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幻西游>精品攻略>

梦幻西游2打蓝时代来临:门派修改与新三药

梦幻西游2打蓝时代来临:门派修改与新三药。

  相关链接:李永生出品:府邸评选图文攻略

  武神坛中以神农架为代表的一些队伍在积极尝试打蓝打法期待能够有所突破。最近各门派奇经八脉特别是盘丝洞迷情妖姬派系的调整又让打蓝被重新提上台面。打蓝战术是否如很多人所说的只能归于拖拖流?打蓝战术究竟能否在摧毁对方意志的同时快速击倒对方?打蓝的时机又到底该怎么把握?本文将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阐述。

  Chapter.I 近期各门派奇经八脉涉及打蓝类经脉调整一览

  盘丝洞迷情妖姬系:

  “忘忧”调整:

  原效果:封印住目标后,每回合开始时目标损失15/30/45/60点魔法值,直到封印解除。

  新效果:封印住目标后,每回合开始时目标损失15/30/45/60点魔法值,直到封印解除。若因此效果导致魔法值为0,则额外受到目标等级*2的气血伤害。

  “倾情”调整:

  原效果:回合结束后,有8%/16%/24%的几率随机移除对方一个目标身上的奇经八脉技能产生的全部正面效果。

  新效果:使用姐妹同心成功后,如果目标的魔法值为0,则有10%/20%/30%的几率额外施放一次含情脉脉技能。

  “陶然”调整:

  原效果:被自己封印的目标将在解除封印时受到30/60/90的魔法流失。

  新效果:被自己封印的目标将在解除封印时受到45/90/135*(魔法上限-当前魔法)/魔法上限的魔法流失。

  “偷龙转凤”重做:

  原效果:乾坤逆转,对目标施法后,目标本回合之后的所有加血效果全变为减血,减血效果全变成加血。施法消耗:100SP,但为法术技能,受封印法术限制。技能冷却回合:12/6。

  新效果:对目标施法后,目标立刻损失所有魔法值,但在回合结束时会获得损失魔法值的50%/10%,持续2/10回合。施法消耗:100SP,但为法术技能,受封印法术限制。技能冷却回合:15/10。

  在这次策划的修改中,盘丝洞迷情妖姬这一派系将打蓝发挥到极致。相比修改之前,修改之后所有打蓝经脉都加强了对方处于贫蓝状态时所受到的伤害,特别是陶然,当对手当前蓝量小于魔法上限的2/3时,受到的魔法伤害远远大于修改前。从效果上来说,盘丝的这条筋脉更加适合打蓝后期乘胜追击,同时大招的修改和倾情的调整使得迷情系盘丝后期可以放弃封印而专心打蓝。

  姐妹同心,一个很强大却被人遗忘的技能。此技能位于盘丝洞姊妹相随技能下,由于姊妹相随技能不附加任何属性,因此鲜有人专门为了姐妹同心而点它。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姐妹同心到底能打多少蓝:姐妹同心的打蓝公式是技能等级*5;也就是说一个180技能的盘丝姐妹同心命中对方后,对方将损失900蓝量,对于一个封系或者辅助来说,能有几个900蓝给姐妹同心来抽呢 ?而在对战双方等级相同的情况下姐妹同心的命中率也是比较高的,大约是75%(且不受武器命中的影响)。倾情的调整使得盘丝过去只能通过封印来打蓝过度到了现在可以通过打蓝来封印,虽然姐妹同心命中使对方空蓝后后触发含情脉脉最高几率只有30%,但是空蓝对于辅助和封系来说相较于被封印更致命。

  新大招偷龙转凤的使用:对本方使用(如对本方狮驼使用,防破碎同时保证下回合能够顺利鹰击,但100SP的消耗如果仅仅这样用未免本末倒置了),对敌方使用,相当于当前回合100%封印法术的同时使对方(法系外)处于贫蓝状态,为使用姐妹同心触发倾情提供了条件。

  龙宫云龙真身系:

  “云霄”调整:

  原效果:龙卷雨击造成伤害的时候,附带7%/14%/21%/28%的几率减少目标25点魔法值。

  新效果:龙卷雨击造成伤害的时候,附带10%/20%/30%/40%的几率减少目标(10+伤害值*5%)点魔法值。

  “腾灵”调整:

  原效果:技能云霄造成的魔法损失提升至50/75/100点,同时造成等量的当前气血损失。

  新效果:技能云霄造成的魔法损失提升20/40/60点,同时造成等量的当前气血损失。

  云龙,这条一直被认为只有敏龙才会点的经脉,事实上正被越来越多的传统龙宫所接受,在输出上除了没有在罗汉下的加成以及对召唤兽的输出略有疲软外,云龙与海龙在无罗汉状态下秒出的数据并无二致。下面上一些图以证明这个论断(以下截图为相同装备下云龙和海龙经脉的输出对比,测试龙宫带有隔山打牛套故数据有波动,上图为海龙经脉,下图为云龙经脉(云龙经脉具体加点为铜躯3 气海3 月光3 风弗3 布雨4 风护1 龙骇4 风逸4 破浪3 轻吟4 云霄4 无忌5 催意4 龙魄3 腾灵3 雷浪穿云2 +海龙 健体3 气海3 龙辉1)。修改前每回合云霄对于对方每个单位打蓝的期望为 0.28*100=28蓝,而修改后假设龙卷每个单位能秒1000,那么每个单位每回合被打掉蓝的期望为0.4*(10+1000*5%+60)=48 蓝,事实上修改后是有所增强,如果能够顺利出手20回合,不算龙吟造成的蓝量损失,光龙卷这一块也是相当可观的。云龙相对海龙的优点在于能够较大幅度提高自身的防御力,从而加强自身的生存能力,缺点在于不能无视罗汉及对召唤兽攻击相对疲软。

测试图
测试图
测试图
测试图

  女儿村花语伊人系:

  “鸿渐于陆”重做:

  原效果:附加武器伤害×40%/80%的伤害对对方单体进行暗器攻击,并有10%/20%的几率发生必杀。

  新效果:附加武器伤害×60%/120%的伤害对对方单体进行暗器攻击,使目标有35%/70%的几率中暗器毒。冷却回合:8/4

  修改之前假设NE拿的是一把X伤的武器,那么最终伤害期望应为单体暗器伤害+0.8X*80%+1.6X*20%=单体暗器伤害+0.96X,而修改后鸿渐于陆单体伤害为单体暗器伤害+1.2X,看似单体攻击被加强并高几率附加暗器毒,但由于冷却回合的限制,这个技能事实上由于缺少了爆发力笔者认为还是被改弱了。这个技能目前来看可以用作点杀的补刀。其他作用还有待各位玩家来挖掘。

分享到:
上一篇:梦幻西游2李永生队长出品:府邸评选图文教程攻略 下一篇:首目标伤害较高 梦幻西游2无底洞固定秒伤害与武器伤害研究

点击排行