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焦点关注>

丁磊解读《梦幻西游》成功基因

  发表时间:2010-08-09 作者:梦幻西游官方 编辑:紫心怡 来源:梦幻西游官方
创新和传统本来就是密不可分的两个元素,相信没有哪个网游精英人士不明白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或许不是丁磊太智慧,而是太多人过于急功近利罢了!创新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传统,而传统则是创新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也许这就是丁磊为我们解读的《梦幻西游》成功基因吧!

  事实上,丁磊带领网易不仅这么说,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以网易旗下的当家龙太子《梦幻西游》为例,作为一款持续走红多年的高人气网游,《梦幻西游》在中国网游市场的巨大影响力让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感到无比的压力和不解。在网游炒作满天飞的营销趋势下,《梦幻西游》这样的行业骄子只要稍微搞点动静就能让业界为之关注。但出人意料的是,丁磊和网易为《梦幻西游》选择了一条让同行看来“惊艳而奢侈”的营销推广方式——花天价请流行天王周杰伦代言。

  “我们非常谨慎的选择游戏的代言人,《梦幻西游》最终选择周杰伦代言,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考虑的也不仅仅是代言人的名气和地位,而是更关心他的个人经历和品性,以及倡导传递的价值观。比如,周杰伦生活节俭,很听妈妈的话,工作敬业,大胆创新,代表着一种阳光清新的青春时尚。”丁磊的表述虽然稍显凌乱,但却清晰地传递着一个信息——网游代言传递的是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不仅仅是知名度。

 

CCTV盛赞《梦幻西游》为行业典范
CCTV盛赞《梦幻西游》为行业典范

  我们或许不能理解功夫熊猫在代言人选择上的深层考虑,但周杰伦代言为《梦幻西游》带来的美誉度和忠诚度确实是我们无法忽视的。据悉,6月29日发布会后一周,《梦幻西游》就创下了260万同时在线的新高记录。反观一些以博取眼球为目的的网游营销,最终得到了什么?

  如果凭代言人的营销策略,你就判断丁磊是一个只知固守传统的网游大佬,那就大错特错了!相反,丁磊带领的网易在网游创新的道路上也从未松懈!在6月29日发布会当天,《梦幻西游》推出了最新唯美版资源,成为全球首款双版本同时运营的网游。“我们在玩家调研过程中,发些很大一部分玩家更偏好浪漫、唯美风格的美术画面。为了给玩家提供更多游戏体验,因此便有了推出唯美版的初步计划。”丁磊这样解释唯美版诞生的初衷。

 

《梦幻西游》成为全球首款双美术版本网游
《梦幻西游》成为全球首款双美术版本网游

  在网游创新领域,像《梦幻西游》这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开发新版本满足玩家更多游戏体验的厂商似乎并不多见。道理很简单,开发新版本的投入都足以研发出几款新的游戏,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不过丁磊对此给出的答案是“玩家就是《梦幻西游》的主策划。”不言而喻,创新正是为了满足不变的传统——以玩家为中心,维护玩家游戏体验和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创新和传统本来就是密不可分的两个元素,相信没有哪个网游精英人士不明白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或许不是丁磊太智慧,而是太多人过于急功近利罢了!创新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传统,而传统则是创新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也许这就是丁磊为我们解读的《梦幻西游》成功基因吧!

上一篇:广东省赛:深圳超人队获得冠军 下一篇:广东省总决赛:深圳超人队获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