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伤害解析第二期:以偷袭强力为例简单的应用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一、基本介绍

  本期主要是利用物理伤害基础公式和设定,来对比高强力、低强力、高偷袭、低偷袭。


  要提醒各位的是,强力在面对被防御时会被克制(且即便携带壁垒击破,也无法消除被克制的效果;壁垒击破抵消的仅仅是防御这个技能带来的防御值加成的部分);而本文也不讨论在遇到被克制情况下的伤害——通常情况下被克制了直接在最后伤害结果*0.8。

  关于携带防御、高防御的任务怪分布情况,一般来说,只要该造型的召唤兽天生能够携带防御、高防御,则该造型的任务怪基本都会携带。有个特例是,大力金刚根据笔者经验,在地煞中是携带高防御的,但是其本身未携带高防御技能——而变身卡技能却为高级防御。因此笔者也认定变身卡效果是防御、高防御的,该造型的怪通常也会携带此类技能。当然,实际分布来说可能远远不止这些,携带高强力这个弊端是无法避免的。

  二、数值分析

  上期我们提到,常规我们物理伤害的公式为:1.3*(伤害力-防御力)*伤害结果%+|伤害结果|,并且根据表格我们能看到,强力、高级强力是直接加成在伤害力中,偷袭、高级偷袭则加成在伤害结果%中。

  带入公式即为1.3*(伤害力+强力/高强力-防御力)*高级偷袭*其他伤害结果%+|伤害结果|

  在这里我们是内部比较,因此简化一些计算:

  首先不计算自带的物理暴击率5%期望值收益的影响,同理也不考虑类似高级连击(降低伤害结果%)、修炼阵法(提高伤害结果%)的影响。在最终数值是可能会有细微的偏差。

  其次,因为是对比组,实际提高的数值因为条件相同,|伤害结果|抵消后为0,因此也不列入。

  最后为了方便化简和查看(以及计算化简后发现在这里暂时不需要那么长的公式),将伤害力-防御力这个差额简单表示为Δ。

  下表表示的是,高低强力、高低偷袭、以及未携带该技能,共计9种组合情况下的公式,以及与未携带两类技能提高的数值:一般情况下,你可以略过不看这张表

  当然想要具体学习计算过程方便自己以后比较其他技能的同学还是要认真做好笔记。

  其中,LV表示召唤兽的等级,这是由强力这个技能加成的特殊性决定的;△=伤害力-防御力。

  笔者根据实际情况,列了3个对比组,并套用上表中第二部分的公式:令【高偷袭>高强力】【低偷袭>低强力】【高偷袭>高强力+低偷袭】,代入公式化简得到结果

  当△>5.5*LV时,【高偷袭>高强力】成立;

  当△>8*LV时,【低偷袭>低强力】成立;

  当△>11.55*LV时,【高偷袭>高强力+低偷袭】成立。

  。请偷懒的同学,务必记住上述三个结论。

  三、结论的分析及应用

  此处伤害力、防御力,还需考虑坐骑技能、坐骑装饰等其他直接影响伤害力的效果,参考第一期表格。

  当【召唤兽伤害力-被攻击目标防御力】>5.5*召唤兽等级时,高偷袭效果优于高强力,反之高强力更优;

  当【召唤兽伤害力-被攻击目标防御力】>8*召唤兽等级时,偷袭效果优于强力,反之强力更优;

  当【召唤兽伤害力-被攻击目标防御力】>11.55*召唤兽等级时,高偷袭效果优于高强力+低偷袭,反之高强力+低偷袭更优。

  如果看迷糊了的话,我再具体举例:

  以109级玩家为例,召唤兽等级为119,常规的召唤兽面板伤害为2000/1800伤害——坐骑技能还能提供135/100点左右的伤害,那么实际为2135/1900伤害

  以最常见普遍的【高偷袭>高强力+低偷袭】这一组为例,结论为△>11.55*LV=11.55*119=1374,其中Δ=伤害力-防御力=2135-防御力(或者1900-防御力),即公式变为:

  2135-防御力>1374,解得防御力<761;1900-防御力>1374,解得防御力<526。

  一句话来说就是:在109常规BB(最终伤害2135/1900)的前提下,被攻击目标防御低于761/526时,高级偷袭>高级强力+低级偷袭——当目标防御高于761/526时,则高级强力+低级偷袭的组合反而优于高级偷袭

  其他等级玩家可以参考这个例子,带入自己BB的等级,最终的伤害力计算目标的防御阈值,再来判断哪一组伤害更高——由于笔者对其他等级的BB伤害力并不了解(并且至少还要加上坐骑技能的效果,还需要力量点数),故无法一一列出。

  除了上述例子告诉我们【高级偷袭】未必优于、甚至很大程度上可能劣于(不考虑被克制)【高级强力+低级偷袭】以外,还需要注意到,低级强力和高级强力的数值差异非常小,也是一个非常优秀、被低估了的技能,具体本文就不展开,就当留给各位同学的课后作业了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小麦]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如梦奇谭四灵印任务体验:优先击杀凌波怪
    第一法系专用无级别法杖 抢猪八戒给分红
    18角色穿从军行锦衣 老虎是全村最帅的仔
    TAO哥更新无级别扇子 黑白更新护盾龙魂蛇
    备战160届武神坛 大明湖方寸山亮黑科技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