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盘丝天宫终上武神坛 凌波城和传统法系有望崛起?

梦幻西游无与伦比新服龙的传人火爆来袭,冲级赢点卡大奖>>>

梦幻礼包

  梦幻西游2020年10月门派大改调整的内容不算太多,经过两个月的武神坛可以看出,双封、四保一和三封阵容逐渐崛起。2020年以来,大唐女魃国标阵容一直是武神坛的主流阵容,而12月的武神坛淘汰赛上,多封阵容首次高于国标,盘丝和天宫有了登场机会。

  11月的时候,三扫大唐不管是四保一还是国标,上场频率都有,到这个月的热门阵容则是双封,其中珍宝阁上场了盘丝和天宫。

  在10月门派大改之前,大唐女魃国标是武神坛的主流阵容,现在则是转变为双封阵容吗,核武谛听成了清场神器,幻魔蛇的生存能力下降,花果山从原来走面伤转成清宠和点杀……

  下面,我们通过一些门派的经脉来回顾10月门派调整影响和预测下一年的武神坛阵容改变。

  一、花果山

  花果山在10月门派大改中被削弱,在11月的武神坛中出场率略有下降,在本月武神坛中则是有明显提升,是双封阵容的核心物理系。

  这是珍宝阁花果山的奇经八脉,第4层和第5层选的分别是增加当头一棒15%伤害结果和额外获得10%暴击率。早10月门派大改之前,花果山的经脉除了第三层选第二个外,其他都清一色选右边。

  这个经脉的花果山清宠效率非常高,杀威铁棒额外增加13%的暴击,当头一棒多了15%伤害结果和10%暴击,宝宝不出腾挪劲,不神基本上就被击杀。

  双封的控制能力强,加上花果山的清宠能力,大唐女魃国标很多时候都需要叫宝宝,出手的频率降低。

  这套奇经八脉的花果山清宠和点杀能力很强,不过清场能力相比之前弱上许多,不会再出现连续飞两波就打崩对方的情况出现了,清场更多靠谛听。

  二、盘丝

  盘丝已经暗淡了很长一段时间,在12月武神坛中,西栅老街和珍宝阁都让盘丝上场了。盘丝除了卖防御符之外,PK也有了一席之位。

  这是珍宝阁盘丝的奇经八脉,主封系,大招是落花成泥。10月门派大改对盘丝的调整主要是幻镜术,可以将自己受到的伤害反弹给对方,不单单是单法,群法也能反弹。

  现在核武谛听配合赤炎战笛能爆发出超高伤害,盘丝可以反弹其中一个伤害,如此一来己方受到两个伤害,对方随机单位受到一个伤害,如果刚好反弹到谛听身上,就可以反杀了。

  在清宠有优势的情况下,盘丝禁疗配合花果山点杀效果明显,灵宝还能封对方的物品,一般来说主封化生寺物品。

  盘丝每回合结束都能让对方所有人物单位降低速度,这个效果会越来越明显,更好抢封系速度和物理系速度。

  盘丝任务和PK能力差,游戏只能卖防御符,一直被玩家吐槽,现在终于上武神坛了。2021年怕是很多服战队会考虑使用盘丝。

  三、天宫

  在11月武神坛的时候,珍宝阁已经带天宫上场了,配合普陀的颠倒五行走法术躲避和抗封,效果非常好。

  珍宝阁天宫的奇经八脉,第6层选择了“洞察”经脉,使用知己知彼能整体提升效果,持续3回合。天宫门派技能增加气血,门派特色带15%法术躲避效果,整体属性都比较高。

  珍宝阁在3月和4月的时候就使用过卡速天宫,专门用来针对姑苏城的天机城。在核武谛听横行的武神坛,抗性非常重要,天宫能上场很大程度来自于谛听的压力。

  不管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谛听出手可以让对方两到三个单位倒地。珍宝阁打钓鱼岛的半决赛就凭借一只谛听极限翻盘,决赛的时候更是用一只谛听秒杀对方四个人物单位。可见谛听是拥有可怕清场能力。

  天宫面板属性高,带法术躲避,相比其他封系更好抵抗谛听的爆发。不过从封系角度看,天宫作为封系不如女儿村和方寸,更多是针对特定服战队出场。

  四、加强的门派能否登场?

  盘丝和天宫在武神坛上都有了上场机会,被削弱的花果山出场率反而更高,那么在10月门派大改中,被加强的门派在2021年是否有出场机会?

  凌波城,18门派中唯一持续被加强的门派,但不管怎么加强,终究没有上场机会。凌波城上一次登场是二狗在灵隐寺的时候,念总的力五庄转成了凌波城,但效果很差,之后就没用了。

  10月门派大改,凌波城迎来了史诗级加强。从现今武神坛的角度去看,凌波城介乎于三扫大唐和花果山之间,拥有三扫大唐的后期能力,同时拥有花果山的机动性,还带了面伤能力。凌波城最大的限制是战意,不过要是双封阵容打膀胱局,有卡速孩子拉凌波城不怕被守尸。

  现在的凌波城可以说是最强形态,只是还没有指挥去发掘。2021年要是双封阵容成为主流,凌波城应该会有出场机会。

  在10月门派调整中,传统法系都集体加强,只是暂时还没能取代女魃墓的位置。现在无底洞的金蟾护盾和化生寺的灵宝都无法对幻魔蛇起效,保蛇战术大打折扣,很多时候幻魔蛇出来后,不神就飞,作用已经没以前大了。

  现在很多服战队的力劈宝宝都多了起来,清蛇能力都加强不少。若是双封阵容成为主流,传统法系配合核武谛听爆炸清场能力是有机会打破局势,快速拿下比赛。

  五、写在最后

  从比赛的观赏角度看,国标对冲比较好看,双封女魃墓容易打成膀胱局。不过现在核武谛听清场能力加强,阵容变化比较大,按照10月门派大概的方向分析,传统法系的确有崛起的机会。

  相比一个需要怨灵才能秒3的法系,传统法系配合核武谛听更具备清场能力。至于幻魔的处理,5个力劈童子能有4只出手就差不多可以清走幻魔蛇了。

  希望2021年,传统法系能崛起!

       【叶子猪http://xyq.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真实]


春日有礼畅游三界,梦幻西游点卡福利等你挑战>>>


    猜你喜欢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如梦奇谭之七星冢攻略:看门狗点杀必死
    土豪实力你无法估量 70万角色刚降价就被秒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大佬出150无级别神鞭 商人倒卖大金鼠失败
    300亿梦幻币卖特斯拉 雪无1天收122万礼物
    走进最火爆的新区 登录需排队三天三夜
    主播雪无剑指风云第1 160级垃圾头40万被秒
    千哥打成5轮车谛听 69精锐组的神马时代
    新神器莫愁铃之恩攻略 或透露新门派在DF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