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焦点关注>

专访一天世界晴 这个执着的五庄

  发表时间:2010-11-23 作者:无水的鱼 编辑:紫心怡 来源:梦幻西游官方论坛
假如一天,世界,晴。金樽空覆,已饮空了岁月,流花河畔,是淡了的容颜。

  无水的鱼:你怎么向不了解你的梦幻玩家做自我介绍?

  一天:我是一个对五庄有相当执着的玩家。

  无水的鱼:现在能回忆起来的,与你同时代的那些玩家,都还有谁?

  一天:太多太多了,我是个喜欢回忆的人,光城隍的前辈就可以说出一大堆,服战时期就更不用说了,熊猫、唤月、飘渺等等,就像我前段时间在论坛发了几句话,“卢生一梦,一枕黄粱”,梦幻的一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像是一场梦,在梦里那些鲜活的人物都一个个向我走来,就好像: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做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无水的鱼:哪些人对你的游戏生涯影响比较大?

  一天: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强大和玉皇了吧,有了志同道合的团队才能让游戏生涯走的更远,另外花菜和无敌对我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没有对手,或许梦幻对我来说可能只会是一款休闲游戏,也不会有后面的一天了。

  无水的鱼:梦幻发展到今天,由以前的个人崇拜发展到群相崇拜,人们很难像之前那样只崇拜某一个人,而更多的人是崇拜一个群体,您怎么看?

  一天:我认为这是玩家群体对这个游戏的知晓程度越发趋于理性的一种表现,从早期的将功劳归结于一人,到现在的归结于一个集体,就像以前人们总把城隍的成绩归结于我一人一样,

  很早我就说过,城隍的成绩是集体的力量,城隍没有指挥,每个人在紧要关头都知道自己的职业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相互配合才能化险为夷,一个玩五庄的不可能比一个玩大唐的更了解大唐,现在说明大家都理性的,不再盲目崇拜某一个人了。

  无水的鱼:怎么看待对游戏过多投入金钱这个现象?

  一天:这种情况也是没办法的事,我认为造成这种现象是和游戏开发商有直接关系的。众所周知,磨兽的金钱投入是很小的,为什么?因为磨兽对于装备的差距很小,没有强化系统,装备升级系统,重在参加副本的时间,这是开发商对游戏的出发点的体现;

  而反观韩国游戏和大陆游戏,对于装备系统的设计五花八门,既然出了装备,要么装备有属性偏差,导致玩家追求极品,要么装备有等级系统,使玩家追求+10,+15,+20,这种在游戏里人为制造贫富差距的行为就直接导致了玩家过多投入金钱的现象,

  我们知道玩家来玩游戏的心态就是同样的职业要比别人更强,游戏商就抓住了玩家这种心态,所以磨兽的装备系统是我认为相对韩国游戏和大陆游戏来说较公平的,清一色没差别,只需要你去参加活动。

  无水的鱼:你感觉目前的游戏环境在不断进步还是在倒退?进步或者倒退的因素有哪些?个人经验的、调查研究的,分别讲讲。

  一天:我没办法对现在的游戏环境加以评判,毕竟我也不是职业玩家,游戏也不是我的职业范围,我只说说我的看法,现在的网络游戏,基本已经以90后为主力了,他们的思想观,价值观与原先的80后,70后有所区别,在此我不想过多说,只是作为更多游戏论坛,作为目前大众游戏的舆论导向,广大论坛的工作者应该负起责任来,将整个游戏的氛围往好的方向引导。

  无水的鱼:梦幻西游最近在搞玩家策划招募。从玩家里选拔考核策划出来,你怎么看待这个事?

  一天:我觉得很好,以前我就说过,游戏对策划来说只是一项职业,可能策划在上班8小时后就不会玩游戏了,而玩家可能一天10小时甚至更多小时全身心的扑在游戏上,对于游戏本身,有些有想法的玩家应该比策划更有发言权,更能代表玩家的心声。

  无水的鱼:两年多前你离开时,对很多玩家说要保持平常心,那么现在和大家有什么要共勉的吗?

  一天:我只想说“游戏只是一场梦,不要过多的沉浸在梦里,不然你会迷失在现实世界之中。”

  无水的鱼:你希望人们在提起你时怎么评价?

  一天:呵呵,希望人们以后回想起梦幻西游这个游戏的时候,还能够想起我这个执着的五庄就满足了。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相关资讯:
见面会问答 新资料片场景图曝光
52联七宗“最”:明秀园外皮居首
一把扇子惹的祸 生死不赢就删号
上一篇:梦幻玩家见面交流会 武汉站综述 下一篇:玩家座谈会济南站:问题大集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