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14年梦龄的玩家浅谈眼中的X9:这座山无山顶

  然后就是129了。

  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我们这里说的129,是指飞升后的,而不是飞升前的。这似乎是一句废话,但这里面却有隐含内容。

  我们知道,129之前的X9,都是只要技能提升20级就可以停。69到89,89到109。而109到129,可不是技能够就可以。因为中间涉及飞升。这种难度立马就增大了。你要想从停109到停129,又想停129之后玩得比较舒服。那就得从109先升144,或者140,4个技能130,2-3个技能150。如果想降修,起码得点到18以上。这都是消耗。要知道,当时很多人就是因为开飞升,都不玩了。

  其实,之所以有玩家会离开,一是飞升的消耗大,二是飞升让人们看到了另一个游戏的影子——大话西游2。人们担心梦幻西游会走大话西游的老路,一转、二转、三转。事实上,梦幻一定程度也走了大话的路,飞升、渡劫、化圣,跟大话的转生至少在形式上其实是一样的。不过,梦幻有梦幻自己的特色,有很多大话没有的东西,所以梦幻至今还没有衰落。

  应该说,飞升使玩家的差距拉大了很多。但同时,飞升也给玩家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和变化。比如——飞升技能。不夸张地说,飞升技能改变了门派格局。很多门派因为飞升技能而崛起,比如说,TG的雷霆万钧直接导致魔TG的出现,而且是非常强势的出现;比如说,DF的小死亡、PT的灵动九天、HS的舍身取义,等等。对比现在化圣技能取得的难度和化圣技能的实用性,恐怕还是飞升性价比更高。所以,我想说,那时候的策划还是比较厚道的。让玩家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至少比现在好一些。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