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数据帝分析:灵饰的选择和综合抗性的提升

  对于不同门派来说,非法系门派,一点属性点计算强身术以后,提供大约12.5~17的气血,提供1.63~1.87的防御。

  当我们受到物理攻击时,基本意味着PK中遭受到了点杀。

  无论是WZ的破血,DT的扫,LBC的天崩地裂,其系数大约都在260%左右,阵法1.2,伤害系数1.3333。

  所以每一点伤害 2.6*1.2*1.3333=4.15 血 1.63~1.87防御等于约7的血(下面的1.7为这个的估算值)。

  而宝宝大约是1.5*1.1*1.08*1.3333=2.37*1.7=4 (善恶) 连善约3.0*1.7=5.1,不过连善会被贴和miss,善恶贴不住,所以现在比较流行善恶。

  我们可以看到,当有两个以上的力破宝宝跟进点杀时,防御低于第二节点,既2160时,防御将会无脑强于气血,否则气血将无脑强于防御。

  而我们通常看到的129比武点杀,别说两个善恶宝宝跟上,怕不是要3~4只力破给你怼过来,所以当防御低于第二节点(2160)的时候,在现环境下,防御应该无脑优先于气血。

  所以 实际上8500血+1700防御这个抗性除对面既没有物理门派,也没有力破宝宝,否则基本上都不如7000+1900这个抗性,当然,后者更贵。

  但是,对于法系来说,这就不一样了。

  因为法系的体力很特么强,所以法系真的应该加体。

  多40法伤,表现出来的结果是单秒40*1.2*1.3=62 女魃木大概是124。但是你能多一千多血好吗?

  法系秒不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阵法,灵动,武器五行等等外部因素,并不是因为你的法伤问题,法伤不差个100绝大多数情况根本就看不出来具体区别,但是法系的耐力很弱,最好别加耐,这也就意味着法系非常依赖灵饰和装备的防御。

  不过,上面内容是基于种族属性点分析的,可是如果我们直接分析灵饰呢?

  比如,从属性点的角度上看,仙族气血明显远强于防御,那么仙族就应该选气血吗?

  不然,我们直接对比28*2.4=67 4.15*8+2.37*2*8=71。

  我们的结论是,当2个力破攻宠跟进的时候,灵饰气血和灵饰防御在抗点杀方面强度相当。

  其实整个分析都显得非常性感,因为我们会神奇的发现,无论什么情况,结论都惊人的一致:

  即——在第二防御节点之下时,如果物理系+2个力破宝宝点杀你,则防御和气血相当。

  此外,对于非一线大红区,110+185力破+强力+防御这种宝宝实在是数量有限,所以第二防御节点其实可以下调到2050左右。

  所以第一个大结论就是:

  不管是什么门派,只要防御低于第二节点,既2100左右的时候,抗点杀的话,防御基本上都是无脑强的,除非你长期面对无物理输出的队伍。

  如果你的队伍配备医生,那么防御节点可以再下探到1950。

  所以这里否定了一个主流想法,即1600防的输出系够用了,应该堆点血。

  实际上,这个想法已经过时了。

  然而,当防御高于第二节点时,就不一样了。

  当防御高于2160的时候,所有力破宝宝全部GG,这个时候只有人物可以破,而这时,防御在抗点杀方面是绝对弱于气血的。

  换句话说,防御高于2160的时候,你就不应该加耐或者增加防御了,这个时候气血是无脑强于防御的。

  当然,也有意外,因为还有失魂符啦,破甲术啦,这些debuff,可是与之对应也有金刚护体啦,光辉之甲啦这些buff,所以综合起来讨论结论区别不大。

  2160这个防御是不可能不加耐得到的,所以全力/魔/敏 输出/封是达不到的,来到这个节点的只能是辅助,血耐输出,卡速封。

  且,只有到达这个节点以后,其他的属性我认为才有比较价值,否则在这之前防御都一枝独秀。

  2160防御以后,防御作用开始急剧下降,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去寻求一些别的属性了。

天宫技能加气血
天宫技能加气血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