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惊兽云尺或成为谛听克星?谛听时代要结束么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这次新资料片绘梦山河,除开带来召唤兽的新玩法及新的PVE任务,还对灵宝和召唤兽特性进行了改动。灵宝改动有“惊兽云尺”效果调整,和新增了两个新灵宝“百变如意”和“夔牛战鼓”,同时灵宝使用等级惠及到了89级的玩家。

  宝宝特性也新增了两个,分别是“天道”和“闪现”,那么接下来就对灵宝及召唤兽特性进行一波分析。

  惊兽云尺由原效果:令指定召唤兽本场战斗中受到的伤害增加50%(可叠加)。改成了令指定召唤兽本回合造成的伤害降低40%,本场战斗中受到的伤害增加40%(可叠加)。

  这个影响最大的肯定就是谛听了,大家都知道,谛听加上赤炎战笛的威力毁天灭地,由于威力巨大,满血的服战号都能秒,那么被削是肯定的,这次策划没有从技能上削弱谛听的威力,而是增加了限制的道具。

  修改后的惊兽云尺你们可以试想下,两个惊兽云尺叠加起来直接下降80%的伤害,还要承受的伤害还要增加80%,一般的谛听都不会有太多的辅助书,搞不好一刀都能带走了,对须弥宝宝同理,不够愤怒接罗汉,而且又担心清不掉须弥的情况可以用下。

  新增灵宝“百变如意”的效果是:每8回合,随机变化为一个消耗为1点灵元的灵宝。

  由于是随机性,感觉不会太火,可能正如名字一样,百变才能如意,现在只有两个灵宝位置,除开门派灵宝外,另外一个位置带定神仙琴、赤炎战笛、战神宝典之类的不香吗?所以根本没有这个灵宝的位置。

  新增灵宝“夔牛战鼓”的效果是:令友方指定目标本回合造成伤害有50%几率增加30%,使用后灵元消耗和作用人数均会翻倍。

  分析之前先说个题外话,夔字念kuí,夔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条腿近似龙的怪物,据传后来皇帝捕获了这只神兽,将它的皮做成战鼓,用它的骨头做成鼓槌,每次大战一敲,响彻周围五百里,皇帝军队士气大振,还能动摇敌方的士气,可谓是战必胜啊。

  按照技能描述,增加30%的伤害效果很美,可是只有50%的几率,而且还是本回合。但是我假设一个这样的情况,花果山起了如意神通,然后撼海神针*2,再加上夔牛战鼓的效果,这样是不是也接近毁天灭地了。

  当然现在的灵宝位置有限,一般情况下门派灵宝+笛子或者宝典已经是标配了,根本没有多余的位置背这个灵宝,而且这个灵宝还是要封系或者辅助去背,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但在发布会上策划提过携带3灵宝设定的会以某种形式放出,如果放出后,这个灵宝会不会火起来,我觉得几率还是蛮大的。

  下面再分析下新特性。

  新增特性“天道”:克制目标五行时,造成的伤害结果提升25%;对未克制五行的单位造成的伤害结果降低10%。

  数学理论就不多说了,跟你们说下通常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刚好克制的几率是20%,也就是未克制几率高于克制几率,在实战中,基本无法提前知道别人的五行,因此这个特性不会很火起来,除非说,咒师普陀已经帮你试出五行了,刚好又能克制,那就还有点戏唱。

  新增特性“闪现”:与玩家战斗中,当前召唤兽被击飞时,带有此特性的召唤兽有50%几率直接召唤上场;气血上限降低30%。(每场战斗每个玩家仅会触发一次该特性)

  这个特性有人说是最大的得益者是女魃墓,可以快速召唤出蛇卵,也有人说是配速宠专用,在我看来,这个技能其实要用得很巧妙。我举个例子,通常PK的时候,首发的宝宝一般是耐攻壁垒,然后耐攻被清掉以后,有可能换卡速或者是瞬法,也有可能换另外一只耐攻对不对,得看当时的情况,如果说闪现这个技能是放在配速上,但是我想拉另外一只耐攻的时候,闪现出来了,是不是容易打乱节奏,搞不好会弄巧反拙。

  所以这个技能值得大家好好掂量下的。

  新灵宝及新特性的分析暂时就到这里,有些地方可能还理解的不是很透测,希望大家谅解,过两天全服放出后,还会有新的分析给到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武神坛五连冠 珍宝阁苦战紫禁城68回合夺冠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暑期活动特色玩法 豆豆快速跑商及答题攻略
    商人清出1.9亿跟朋友炫耀 可下一秒就悲剧了
    如梦奇谭五更寒抢先玩:魔幻般剧情场景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