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五行扫盲帖 五行克制和五行法术的克制关系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众所周知在梦幻西游中存在五行,即金、木、水、火、土五种。五种五行存在相生相克的原理,即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并且每种五行在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有克制与被克制的关系,没有谁优谁劣。

  梦幻西游人物角色的装备上也存在五行,那就是武器和衣甲。

  普陀山门派中也有个叫做“五行学说”的法术技能,里面包含了五种子法术技能即日光华、靛沧海、巨岩破、地裂火、苍茫树。


  普陀山门派的奇经八脉第二排第二丹“生克”讲述了队伍内成员的五行克制能力增加4%(不可叠加)。第七排第三丹“五行制化”也描述了对己方目标使用飞升法术技能颠倒五行后则带有该状态的单位不会被五行克制。

  符石组合中“无所畏惧”效果是五行克制抵御能力增加X%,“回眸一笑”效果是五行克制能力增加X%。

  那么今天为什么要把“五行克制”和“普陀山门派的五行法术克制”拿出来谈呢,原因是一部分玩家把这两件事情混为一谈了,其实五行克制和普陀山五行法术克制是有些许区别的。

  我们先来聊聊五行克制,五行相克的作用是攻击者武器的五行与被攻击者衣甲的五行根据相克关系,对伤害结果有一定影响。五行克制对方则伤害增加,被克则伤害降低。

  例如:A玩家武器五行为金,B玩家衣甲五行为木,则A克制B,A对B造成的物理法术伤害增加一定的伤害结果。C玩家衣甲五行为火,则C克A,A对C造成的物理法术伤害减少一定的伤害结果。

  并且普陀山奇经八脉中的“生克”、“五行制化”中的效果只针对五行克制这个概念,非普陀山五行法术克制。

  还有,符石组合中的“无所畏惧”、“回眸一笑”也只是针对五行克制。

  而普陀山五行法术克制就很容易理解了,只要你使用五行法术技能克制了对方衣甲的五行,在神器技能的影响下不仅伤害结果增加,同时还减少了同等值的气血上限。

  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把“五行克制”和“普陀山五行法术克制”混为一谈哦。再有,五行的相生相克并不会影响封印命中率哦。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小麦]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新牧场大型攻略:从入门到精通教你玩转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第一无级别枪突破1000伤 钓鱼岛迎来新老板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