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精品攻略>

或许可行 WIN7系统造成卡机试探性解决方案

自从梦幻西游采用xyqsvc.exe这个进程来解决锦衣祥瑞加载的问题以来,就一直有玩家不断的喊卡喊难以忍受。

或许可行 WIN7系统造成卡机试探性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十月全门派调整对pk格局预测:5大谜团

  自从梦幻西游采用xyqsvc.exe这个进程来解决锦衣祥瑞加载的问题以来,就一直有玩家不断的喊卡喊难以忍受。此贴仅讨论下非服务器原因以及非网速原因导致卡顿的最大可能性,以及尝试给出一个解决方案供有需要的各位进行尝试,顺便验证一下这个理论的正确性。

卡机
卡机

  正文开始:之所以想起来写这个帖子是因为楼主最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之前一直是好好的,突然的就开始卡顿。在人少的地方稍好,但移动过程中依然会卡顿会无响应,非常频繁。这种卡顿的频繁性无疑是不正常的,于是楼主尝试在论坛里找寻解决方法。方法没找出来一个,问题倒找出来一大堆。楼主在用尽能想到的各种方案尝试后仍然无效的情况下将梦幻文件夹整体迁移至另一盘符,奇迹发生了,卡顿的情况瞬间消失,流畅度堪比初装系统的时候。对比以前众人帖子里提供的线索,脑内整理了一下,提出个假设,各位不妨来看一看。

  梦幻是一款2D游戏,它的UI机制是通过从硬盘里不断调取图片进内存从而送给显卡GPU来输出到屏幕上。各位注意,这种机制和3D游戏完全不同。3D游戏的图形显示是基于代码指令的,而非图片。显卡GPU读取的是游戏客户端所接受的服务器发出的图形指令,GPU根据相应指令调取自身以及游戏自带的图形显示代码来构建基于浮点运算的3D图形显示。这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2D游戏访问硬盘的数据量要大于3D游戏。

  所以对那些玩3D游戏不卡但一玩梦幻就卡顿的电脑我们足以相信:电脑本身的CPU GPU 内存等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真正的问题可能出在硬盘。

  我们来看看简单的机械硬盘(hdd)访问机制:CPU接到指令,调取硬盘数据进内存,然后读取内存中的信息后反馈给其他软件硬件。梦幻西游的图片等数据集中保存在梦幻西游对应文件内,文件数据以二进制码的方式保存于硬盘固定的扇区之上,硬盘磁头通过读取硬盘上的对应扇区来访问文件数据。这和固态硬盘(ssd)机制完全不同:ssd内是没有磁盘的,也不存在什么磁头。它完全由电流控制电子存储芯片来实现01二进制码,也就没有hdd的寻道时间等等问题,从而速度远远快于hdd。

卡机

  这有什么意义呢?有个别玩家反应换了ssd后就再也没出现类似现象了。到这里我们可以猜测:hdd硬盘频繁的寻道以及频繁读取同样扇区数据导致了梦幻的卡顿。

  不知有过经历的大家有没有在意:当你频繁出现卡顿的时候,画面内的锦衣人物以及祥瑞等等的加载都很慢。更有甚者,在查看摊位的时候摊子显示的很快 但对应格子却迟迟无法加载出图片信息,鼠标放上去却可以显示出物品说明。这实际上是进程没有及时的获取图片信息导致的。进程需要从内存中获取信息,内存需要从硬盘获取,硬盘需要从磁头寻道并读取信息。内存给进程提供数据的过程是非常快的,而硬盘给内存提供信息就会慢上很多。于是我们可以相信,是硬盘给内存提供信息的过程出了问题。

  为什么硬盘会突然出现问题呢?相信很多朋友有过发现硬盘坏道的经历。这就是个别扇区的存储物理介质因为外力因素导致了物理性质的改变。当然,这个外力就很多了,包括局部过热,外力震荡,以及磁头频繁读取导致的问题。楼主改变了梦幻西游文件夹的存储路径从而使卡顿消失,实际上就是改变了数据存储的扇区,把数据迁移至硬盘上的其他扇区,从而使得磁头频繁读取信息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从而解决了问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旧的扇区出现了损坏,很大的可能性是磁头频繁的读取同一扇区导致该扇区的物理层发生了一些轻微的变化。虽然是轻微的,但这会导致磁头对数据的不敏感导致重复读取,增加了信息读取的时间,从而最终导致GPU无法及时渲染出图片,因此卡顿。

  啰嗦了一大堆,方案很简单:你可以尝试把梦幻西游文件夹整体复制或迁移到其他的盘符上,可能会有好转。如效果不明显可以尝试采用ssd。当然,跟换对各个硬件要求较小的xp系统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最后抱怨一句:就算有内存的释放机制,梦幻作为一款2D游戏需要读取的图片数据也太腻马多了= =

卡机
卡机
分享到:
上一篇:点杀流回归?梦幻奇经八脉调整详解之辅助篇 下一篇:梦幻2实战数据分析:大唐官府七杀效果报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