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盘丝洞的控蓝打法可行吗?有玩家这样分析

梦幻西游天下无双新服盖世英雄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梦幻西游盘丝洞这个门派简直可以说是一言难尽,当年河姆渡的水美眉和珍宝阁的十丈红尘名震武神坛,如今多个版本过去,盘丝洞仿佛已经销声匿迹。在10月的门派大改中,盘丝洞小幅度加强,而在172联武神坛中,姑苏城也携带了盘丝上场,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盘丝洞的PK打法!

  盘丝洞定位:

  盘丝洞的定位众所周知有三点,分别是封印、禁疗、控蓝,这三点对于PK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那为什么盘丝这个门派在现版本的武神坛火不起来呢?

  其实原因有三点。

  其一,现版本是得速度者得天下,女儿村凭借着天生的速度优势,以及灵宝的作用,处于封系第一的位置,所以一般的服战队,都会优先选择女儿,其次是方寸。

  其二,控蓝在现的版本来说,需要看时机和打法,运用得当会有奇效,但是控蓝战术,暂时比较少见,除开暴力点杀的打法外,基本上就是清宝宝再平推的保守打法。

  其三,现在地府基本上是必上的门派,而地府的寡欲令可以解除含情脉脉,虽说盘丝点媚态经脉可以解除寡欲令的效果,但是传统的封印盘丝都是点结阵经脉的。

  那么盘丝洞这个门派是不是就无用武之地呢?我们先来看看这次盘丝调整的经脉。

  盘丝洞经脉调整分析:

  怜心经脉新效果:姐妹同心的命中率增加12%且效果增加10%。队伍中只有一个盘丝洞弟子时:每场战斗的第一次姐妹同心必中。

  摄魂的公式:减少对方MP技能等级*3,自己增加MP技能*1.5

  姐妹同心的公式:减少对手MP技能等级*5

  怜心和原效果相比,只是姐妹同心的效果多增加10%,虽然这是只是提升10%,但是用起来还是挺舒服的,特别是对于一些耗蓝比较严重的物理门派,狮驼岭、凌波城这些,限制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盘丝洞

  倾情经脉新效果:使用姐妹同心成功后,如果目标的魔法值为0,则有50%的几率额外施放一次含情脉脉技能。

  这个经脉与之前相比,只提升了5%释放含情脉脉的几率,讲道理,这5%的几率并不算大幅度加强,而且姐妹同心也是非必中技能(点了怜心,也就只有第一次必中),所以要命中姐妹同心并且要封印成功的几率就比较低了。

  对于这个经脉,个人比较“安抚”经脉性价比更好,自己可以选着点。如果将来倾情这个经脉几率提升到70%,那么肯定是选倾情。

盘丝洞

  媚态和利刃这两个经脉各有千秋,利刃是对面全部单位每回合结束时扣除30点魔法,媚态是吸蓝吸血必中,另外使用瘴气时,能清除寡欲令的效果。那么哪个经脉更实用呢?我们来分析下。

  以一场战斗64回合为例,64回合就是1920点魔法,这个魔法量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是考虑到法系、大唐这些对于蓝量要求不高的门派,实际效果没有想象中好,而且也不一定能打那么多回合。

  而媚态使得抽蓝必中后,针对性会比较强,而且还可以反克制寡欲令。

盘丝洞

  如果是自己是212阵容,可以选利刃经脉,自己有更多的操作空间。如果是4保1阵容,可以选媚态经脉,控蓝的针对性更强。

  幻境术分析:

  幻境术作为盘丝洞的飞升法术,这次也增加了群体法术反弹效果,保命的能力稍稍提高,如果预判成功,可以防一波致命的点杀,能打乱对面的节奏,特别是对面拉谛听冲的时候。

盘丝洞

  控蓝流盘丝的打法:

  以212阵容为例,控蓝盘丝没变要抢1速,自己占3、4速就可以,只需要比对面的辅助快就行,其余的属性放在抗性上面。除开封印外,重点抽辅助的蓝,偷龙转凤可以留着防点杀,或者打乱治疗节奏。

  其余的也没什么特别好说,该封印还是得封印,该禁疗还是得禁疗。

  至于之前有人提到的盘丝选封印经脉还是控蓝经脉的问题,其实这个是没答案的,但是如果是封印经脉,女儿、方寸、五庄观的经脉确实会比盘丝的要实用很多,姑苏城除开和钓鱼岛一战用了盘丝外,其余都是换了女儿上场。

  172联武神坛中,姑苏城对战钓鱼岛的时候,就是上了封印经脉的盘丝,依靠落花成泥保证方寸能进分身,虽然最后还是战败了,但是此战也为盘丝赢得掌声!

  而控蓝流的盘丝,暂时还没有出现,不知道下一届武神坛,会不会有关于盘丝洞的黑科技阵容呢?希望有人能为盘丝洞正名!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双11有后悔药卖吗?天兵转一圈藏宝阁就哭了
    珍宝文哥疯狂熔炼 紫禁城女儿衣服武器曝光
    172联服战爆总一人玩3个区 珍宝第1扇子出征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悲剧的第一无级别150刀 队长不带法系遭勾魂
    服战冠军武器卖7.1万 5方寸文墨任务刷212关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