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精品攻略>

暴力三点学说:外皮诠释明秀节奏

  发表时间:2010-03-27 作者:暴躁外皮 编辑:小赖 来源:叶子猪论坛
暴力三点学说,外皮曾在很早前已有提及,但当时关注的人并不多,暴力三点学不仅是指三个攻击输出队员,也可以是召唤兽,下面外皮为大家分析一下“明秀节奏”:

     我当年写“三点学说”的时候,明秀刚才乙组爬上来,估计也没几个人关注,今天回头看看还是很有意义的:http://bbs.yzz.cn/viewthread.php?tid=1502901

 

     暴力攻略之“三点学说”——细说各种阵型相生相克
 

     所谓三点,就是3个攻击点。
     在我们的印象中,暴力就是4-5个攻击力,玩尸体战术的队伍才暴力队。
    但是认真研究录像就会发现,一个4-5个攻击力暴力队伍,每个回合能出手的不受控制(包括对方的封系控制和攻击控制)的攻击点一般不会超过3个。
    换句话说,一个队伍能够保证有3个攻击点不受控制,那么它的暴力程度已经达到最高水平。

    先说下我个人的攻击点个数跟控制点个数的看法:
    物理攻击点个数:速度快的加1/3个攻击点。
    封系控制点个数:速度快的加0.5个控制点。
    对方有超脆弱封系,自己加1/3个攻击点。
    低伤害攻击点(比如血耐DT,魔TG),减少1/3个攻击点。
    一个控制点抵消0。5个攻击点 .
    辅助系,加0。5个攻击点,抵消1/3个攻击点。

    举例子来研究吧:
    一个2高抗性封(比如WZ+NE)+3攻击力的队伍打一个5攻击力队伍。
    我就会认为,2封+3攻的队伍比较有优势。
    因为他的3攻击力已经差不多达到暴力上限,而且不受控制,对面5攻击力,虽然只被封系抵消了一个攻击力,貌似还多一个给对面,但是封系控制的基本都是优势攻击单位。所以攻击点上并不比对方多。
    所以在暴力相当的情况下,有个队伍多了控制力,当然就比较有优势。

    是不是3攻+2抗性封的队伍就非常有优势了呢?
    当然不是,大家看我上面的划分,速度快的封+0。5封。
    一个同样3攻+2封的队伍,只要封系的速度比上面那2个抗性封速度快,就会比上面那个队伍有优势。

    于是有了封系速度攀比

     当一个封系非常脆弱的时候,也就是给对方加0.5个攻击力的时候。
     这个时候“1,4速度封+3攻击力”的队伍对抗“2,3速度封+辅助系+2攻击力”的队伍就会处于弱势。
     因为他们封系抵消,对方也等于3攻击,而且多个辅助。
     当然如果是“1,3速度封+3攻击力”对抗“2,4速度封+辅助+2攻击力”,那么他们应该是实力相当。

     如果“1,4速度封的队伍”换掉第4速度封,上一个辅助,那么对方所加的第1/3攻击力就会被抵消,由于自己第一速度只等于1。5个封,所以自己多出0.5个攻击点也几乎被抵消。所以这样的2个队伍对战,也变成了实力相当。

     但是有第一速度封的脆弱队伍,对上3个攻击点以上的队伍就会完全劣势,因为你经常会变成4V5。

     但是一个“2.3速度封+辅助+2攻击的队伍”,遇到“第1速度封+4攻击的队伍”就会比较吃亏。由于对方4攻击力,经常会压制自己的攻击力——也就是对方经常可以保证3攻击,而自己远达不到3攻击。而且面对4攻击力,2,3速度封也经常会变成“脆弱”封。
     当然如果是持久作战,有辅助系的队伍有优势。关键看能否持久作战。

    呵呵,是不是看得头昏眼花了。
    那大家就选择性地看,只看结论,什么样的队伍对什么样的队伍比较有优势。
    当然这只是一家直言,主要是为了抛砖引玉,大家共同讨论。

    而且上面的对战已经忽略了BB的作用,其实BB是起关键性作用的。但是真的要写BB进去,真的无从下手了。
    大家可以这样认为,一个攻击性BB加1/3个攻击力,那样就能弥补传统队伍“2封+2攻+辅助”的攻击点不足了。

上一篇:东钱湖指挥教你更巧更好防点杀 下一篇:熔炼揭秘 计算项链灵力熔炼上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