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资讯动态>

国产网游:繁荣之下的暗潮涌动

  发表时间:2009-11-27 作者:官方 编辑:小赖 来源:官方
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国产网游行业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83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猛增76%。2009年游戏公司的赢利更呈高昂之势,来自盛大公司的财务报告表明,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网络游戏营收为人民币8.915亿,比去

      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国产网游行业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83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猛增76%。2009年游戏公司的赢利更呈高昂之势,来自盛大公司的财务报告表明,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网络游戏营收为人民币8.91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0.7%。
      但是,在繁荣之下,暗潮涌动,行业规范性缺乏、同质化现象严重、恶性竞争等等,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隐患。

      缺乏创新意识、产品同质化严重
      目前,游戏行业每年新推出的网游有200多款,而真正大成的(具有几十万人在线规模)仅有两三款,得到玩家认可的精品网游非常少。网游行业尚处于初级阶段,游戏之间的竞争并没有传统软件行业那样激烈,市场机会丰厚。此外,游戏开发的“核心引擎”可以租借或者买卖,极大缩短了游戏开发时间,在丰厚的市场机会面前,很多创业者都以网游为入口,也因此造成了游戏产品鱼龙混杂。
   有专家表示,每年投入市场运营的网游产品中,大量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相似之处,同质化倾向严重。在回合制市场,随着《梦幻西游》的大获成功,各种“梦幻”、“西游”的名字充斥市场,大量山寨网游快速涌现。在即时制市场,《魔兽世界》的元素也在各款游戏上重现,甚至出现“一个世界关闭,另一个世界打开”这种针对性的宣传。

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
 
     对产品而言,必要的学习是为了创造出更好的产品。但是,在“短、平、快”的开发思路之下,部分企业采取了快速复制、重新包装的策略,形成一股汹涌的山寨洪流。在竞相模仿而又无法创新的恶性竞争中,中国网游产品精品奇缺,这已经成为制约整个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
上一篇:符石快讯 新出符石组合心灵手巧 下一篇:11月27号互动晚会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