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梦幻西游主策划新丁:我们坚持立足于玩家需求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7月9日,“你是所有可能”!梦幻西游2018国风盛典暨品牌发布会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圆满落幕,在本次盛会上,策划也为《梦幻西游》电脑版的玩家带来了万众期待的研发爆料。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暑期居然放出了两部新资料片,策划究竟有着怎样的想法和设计思路呢?面对这些问题,叶子猪特邀梦幻事业部设计部总监、《梦幻西游》电脑版主策划吴伟聪先生(也就是新丁)接受我们的专访。

梦幻西游主策划新丁

  1、为什么要给新门派设计全新的剧情?

  A:MMORPG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感的游戏类型,但至今在不同平台,它依旧很有生命力。之所以如此,正是因为它给予了玩家无与伦比的沉浸感,让他们可以探索一个他们没经历过的世界。而世界观,就决定了这个世界的边缘,而世界观的构筑基石正是剧情。

  对于一个成熟的游戏来说,新门派的加入需要一段互融、磨合的时期。我们给每个门派都设计了新的剧情,引经据典,不仅是为了增加梦幻西游整个世界观的厚度,更是作为玩家步入新篇章的引路人,以加强玩家对新门派的接受度。

  2、为什么要史无前例地在短时间内推出两个资料片?

  A:《齐天大圣》是2018年上半年推出的新门派的三部曲终章,它将为《梦幻西游》电脑版的战斗系统带来新挑战与突破。而《快乐童年》则是我们以孩子系统为主题的暑期资料片,主要设计目的在于重新给予玩家孩子养成新体验,这两部资料片的设计目的和体验都完全不一样的,面向玩家群体也有所区别。

  3、如今玩家的游戏选择更多了,为何在回合制端游市场稳居第一的,依然是“原配”《梦幻西游》电脑版?

  A:你这个说法很有意思,把玩家和游戏作为一个婚姻关系来看待。那我也从这个角度来回答你。两个人结成婚姻关系,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梦幻西游》电脑版一直坚持立足于玩家需求,不断的优化并持续的提供新颖的玩法体验,甚至成为玩家的精神伴侣。

 
 
 

  4、能否请您介绍一下梦幻西游电脑版在近年来的一些游戏设计核心思路与目标?

  A:《梦幻西游》电脑版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成熟的游戏体系,所以我们不能做过于颠覆性的设计,但是可以通过新门派、新玩法的形式为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最近大家看到的三个门派资料片——《赤水传说》、《天机奇谈》、《齐天大圣》正是出于这样的核心思路来设计。

  在带来玩法上的更新同时,新资料片还极大扩充了《梦幻西游》电脑版世界观,这有助于给玩家带来更深层次的沉浸游戏体验。对游戏世界观的扩充,是我们在推出神器任务时,就已经开始做的事情,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游戏更新把一个瑰丽的三界呈现于玩家眼前。

  5、能不能介绍一下今年全民PK赛相较于往年,在玩法上会有什么不同呢?

  A:我们今年在沿用了过去玩法和帐号模板的基础上,引入了女魃墓、天机城这样的新门派,让玩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此外,玩家将使用化圣9的角色参战,用更强的属性,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

  通过这样的调整,本来因为等级所限而无法体验到高级别PVP玩法的玩家,也可以通过参与全民PK赛,感受原汁原味的高级别PVP乐趣。

  从采访中可以看出,策划在规划中考虑了不同层次的玩家群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梦幻西游》电脑版会带给玩家更多的惊喜与感动,猪友们看好吗?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墨荷]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珍宝阁全服第一女魃墓已出售 成交价为440万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梦幻前五级别的武器 世界之窗的狮驼那么强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钓鱼岛空降第一普陀山 醉奶先生退位让贤!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新资料片大预测 青丘九尾狐和新鬼魂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