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14年梦龄的玩家浅谈眼中的X9:这座山无山顶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号称人数最多的X9——109。

  我觉得,停109的原因的确是很多。比如说,梦幻现有的各种任务,109的基本都能做。本来神器任务是给高级玩家准备的,后来也下放给了109;比如说,100级的师门经验和金钱奖励不错,比如说,109可选择的BB更多,等等。

  我这里只想谈谈,是什么驱动人们升109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上面说的,停89的意义不大,又想升级,那就只能停109了。而且,我觉得最初驱动人们升109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新出的BB——吸血鬼、律法女娲、鬼将,这三个BB都可以称谓经典,都是一段时期的主流BB。

  先说吸血鬼,吸血鬼的好处在于多技能,而且都是比较有用的,在当时来说,只要把鬼魂盖掉就能成为不错的任务BB。而且,可以说,正是从吸血鬼开始,炼妖才开始普及开来。如果说芙蓉开启了打书时代,那吸血鬼就是开启了炼妖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玩炼妖,其实就是从吸血鬼开始的。

  再说律法女娲,律法女娲的看点就在于善恶有报这个技能。当年善恶律法的火爆程度,相信老玩家都还有印象吧。我觉得律法女娲的特殊意义,在于开启了召唤兽的特殊技能时代。善恶有报应该是梦幻第一个特殊技能吧。什么叫特殊技能,就是无法用“打书”获得的技能。在善恶有报出现之前,好像都没有过特殊技能。

  其实,鬼将也有特殊技能,那就是——惊心一剑。但是惊心一剑的实用性显然不如善恶有报。但是鬼将的造型、成长、资质、技能都足以吸引玩家。其实,鬼将就是巡游的升级版。不过,鬼将的造型比巡游要更好,特别是BY鬼将,成为当时人们追求的明星级BB。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