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研究站:伤害与物暴数据测试 前排灵饰选择指南

梦幻西游3月新区十里桃花开服,冲级得丰厚奖励>>>

梦幻礼包

  在梦幻西游中,灵饰作为装备的补充,对任务效率和PK硬件提升都有明显的提升,本次就带大家一起研究一下如何选择灵饰的这个问题。

  一、灵饰的基础概念及属性

  通俗来说,灵饰分为前排和后排,前排主要以输出为主,后排主要以生存为主。除加成属性外,提升灵饰属性的核心就是附加属性条数和星辉石锻数,但附加属性是一个基础值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挑一些基础属性好的灵饰,可以起到保值的效果。

  附:星辉石加成属性图

  二、物理系门派前排灵饰选择方向

  通过属性图的对比,伤害、物理暴击等级在基础属性在设定上比狂暴等级、穿刺等级更高;在星辉石属性加成上,伤害、物理暴击也同样大于狂暴等级和穿刺等级。所以在星辉石等级一定的情况下,选择伤害和物理暴击的收益更高。

  在选择时,应注意灵饰的基础属性,戒指方面选择基础为伤害的更佳,耳饰方面则是依据附加属性来选择,因为物理门派本身法防并不低,所以耳饰方面提供的基础法防可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酌情选择。

  三、法系门派前排灵饰选择方向

  通过属性图的对比,法术伤害、法术暴击等级在基础属性在设定上比法术伤害结果、速度等级更高;在星辉石属性加成上,也同样如此。所以在星辉石等级一定的情况下,选择法术伤害和法术暴击的收益更高。

  任务戒指的基础属性不管是伤害还是防御都能接受,面板属性高可以选择伤害,每8点伤害等于武器多打1锻太阳石。PK戒指就得选择防御,这样对整体属性提高更大。

  耳饰方面的基础属性尽可能选择法术伤害。一般建议根据自身经济实力酌情选择。

  四、固伤门派前排灵饰选择方向

  固伤门派灵饰一般都以单固伤或双固伤为主,在星辉石等级一定的情况下,附加固定伤害条数越多,星辉石效果越好。

  常规固伤是全敏加点,面板属性较差,这里推荐固伤系带防御属性的戒指。如果追求极限输出,可以考虑带伤害戒指。耳饰方面则是选择就尽可能法术防御了。

  如果是选择单固伤的玩家,建议根据自身门派的特性来选择搭配其他属性,比如无底洞可以选择固伤、封印命中、治疗,普陀山就可以选择固定伤害、治疗、治疗等,但最重要的仍是根据经济实力酌情选择。

  五、选择灵饰时要掌握的概念

  因为玩家等级的不同,在选择灵饰上的侧重点也不同,所以在选择上,大致分为五个概念。

  1、暴击等级增加的暴击几率的算法是暴击等级/人物等级/10%,也就是堆叠的暴击等级越高,人物等级越低,效果越好。

  2、堆暴击划算还是堆法伤划算请参考如下概念:暴击是在人物单位有一定的基础伤害之后才更厉害,比如在拥有不错的物理武器或法系项链后,对自己人物面板属性感觉满意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等级来堆纯暴击。如果不是,还是以伤害、法术伤害为主,毕竟这是暴击的基础伤害。

  3、随着人物等级的提升,技能作用目标数量也会增加,暴击率实际收益率会提高。同时能炼化的乾元丹数量也在提升,部分门派如凌波城、花果山、神木林等都有对应的提升方式,高等级的玩家灵饰上选择纯伤害、纯法术伤害效果更好,因为绝大多数门派在经脉中暴击类加成的经脉属性收益率要高于同层其他经脉。

  4、后排灵饰方面一般以血、防、法防、格挡、抗封等为主,由于人魔仙三族的不同加成,所以根据门派及种族来选择更为科学。同时需要考虑自身装备(如衣服为光芒石、月亮石、翡翠石)不同的情况下的差异选择。

  5、各类型门派后排灵饰选择概念

  物理和法系门派一般选择1血1防1格挡,魔族优先防,仙族优先血。

  固定伤害门派一般选择2血1法防、1血1防1法防或1血2法防,魔族优先防,仙族优先血,而选择法防主要原因是人物速度较快,属于“避雷针”。

  六、关于伤害、物暴、穿刺和狂暴

  1、伤害和物暴测试

  测试得出的结论:

  当伤害>10*等级+目标防御时,暴击才逐步开始超越伤害,这里不计算高低幸运、抗物理暴击。

  伤害堆起来直接体现在面板上,收益最为直观。物暴需要在达到一定伤害后,堆起来需要达到一定数值才体现出来。

  2、穿刺和狂暴公式

  穿刺的公式是?:穿刺等级/人物等级/0.33,这个公式适用于狂暴。

  穿刺和狂暴很难堆,任务的事宜效果较差。部分打华山的狮驼岭玩家会堆狂暴,这里没办法测试到具体的数据。

  穿刺和狂暴数据需要根据门派、经脉和装备来测试,后续若是出来会第一时间做更新。

  总结

  灵饰根据自己角色来选择,并不是越贵越好。譬如凌波城有经脉加成,任务的时候更多考虑物暴。又譬如魔化生的法伤较低,会优先选择法伤。

  这次是科普类研究,深入研究需要后续借到号才能做更具体的数据分析。

       【叶子猪www.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落雪]


梦幻西游新人升级领点卡,全民植树拿福利>>>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爆总的核武谛听胚子 进击法爆须弥独角鬼王
    2020第一位千伤狗托 卖超66的黑商被举报了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服战大佬16技神马力劈改书 新140级物理梦想
    TAO哥昨晚疯狂更新 冠军队11技死亡法防净台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点了专用才出无级别 惊现19技能全红吸血鬼
    最心痛的无级别愤怒腰带 愤怒不磨晶清腰带
    100万无级别神农项链 宝宝环存828个修炼果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