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新召唤兽猜测 第四名巡守将带来什么技能?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本文由叶子猪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自2014年资料片《异兽奇兵》推出,持国巡守携须弥真言和大家见面,从此法宠终于可以突破瓶颈,与攻宠平起平坐,彻底改变了攻宠一统天下的大格局。随后,增长巡守和广目巡守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相继推出,每位巡守都自带一个特殊技能,目前四大天王的分身已经出现三位,如此看来,最后一位多闻天王的分身距离我们也不会远了。

  首先,我们看一下已经出现的三位天王的分身:

  持国巡守

  地图场景:须弥东界

  携带要求:渡劫175级

  特殊技能:须弥真言

  持国巡守

  持国巡守是东方持国天王的分身,“持国”意为慈悲为怀,保护众生,护持国土,故名持国天王。住须弥山白银埵,身为白色,穿甲胄,手持琵琶,负责守护东胜神洲。

  增长巡守

  地图场景:凌云渡

  携带要求:渡劫175级

  特殊技能:灵山禅语

  增长巡守

  增长巡守是南方增长天王的分身,“增长”意为能传令众生,增长善根,护持佛法,故名增长天王。住须弥山琉璃埵,身为青色,穿甲胄,手握宝剑,负责守护南赡部洲。

  广目巡守

  地图场景:银华境

  携带要求:渡劫175级

  特殊技能:净台妙谛

  广目巡守

  广目巡守是西方广目天王的分身,“广目”意为能以净天眼随时观察世界,护持人民,故名广目天王。住须弥山水晶埵,身为红色,穿甲胄,手缠龙蛇,负责守护西牛贺洲。

  接下来将要出场的第四位天王为北方多闻天王,又名毗沙门,“多闻”意为颇精通佛法,以福、德闻于四方。住须弥山黄金埵,身为绿色,穿甲胄,左手卧银鼠,右持宝伞,负责守护北俱芦洲。

  多闻巡守(预测)

  地图场景:北俱芦洲新地图

  携带要求:渡劫175级

  特殊技能:未知

  多闻巡守(预测)

  在进行预测之前,我们首先需要认清一个道理,一款游戏的内涵至关重要。

  梦幻西游这款游戏之所以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不仅仅是可玩性这么简单,在游戏中处处可见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诗词歌赋到历史传说,开发组都是下过功夫的,就拿三大巡守来说,三个特殊技能和三大天王是一一对应的:

  持国天王手持琵琶,行中道之法,表明他要用音乐来使众生皈依佛教,自带技能须弥真言,增加法术伤害;

  增长天王手握宝剑,为的是保护佛法,不受侵犯,自带技能灵山禅语,增加法术防御;

  广目天王手缠龙蛇,表世间多变,另一手上拿着宝珠,表内心不变,自带技能净台妙谛,增加气血。

  下面再看多闻天王:

  多闻天王手持宝伞,有两义:一、伞盖代表要保护自己的内心不受外面环境染污;二、用以遮蔽世间,避免魔神危害,以护持人民财富。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多闻巡守的特殊技能就是增加防御

  推测新技能:增加召唤兽额外防御值,和耐力点数相关。

  召唤兽共有6个属性,分别为物理伤害、物理防御、法术伤害、法术防御、气血、速度。目前,3大巡守的3个特殊技能分别对应了法术伤害、法术防御、气血3个属性,还剩下物理伤害、物理防御、速度3个属性,前面说了,新技能很有可能对应的是物理防御,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不是物理伤害和速度,以后会不会出现增加物理伤害和速度的新技能,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

  物理伤害,召唤兽属性中最重要的一项,攻宠是这个游戏的基础,你可以没有法宠,也可以没有血宠,但不能没有攻宠,增加物理伤害的技能有:必杀、连击、偷袭、夜战、强力、力劈、壁垒、善恶,是所有召唤兽技能类别中最多的、也是目前最完善的一套体系。

       如果增加一个强化物理伤害的技能,整个世界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旧的攻宠都会贬值甚至面临淘汰,大多数玩家的利益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游戏的根本将被动摇。

  速度属性,梦幻西游中没有全敏宠物,只有敏攻、敏法和敏血,在主流玩法中,敏攻和敏法并不常见,敏血会多一些,但是不管哪一种,敏都是辅助,没有人会给召唤兽大量加敏捷点。

       所以,推出一个敏捷额外加速度的特殊技能会显得非常鸡肋,除非开发组考虑给召唤兽增加一个控制性或者辅助性的技能(非常不现实),否则不会在敏捷上做文章的。

  总结一下,物理伤害这块蛋糕太大,动不得,速度这个蛋糕又太小,不值得去动,能下刀子的只有物理防御这块不大不小的蛋糕,等多闻巡守出现以后,耐攻、耐法、耐血宠物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而影响物理伤害和速度的技能不仅目前很难实现,以后也不大可能会出现。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风凌石]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