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数据帝分析 经脉大改后DT是否需要7伤害?

  梦幻西游门派大改后的新一届武神坛服战又要来了,这次改动最大的受益者莫非与各大物理门派,LBC,STL,LWZ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加强,无论是在经脉上还是在神器。至于物理系的万年亲爸爸,DT是有了一个极大的削弱,就是不惊破防流,由于其过于强大的点杀能力而惨遭大砍,这样可以说DT又要重新回归狂涓流,配合神器的加成,全力DT4100伤害都不是梦想了。

  但是DT是1个需要速度的门派,全力DT是不可能出现在服战的舞台上。这时候如何搭配灵饰和自己的属性点则成了1门学问。在不惊DT的时候,7伤害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人物加力量不会有额外的伤害加成,所以服战DT大可以把大把的属性点分配到敏捷上面去。可是重回狂涓时代,这样做未必是1个好的选择。所以笔者特地做了1个研究,用数字的方式去呈现DT到底应不应该选择7伤害的灵饰。

  首先一些默认的数据先给出:

  1个化9DT号,理论上可以分配在力量的属性: 10(天生)+175*6(升级属性)+200(潜能)+30(月饼机缘)+15(化圣奖励)+86(完美坐骑)+7(符石)+70(装备加成)=1468,方便计算,我们可以按1470进行统计 。

  这1470表示,可分配在力量和敏捷上的属性是1470,而我只统计这1470纯碎分配在力敏上的情况,即在10段或11段灵饰的情况下。 这1470属性点配合灵饰带来的基础属性,速度,力量以及法防。

  耐力属性:我默认武器和衣服不存在耐力的加成,即耐力数值为 10(天生)+175(升级)+13(坐骑)=198。

  灵饰属性:默认伤害基础为18,速度基础为15,不考虑主属性,从6伤害到6速度,分为7个不同的区间,10段和11段分别计算。 不计算10段+11段的混搭,因为这样数据量过大,反而不利于分析。

  下面图表为1470力量到820力量,每50力量为1个区别的统计结果。

  1点力量=0.67伤害+0.1速度+0.4法防,1点敏捷=0.7速度。

  接着是灵饰的统计图,1J星辉伤害+4/速度+3。

  将2图结合进行分析:

  假设DT佩戴2伤害4速度灵饰配合全力1470。

  10段情况下,基础是1220伤害、327速度,相当于6伤害的1170力量(1226),对应速度327。

  11段情况下,基础是1228伤害、339速度,相当于6伤害的1120力量(1213),对应速度357。

  而且力量越多,法防越高,这点也是不容忽视。

  根据2张图,我们可以举出大量的6伤害+对应力量与非6伤害+对应力量,最终的伤害和速度相似的情况。我列出的是2伤害4速度的情况,这属性的灵饰是最廉价的(即2对灵饰均是2速1伤害),价格甚至只有6伤害的灵饰的百分之一,但是合理加点配合狂涓却可以达到一样的属性,并且具有更多的法防。

  当然我这种算法只适合于不加耐的力敏DT,当你选择加一定的耐力或是武器衣服又额外的耐力加成时,则没有参考意义。当然不限于服战,一些帮战、群雄、精武的DT也有可以参考,合理分配自己的属性点。

  最后我在列举几种6伤害与其他灵饰属性对比:

  10段 6伤害970力量 1076伤害 447速度

  10段 2伤害4速度 1270力量 1070伤害447速度

  11段 2伤害4速度 1370力量 1152伤害 399速度

  11段 6伤害 1020力量 1137伤害 408速度

  还有很多,大家一起自己来搭配,谢谢大家观看。

[编辑:墨荷]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