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精品攻略>

天科冠军区对决 黄鹤楼VS天福楼

  发表时间:2010-02-22 作者:つ中州剑客つ 编辑:紫心怡 来源:叶子猪论坛
天科联赛两个冠军区对决 黄鹤楼VS天福楼

  关键词:

  黄鹤楼 :法系七宝 点杀 传统控制 多法宠开局 注重点杀,控制愤怒,速度优先。

  天福楼:法宝流 法防耐宠 高耐特技魔王 非常规阵 大唐清宠 隐攻宠多

  一场天科巅峰之战

  从开阵上来讲,是双方一个心理揣摩,互相换位思考的过程。双方都为女儿五庄,在天科层次,高速女儿基本已经达到1000速,配合雾中仙卡和鸟阵,血敏基本上已经跟不上主封女儿速度。而两军对垒,1速非常重要。天福楼和黄鹤楼作为叶子猪天科联赛分赛区冠军,均名声在外,双方指挥不可能不深做思量。赛前选择上,黄鹤楼以我为本,基本走传统型速度控制攻击压制路线,选择了开鸟阵。天福楼则比较出奇,这点上也可以看出福楼不喜按常理出牌,以后对阵的时候应多注意,常规开阵打法往往会被他们放弃,选择防速型的云垂阵,当然,也克制了黄鹤楼10%。

  前期开局,黄鹤楼3法1血敏1死亡宠,天福楼2隐攻3法防血敏,基本上是很好能应对黄鹤的多法宠开局的。由于选择的开阵原因,黄鹤散仙和糖糖不出意外的占据了全场1,3速。对于黄鹤的无辅助双封暴力型打法而言,占据速度优势,就意味着攻击能无所顾忌的发挥出来。而前期的选择上,天福的魔王选择了多次特技,大唐几次破血法宠均以神佑告终,直接结果就是3法宠在场上存活大量回合,不但压制天福封系血量,还清掉多只血敏。在战斗过程中可以看出,天福对法宝的理解非常深刻,全场多次利用法宝打乱黄鹤进攻节奏。另外,运气也不在天福一方,在女儿被点杀处于残血状态时,又中死亡倒下,无疑为全场比赛结局中下基调。虽被克10%,但干将大唐早已是bug般的存在,2大唐加上魔天雷霆,足以点杀任何门派。

  一点小小的分析

  先说说天福楼,天福是6年老区了,硬件和配置自不用多说,从战术理念和心态上来讲,应该也是一只成熟的队伍。下面我稍微分析点天福的一些习惯,天福在开阵上变化多端,常出其不意。在相克和速度上往往占据优势,甚至两者均沾。其次天福的法宝运用也有很深的理解,间或的无魂,番天印,鬼泣,照妖镜,落宝金钱往往改变全场局势。天福的枪枪在速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两封对峙时往往选择特技或者法宝,以免浪费回合,尤其第一回合速度不清晰时很少见其封印。其中,大唐和魔王经常携带攻宠,注意多清攻击系携带的宠,也是在变相减少对方攻击输出。从属性上看,天福魔王,五庄,大唐防御均较高,点杀时要充分利用法系威力,当然,多法宠对其威胁也较大。

  最后说本场比赛的胜利者黄鹤楼吧。叶子猪上早已放出湖北区冠军黄鹤楼的采访和部分属性,从他们透露的些许资料来看,他们的女儿大概是千速1700防6500血的一个完美形态,队伍灵魂散仙透露的属性是5500血,750速,1880防左右,基本是一个中高速偏低血五庄,大唐是4600血,2300+伤,1400防,570速左右,魔天变炎魔后,5500血,1600防,373速,1200+灵,法系天然克星,属性也较中庸,当然我自己区没有完美大唐,评价也许有稍微不够客观,本场比赛么有出场的龙宫也是随处可见的全魔小特技龙,并无多新鲜。当然以上属性,在坐骑切换的情况下,也许有所变化,但基本他们的硬件可见一斑。从他们的几场录像和本场典型战例来看,他们基本上都是1高速女儿1中高速五庄配合三攻击的奔放型暴力控制打法。在开局上他们多法宠非常常见,占据速度优势的情况下,女儿五庄多以封印控制愤怒为主,在法宝携带上,七宝基本上均由魔天和法系佩戴。在速度吃亏的情况下,他们基本上魔天以控制法系,瞅准机会点杀对方高速,消耗对方五龙为主。在开阵习惯上,以常见龙,虎,鸟为主,冷门阵法较为少见。法宝上,防御辅助型法宝纸人,混元伞,愤怒塔,干将均较为常见。

  其余无魂傀儡,发瘟匣,番天印,鬼泣均较为少见,不排除层次不高的可能。洋洋洒洒说了这么多,稍微总结下。黄鹤楼从打法上来讲应该属于一种年轻,朝气蓬勃,充满天赋的队伍,他们虽然无辅助,但是攻控流打的得心应手,多法宠开局清宠,打的异常熟练,属性宠修上均是天科一流,队伍成熟度,指挥老练度均让人艳羡,充满天赋。但是吧,我觉得,一支缺少辅助的队伍总归缺少点变化,何况黄鹤整个队伍在变化上较少,以后若为人熟悉,容易被针对。我说出一点自己的小想法吧,当然都是建立在一定的硬件条件上。开阵上要拼速度,压制黄鹤封系封印,才能谈的上自己的攻击发挥,其次应最好出狮驼,狮驼才是法宠的天然克星,以大唐破血弱点清法宠上来看,若运气较差,接连神佑,难免旷日持久,牵累本方血敏,也使本方封系血量压力过大。

  其次,黄鹤的队伍无辅助且无狮驼,虽然必带千年,但总归因伤上的压力,对接踵而至的点杀无能无力。且大唐发挥对血量要求严格。从黄鹤队伍组成来看,七宝多为法系和魔天携带,其中尤其以法系为极端加点,应选择机会点杀法系,以法宝控制黄鹤封系,本方法宠和法系压制。从黄鹤的战斗习惯来看,其群秒较少,对愤怒控制很好,除开点杀,其余均以清宠为主。其余小节上,比如番天印后法系,选择无魂封系。多法宠开局,喂血宠较少且速度较慢,更应开局多攻击,稳定局势后再释放小特技,且要时刻保持有攻击输出。

  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废话,看过的朋友别嫌啰嗦

  天福楼VS黄鹤楼(黄视角).mhw (29.49 KB)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上一篇:新年活动小窍门 刷年地点及路线 下一篇:巧夺本事和尚(多图 线路技巧)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