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全民PK赛 正名VS封狼冠军赛首战赛后分析

梦幻西游4月新区春心萌动开服,冲级得丰厚奖励>>>

梦幻礼包

  《梦幻西游》电脑版2019全民PK争霸赛已经落下帷幕,但玩家们对全民PK赛的热情不减反增,至今还在讨论PK赛中的经典战役。如封狼居胥在与老队手正名战队的角逐中,成功卫冕了2019年全民PK争霸赛的冠军,笔者带大家来分析一下这场比赛双方的阵容及战术打法吧,看看两位知名指挥是如何选择门派、搭配灵饰、调整属性、准备宝宝和组织进攻的,不妥之处还望大家指正。

  一、禁选环节,双方阵容分析

  双方阵容如下图所示: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1、封狼居胥携带门派详细如下:

  物理输出门派:天机城、狮驼岭。

  法系输出门派:女魃墓、魔王寨。

  封系门派:五庄观、方寸山、女儿村。

  辅助门派:化生寺、普陀山(咒师)。

  2、正名携带的门派详细如下:

  物理输出门派:花果山。

  法系输出门派:女魃墓,天宫。

  封系门派:五庄观,女儿村。

  辅助门派:普陀山(咒师),普陀山(辅助),无底洞,化生寺。

  从两队的门派上可以看出,封狼居胥方拥有一定门派优势。在禁选环节中,正名战队处于劣势。

  3、禁选环节具体如图: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4、禁选环节分析:

  正名战队:禁了封狼居胥的化生寺以后,让封狼这方无法使用咒师普陀配合化生寺的战术,且由于封狼在与徒手摘星战队的对垒中已经用过经脉更换的机会,禁了化生寺以后,封狼方在回复上就要面临巨大压力。

  封狼居胥:禁了正名唯一的物理门派-花果山,导致正名战队不得不将五庄观换成力五庄来进行比赛,同时由于比赛规则,一旦封五庄变为力五庄,那么后续的比赛,也只能是力五庄了,无形中让正名战队的封系少了一个。

  二、比赛阵容分析

  正名战队参赛门派:

  五庄观(力):加点应该是以力量为主,速度很慢(后期比对战方法系还慢),携带了破血、流云特技,为主要输出点。

  女儿村:加点以敏捷为主,加了不少抗性,速度方面比对战方五庄观要慢,全场二速,携带的灵饰为多条抗封灵饰。

  普陀山:治疗为主,速度上只有6速度,也是以抗性为主,携带多条抗封灵饰。

  无底洞:法宝,特技为主。经脉点了风墙,特技上配备了罗汉、水清、玉清,是正名战队主要特技点。

  女魃墓:召唤为主,抗性高,抗封,为辅助输出点。

  召唤兽方面除女魃墓以外都以高防壁垒、力劈为主。

  封狼居胥参赛门派分析:

  狮驼岭:加点以力敏为主,抗性灵饰为主,物理一速,着重压制对战方物理、女魃墓召唤单位,为主要输出点。

  五庄观:加点和灵饰应该是极限速度,牺牲了几乎全部抗性,靠神器技能来保证封印,全场一速。

  方寸山:辅助封系,灵饰携带了抗性灵饰,全场三速,主要控制对战方特技和辅助。

  普陀山:咒师经脉,也是主要的回复单位,牺牲了部分治疗能力换成了速度,确保辅助速度也能形成压制。

  女魃墓:召唤为主,伤害不低,配合狮驼岭为辅助输出点。

  召唤兽方面以高防力劈、力破壁垒(打人物单位也有不俗的伤害)为主,有配备龟速高连高攻宠。

  双方阵容如下图所示: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三、比赛打法分析

  正名战队打法:

  力五庄以清宠为主,主清对战方普陀和方寸山的宝宝。携带的封系都非常抗封,一直针对封狼的输出点进行封印,干扰其进攻节奏。通过普陀山点灯、自在心法和无底洞的金蝉、四回合罗汉、玉清和水清诀加伤害保证五庄清宠节奏等特性在攻守之间不断转换,不断进攻对战方的宝宝和召唤物,让封狼十分头疼,比赛后期方寸山宝宝仅剩下一只。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封狼居胥战队打法:

  狮驼以清宠连蛇为主,女魃墓不断进行召唤,封系一直控制对方封系进行压制,待双幻魔成型后组织进攻或点杀。但由于己方普陀为咒师普陀,保蛇保宝宝能力偏弱,待对战方力五庄骤雨层数叠高后直接点杀,强行遏制对方进攻节奏,保护己方宝宝存活,化攻为守能力十分出众。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四、对战简述

  正名战队通过力五庄清宠叠骤雨的打法,让封狼十分头疼,一方面要顾忌明明女魃的召唤物,一方面又要时刻注意五庄观的骤雨层数,自己的进攻节奏又一直被正名的无底洞和女儿村干扰,但封狼通过电魂闪宝宝及出色的点杀能力,一度遏制了正名战队力五庄的进攻节奏,将比赛拖入决胜时刻,并通过门派克制+连环击+女魃墓大招的打法,成功点杀正名战队女儿村拿下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是持久战的老对手了,特别是封狼居胥对速度方面极为看重,自己的一速封也携带了神木面具,抱着自己变身卡的存续,在细节上处理的相当到位。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正名VS封狼首战分析

  五、赛后小评

  两队在全民PK决赛中的交手中已经不下三次了,正名战队的主指挥在这场战斗中充分展现出化守为攻,以慢打快的战术,一度掌控住了场面的优势。

  而封狼也将自己的速度优势转化为利刃,通过速度压制,直切咽喉拿下胜利。在相同硬件条件的基础上,两队的战术各有出彩的地方,高下难分,但封狼以精确的时间计算,以一记利刃直插正名咽喉,拿下胜利,简直是教科书一样的打法,令人钦佩。

叶子猪梦幻西游玩家群:1群 325703083 (2000人),2群: 330102322 (千人);3群: 424986787 (游戏疑难解答);4群: 330518295 (商人物价);5群: 1063086037 (疑难解答);6群: 1045753197 (春心萌动);7群: 787195090 (活跃互动);8群: 720665628 (全民PK)

[编辑:夏大雨]


梦幻西游萌动春心春日有礼,万元点卡待瓜分>>>


    猜你喜欢
    高手进阶 如梦奇谭之一斛珠详细杀法奖励
    无级别排名前五名 第一无级别必打20级宝石
    后羿陵墓上部副本攻略:灵符会召唤小鬼
    雄哥27天反超涛哥到150层 怪物难度恐超天魔
    怪物智能点杀 如梦奇谭之三生石任务攻略
    如梦奇谭之九重塔攻略:曼珠丢小死亡必中
    如梦奇谭之八行书攻略:请你排兵布阵!
    王谢购入11技第一蛟龙 收死亡净台的39玩家
    新召唤兽太多先爆最萌的 力劈15万秒杀地煞
    小奇曝光新祥瑞 新资料片或有7~9个新召唤兽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