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赶紧看过来 梦幻西游老玩家讲述召唤兽机制细节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在文章开头,我会给不想看分析的人直接列出我的各项结论,以供快速的浏览和参考。

  之后我会分几个方面全面介绍召唤兽的各项机制,并阐述我总结的一些小细节。

  最后,我会对自己的召唤兽(血攻变异鬼将)进行分析,以具体的解释前文中的几个观点。

  没什么新东西,以总结归纳为主,主要面向群体是接近0基础的新玩家。老玩家看个乐呵就行。

  全文较长,而且机制讲解十分繁琐,对已经清楚的人来说意义不大。如果你发现我说的是你已经懂的,可以跳过。你也可以把本文当做工具书来使用,用于查询自己不清楚的系统机制。

  简略版

  (1)野生和宝宝

  高等级下,野生也是可以用的,但是一定要是0级野生(也就是“假宝宝”),下为验证方法:

  总属性=召唤兽等级x10+灵性x2+50+召唤兽装备属性

  (2)资质成长

  对于攻宠来说,资质成长非常重要,不要贪便宜用残废资质的红书宠

  血攻参考分=攻击资质/1.15(+防御资质/2.1)+体力资质/21+(成长-1.2)*3000

  须弥法宠速度资质非常重要,比法力资质重要的多

  巫医钱和体资百位数挂钩,x0xx体资的召唤兽非常省钱

  洗点的极限是(属性点=召唤兽等级+10),选天生属性好的BB可以省洗点钱

  (3)召唤兽技能

  平民攻宠必备技能:连击、必杀、吸血、夜战、偷袭

  预算多可以换对应的高级技能,优先顺序:高连>高必>高偷

  法宠必备技能:【须弥真言】、魔之心、法术暴击

  法术暴击、法术连击的输出增益相近,但是由于法连会鞭尸打空气而广受嫌弃

  补强顺序:高魔心>高法爆>高法连

  没有5层摧心浪内丹不要考虑法术波动

  (4)打书炼妖:只买成品。打书炼妖本质赌博,没钱别碰

  (5)召唤兽装备

  不懂法宠,只谈攻宠

  不上7锻别买50伤的,买45~48伤够用。要买高伤也买54,55以上的,别买刚50~51的

  对于血攻,伤害灵石的锻数应该至少比血灵石高一级

  血攻最实惠装备:伤体双加

  (6)内丹

  不考虑速度,攻宠低内丹优先度:连环>迅敏>阴伤>狂怒>矫健>>撞击

  攻宠高内丹:高速碎甲刃,低速舍身击,不求性价比要数字好看生死决

  (7)进阶

  1点灵性=2点额外属性点

  领悟特性对不打PK的玩家意义不大

  (8)坐骑

  3级开天辟地:+(力量x0.15)伤害力,必学

  后天喂食摄灵珠加的成长,能增幅召唤兽内丹,增幅=成长值x1层内丹效果

  1.野生、宝宝与变异

  召唤兽可以分为野生和宝宝两大类

  宝宝

  ·初始等级为0级

  ·0级初始属性100点,随机分布在5个属性上

  ·每升一级全属性+1,另外获得5点自由分配的属性

  ·获得方式有:野外战斗捕捉(遇到概率低),对召唤兽使用金柳露/超级金柳露(变异召唤兽需要净瓶玉露/超级净瓶玉露),将两个宝宝合宠,妖怪幼儿园

梦幻西游召唤兽

  (如图,总属性=26+19+24+25+31+25=150,其中初始属性100点,升级自动分配25点,升级获得潜能25点)

  纯野生

  ·初始等级不是0级

  ·获得后,升级的属性成长与宝宝相同,但是(0~获得召唤兽时的等级)增加的属性<<召唤兽宝宝——也就是等级越高的野生和宝宝差距越大

  ·获得方式有:野外战斗捕捉,合宠炼妖

梦幻西游召唤兽

  (如图,该召唤兽如果是宝宝的话总属性应该是100+10x72=820,然而该野生总属性只有676,差了144点之多)

  野生宝宝(俗称假宝宝,但是仍然属于野生)

  ·初始等级为0级,但是初始属性只有50点

  ·升级加点与宝宝没有区别

  ·获得方式:合宠炼妖

  ·和真宝宝的区别仅在50点属性,和等级无关。因此等级越高,总属性越高的情况下,50点属性所占比例越小,假宝宝和真宝宝的差距越小

  对于攻宠来说,可以大致的估算

  79级野宝宝,大约相当于成长-0.058的真宝宝(约合174攻资)

  119级野宝宝,大约相当于成长-0.043的真宝宝(约合129攻资)

  169级野宝宝,大约相当于成长-0.032的真宝宝(约合96攻资)

  但是对法宠来说,真假宝宝的差距会更大——须弥法宠的输出主要依赖须弥真言,而须弥的附加法伤直接依赖于属性点

  79级野宝宝,大约相当于速资-87,法伤-55(相当于高魔心变低魔心)

  119级野宝宝,大约相当于速资-64,法伤-55(相当于高爆变低爆)

  (法宠的法伤靠资质和成长特别难追,具体公式过于繁琐复杂,不做计算了)

梦幻西游召唤兽

  (如图,野生宝宝大多数炼妖炼歪的产物,其中佼佼者不比真宝宝弱)

  变异宝宝

  ·等级、属性的机制与普通宝宝一致(没有野生变异)

  ·外观颜色与宝宝不同

  ·比普通宝宝的资质上限更高

  ·获得方式:野外战斗捕捉(遇到概率更低),对变异召唤兽使用净瓶玉露/超级净瓶玉露,妖怪幼儿园

  ·不能参与炼妖合成

梦幻西游召唤兽

  (如图,变异鬼将拥有超高的资质和成长,体现出巨大的天生面板优势,对装备要求很低,性价比很高——但是最多只能有4个技能限制了他的极限,无法胜任高难任务)

  【结论】

  (1)初始等级>0的野生召唤兽(下称“野生非宝宝”)不在参战考虑范围内。

  一方面是野生召唤兽的属性分配是随机的,不会让玩家满意。更重要的是,野生非宝宝的属性总值大大低于召唤兽宝宝,这个差距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弥补的。

  (2)技能和底子够好,野宝宝也是可以用的——前提是你没被洗了点的真野生给骗了

  宝宝检查方法:召唤兽页面——鉴定

  野生宝宝检查方法:总属性=召唤兽等级x10+灵性x2+50+召唤兽装备属性

  (3)使用如意丹能重置召唤兽已分配的属性点,但是每一项属性的下限=等级+10

  需要注意的是,0级召唤兽宝宝,由系统随机分配的那50点属性也是可以洗的——在挑选召唤兽时,这也是一个小小的细节。选择不需要的属性尽可能低的宝宝,可以为以后省下可能的洗点钱

  (4)变异宝宝只能打书、不能炼妖,技能格子紧缺的特点决定了它的上限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迎五一争梦幻西游奖章,赢年卡点卡大奖>>>


猜你喜欢
K.冷酷新版长安保卫战攻略:挂机很难过了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剑灵魔影副本攻略:经验多多特赦令牌等你拿
惊现BUG产物 初防389铠甲卖20万被回收退款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丝叔200万买醉奶神马宝宝 第1物理实至名归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