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焦点关注>

专访梦幻新晋营销策划 夏日终年

  发表时间:2010-12-16 作者:叶子猪游戏网 编辑:紫心怡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专访梦幻新晋营销策划夏日终年:梦幻可搭建SNS社区和“围脖”圈子

夏日终年
夏日终年

  相关资讯:专访梦幻西游 新晋产品策划毛谦

  Q1:你好,感谢你接受叶子猪游戏网的采访,首先请您向大家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答:谢谢,我是山东2区太清宫服务器的玩家夏日终年,从2005年到2008年三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担任叶子猪游戏论坛梦幻西游版块的超级版主,相信论坛玩家对我并不陌生。

  我从2004年年初开始接触《梦幻西游》,ID为6位数,是《梦幻西游》骨灰级别的死忠玩家,见证了《梦幻西游》从10万人同时在线到260万人同时在线,一步一步成长为中国第一网络游戏的整个过程,对《梦幻西游》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Q2:成功在全国众多游戏玩家中赢得了梦幻西游营销策划的职位,说说你此刻最想说的话。

  答:作为一个一直以来关注梦幻论坛的玩家,我亲身经历过非常多的例子,例如论坛上玩家的一些合理的建议,或者一个有想法的帖子,在被策划采纳之后,使得《梦幻西游》的游戏规则得到了修改。在无数玩家和策划的共同努力下,《梦幻西游》才能健康发展,不断进步。

  从这一点上来看,我认为梦幻的玩家一直是梦幻真正的主策划,是他们用自己的独特创意和游戏理念在改造着《梦幻西游》,决定着《梦幻西游》的发展方向。而这次的招聘仅仅是“玩家是梦幻主策划”理念的一个延伸。我只不过是千千万万个梦幻玩家中的普通一员。

  如果说这次比赛的成绩是一种荣誉,那么我认为这个荣誉应该和一直以来陪伴梦幻成长,为梦幻发展献计献策的全体玩家朋友一起分享,是我们共同创造了梦幻的今天,创造了中国网络游戏历史上这样一个不朽的传奇,我们都应该为自己是一个《梦幻西游》玩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Q3:在这次玩家招募中,你做了那些准备工作?今后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答:我为这次玩家策划招募做了很多的准备,例如购买了很多营销知识的书籍,查询了很多知名消费品品牌的营销案例,还搜集了非常多游戏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题目。尽管在这次招聘过程中没有完全用上,但是相信这些知识储备在未来工作中还是能带给我很大帮助。

  事实上这次招聘给我的印象还是更看重选手对于梦幻有没有好的想法和创意,尤其需要选手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应该说创意和执行力是两个考核重点,考官给予选手很开放式的发挥空间,不会一味在题目难度上纠缠。而这些能力大多来自玩家平时的积累和思考,有能力的选手是不会被埋没的。

  今后的职业规划还是首先要让自己更加专业,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积累更多经验,有效在团队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如果可能,希望有更多机会可以参与到与其他游戏相关部门的合作中去。毕竟能够看到游戏链条尽可能完整的运转过程,我相信这会是一件非常有趣,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Q4:“玩家才是梦幻西游的主策划”一句响亮的口号打响了本次招募活动。网易首创的玩家策划招募一直提倡“快乐面试”,在面试过程中紧张吗?考官问你的问题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问题是什么?

  答:这次的招聘不过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过程,考官在招聘过程中给予了选手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我想如果选手出现紧张主要还是对自己心理定位的问题,如果抱着“我只是来把我的想法说出来给策划们听”或者“我只是想要一个机会为梦幻做一些事情”,也许发挥就会稳定很多了。

  印象最深刻的问题是在广州赛区二面的时候,被问到“你现在怎么看待2006年太阳旗的造谣事件,你认为当时梦幻的应对有哪些不足?”这个问题,实际上这表达了《梦幻西游》对于自己成长过程一种审慎的反思与回匮,也体现出了《梦幻西游》对于用户体验的关注,即使太阳旗事件已经过去了4年,它依然以一种特殊的“财富”形态存在着,鞭策着梦幻不断发展,不断前行。

相关资讯:
当时就惊呆了!传罗浮山地府骗钱
全是无级别 状元洲精锐大唐展示
53联选拔赛综述:盘丝逐渐成主角
上一篇:专访梦幻西游 新晋产品策划毛谦 下一篇:专访紫蓬山服战大唐 团队军火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