包,要不就是美女露出“人间胸器”,甚至拿出海量不可能的明星做代言炒作。也许有那么几个作出此类广告的游戏确实收到了效果,但它们给广大玩家的感觉仍就是:又在忽悠了!
      大礼包里赠送的道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新手是有一定帮助的,可达到一定级别后方可领取的模式分明是在用蝇头小利诱惑玩家长时间留在游戏中,成为肯花大钱玩家的“陪玩”。而经历了去年那场轰轰烈烈的艳照门后,娱乐圈里的那些事儿大家都心中有底,明星的代言效果也降到了最低。至于那些无中生有的“美女玩家”就更是扯谈,拿着些一眼就能看穿的骗局来忽悠人,这不是在侮辱玩家的智商么?
      厚道人做厚道事,广告就该好好介绍自己的产品,花样噱头可以有,但千万别忽悠。

      【厚道二】够好玩
      稍微有点分量的网游都会注重自身的品质,问题又来了,游戏品质的重点在哪里?现下很多游戏的宣传点都是画面精美,打斗感十足,这毫无意义。以现在的计算机技术,买来个引擎,制做出些美观的人物景观模型就是些体力活儿,任意一家有实力的公司都可以轻松做到,只有动脑创造出新鲜的游戏玩法才能赢得玩家的喜爱。典型的例子就是韩国那些号称画面世界一流的所谓“大作”在中国全军覆没,而CS、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常盛不衰,足够好玩的游戏总能让大家乐此不疲。
      厚道公司出品厚道游戏,要想做出好玩的游戏,光靠抄袭同样没有意义。所以《梦幻西游》能在今年又创下了256万的在线人数记录,而后出的《梦幻诛仙》、《水浒Q传》、《西游Q记》却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

      【厚道三】有平衡
      游戏平衡大概是目前游戏厂商最不愿意触及的话题了,因为道具收费网游的盛行,扼杀掉了网络游戏最为重要的平衡性。《征途》好玩吗?好玩!轻松地刷怪,刺激的PK,当初可也有过上百万人的在线人数,但高消费带来的极大不平衡让它以比崛起更快的速度沉沦下去。而某游戏公司对待外挂的态度更让人哭笑不得:充过值封号三天,未曾充值永久封号。用外挂是不对,可这样的区别对待,岂不是让太多玩家寒了心?相比之下,把“只赚有钱人的钱”的话放出来的史玉柱都算比较厚道了。
      网游本是暴利行业,玩家们也不都是铁公鸡,薄利多销的道理人人懂,可把游戏做得好玩一点,卖的道具便宜一点,平衡性设置得公正一点吸引更多玩家的事情却鲜有人愿意做,用流行语来说就是:悲剧!

      【厚道网游小结】
       选游戏就像选洗衣粉一样,虽然“中国人,奇强”那个经典的平面广告深入人心,但很多人买的时候还是会选择去污能力强的汰渍或者实惠的雕牌。厚道网游屈指可数,不管玩过还是没玩过,都向它们致个敬吧。

上一篇:叶子猪版11月10日维护公告解读 下一篇:2009年11月17日定期维护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