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数据帝分析:灵饰的选择和综合抗性的提升

   天科是梦幻西游飞升后一个特殊的等级阶段,但这个组别的玩家拥有着大智慧。从群雄逐鹿的表现来看,不走寻常路,敢于尝试冷门套路,确实与众不同。在这个等级里也涌现了不少才子才女,今天有数据帝就带来了一篇解析,教大家效益最大化地选择灵饰及提升自身的综合抗性。当然,应该玩家主玩129,所以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各位亲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篇灵饰的选择和综合抗性的解析文章。

  关于输出公式:

  (关于物理:PVP环境下物理伤害系数是4/3,而PVE中是1.2,所以PVP中面板重要性MAX)

  物理攻击: (攻击力-防御力)*4/3*N,(N为综合百分比系数,比如骤雨经脉啦,必杀啦,夜战啦,善恶啦)。

  法系:[等级*N+法伤-法防+A]*分灵*M,(N为技能系数,比如龙卷2.4,飞沙2.5,宝宝群法2.5,JJYY1.0等等,A为常数10~25,M为综合百分比系数,比如魔心,法爆,等等等等)。

  关于宝石和属性的转换关系:

  下面这个计算方法和思路是我很早提出的。

  非常感谢49大爷挑翻度劫 帮我做成了表格。

  还是解释一下,因为默认PK法系不需要速度,其他门派均需要速度。

  所以按照这个思路进行量化,例如魔族:

  1属性=1力量=0.77伤害+0.1速度=0.77伤害+0.142敏捷=0.77伤害+0.142属性

  整理得 1属性=0.9伤害。

  所以其实很多主播估价武器和衣服的时候全是错的,他们疯狂的低估了双加属性部分的价值。

  这个表格的下半部分,直接将各种宝石的属性,按照我的公式,量化成了相应的属性点,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出属性选择的优劣。

表格数据
表格数据

  按照上面的表格可以得出第一批结论。

  后排灵饰在正确的属性情况下(仙族选气血,魔族选防御),非法系是4.5~5个属性点,法系是3~4个属性。

  结论1:对于法系,前排灵饰的重要性远大于后排,至于其他则相差不大,介于价格因素,除了法系以外应该优先考虑JP的后排灵饰,再考虑前排灵饰。

  结论2:即使是仙族法系,防御灵饰依然微强于气血灵饰,月亮微强于光芒。

  结论3:黑宝石和其他宝石的强度完全不在同一个次元,强到令人发指。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